這個屬於大舌頭嗎?怎麼辦,別人說我是大舌頭怎麼辦?

2022-09-04 14:10:10 字數 5532 閱讀 5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 我朋友也是這樣 但是他到醫院**了 但是沒有好 可能是天生的 我建議你也去**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口音,我也是這樣.沒事,說話慢點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區問題吧。好多南方人說話都那樣。如果你是南方人應該是沒問題。如果是北方人那就是大舌頭了

別人說我是大舌頭怎麼辦?

4樓:北京語你同行

如果自己

bai存在du大舌頭,發音不清zhi

可以及時的自己練習dao或者做**訓練。回大舌頭一答般的功能性障礙,很大一部分都是舌繫帶引起,還有一些其他尚未明確的原因,這些關於器官病變的解決在醫院都能找到相關科室,穩妥的辦法是做乙個全面的檢查,聽聽相關專家教授的建議。

比如在醫院的耳鼻喉科經常有父母帶著孩子讓醫生檢查耳朵、喉嚨或舌頭,卻查不出什麼原因。

實際上,孩子可能是有「功能性」,可以把孩子帶到發育行為兒科,由醫生對孩子進行準確、系統的評價,找出錯誤發聲的特點,進行針對性的語言訓練,一般是能夠取得比較好的效果的。大舌頭建議去口腔科查查舌繫帶,以及兒童**科。

5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

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

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回覺得孩子年紀小答說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6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大舌頭是由於舌位不正確導致

的,改掉大舌頭首先需要把舌頭練習靈活了,其回

次就是掌握發音答的舌位和技巧,這些都具備了,那麼說話大舌頭這個問題也就很容易就糾正過來了,可是由於每個人的舌頭長短、薄厚、寬窄是不一樣的,舌位也就會有偏差。自己是很難掌握練習好的,或者就是戰線拉的特別長,但是如果有專業的老師面對面授課指導你,這樣的話,就會在短時間之內,改掉自己說話大舌頭的這個問題。想要改掉大舌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選擇專業語言矯正學校。

希望可以幫助,進一步了解,也可以諮詢老師。

我這舌頭是大舌頭嗎,我老是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20

7樓:

你的舌頭確實有點厚。這就造成你說話的時候,舌頭在口腔裡沒有那麼靈活和氣息配合不好。聲調的節奏感控制不好。

就造成你說話吐字不清。這是天生的,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沒有什麼辦法和手段。唯一的解決辦法是;你要自我加強音調發音練習。

特別是自我感覺吐字不清音節要多練習,第二就是要控制說話語速,一定要慢,千萬不要著急,練習多了舌頭回靈活一些,要照著書本大聲朗讀。慢慢會改變你說話不清的毛病。努力吧,堅持就是勝利。

8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大舌頭是因為利根短。

你可以將舌頭盡量伸出嘴巴之外向上鼻尖方向,如果有困難,可以觀察一下下自己的利根是否偏短。

利根短會影響發音至說話不是太清楚。

9樓:福州語言**

「大舌頭「是發音不清的俗稱,實際上不是指舌頭生理機構上的厚或大,而是構音方法不正確造成的語音缺陷,只要通過語音****,用正確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進行發音訓練,就能徹底糾正錯誤語音, 跟正常人一樣說話,與年齡關係不大。

10樓:流落凡間的

我也是說話吐字不清,家裡窮,沒上醫院看過。

11樓:

嗯是長了點。縮回去,就能短了,多加注意,毛病會改的

我,兒,二,說不清楚,是大舌頭嗎,怎麼**?

12樓:美言使者

通常人們說乙個人說話大舌頭,是因為這個人有些語音發音不正確。並不是說這個人舌頭有多麼地長。你是人們說的那種大舌頭。

但這個只是你『兒』音啊發音方法和別人不同而已。並不是疾病,不用**的。千萬不要被人騙去給『**』了。

你只要去學會別人那種發音方法,馬上你的聲音就正確了。你之所以會大舌頭。是因為你到現在為止都在認為你說的發音方法沒有錯誤。

只是別人聽著不正確。找個熟人刨根問底地學會他的那種發音方法就ok了。 祝你成功!

13樓:醉意流年o舞

治標不治本 這種不是病吧。多加練習 本來就都是同音字 不難的

說話大舌頭怎麼辦?

1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說話不清楚就自然而然想到大舌頭。認為都是舌頭惹的禍,認為天生的沒辦法改正了。然而說話不清楚並不全是舌頭惹的禍。

引起大舌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認知,語言發育遲緩,自閉。腦因素,口腔肌肉功能不好,唇腭裂,聽力,等等。

想治好說話大舌頭,一定要知道導致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方法。通過專業的指導**才有可能盡快解決問題。

15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大舌頭怎麼辦?想徹底治好說話大舌頭,首先必須了解什麼是大舌頭,說話大舌頭是一種常見的語言障礙,稱為咬字不清、發音不清,大舌頭並不是因為舌頭大。經常會有人把說話大舌頭和口吃結巴混在一起。

說話口吃結巴是指:說話是結結巴巴、磕磕絆絆,但是大舌頭是指:咬字不標準、說話含糊不清,聽不清楚。

如果乙個人說話不連續或者不清晰,那真的一種無形的疼痛。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每個字音都有著不同的舌頭位置和口型,所以說說話大舌頭的根本也是在這裡,但是究竟如何才能糾正好大舌頭的問題,也不是簡單的文字就可以說明白的,詳細請諮詢大舌頭專業矯正老師。

大舌頭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是指:因為胎兒發育期間,由於藥物干擾等原因,出了腭裂、發聲器官病變等症狀;而後天性是指:而由於學習語言的過程不標準,沒學好語文,所以成了「大舌頭」。

另外,還有一種是發生器官和語言學習過程並沒有什麼差錯,是由於智障、腦癱後遺症等原因,語言神經受到壓迫,導致大舌頭。

說話大舌頭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寶爸寶媽們可要注意了,兩歲之前,大部分孩子的發音都不準確,長大些漸漸就會好轉。可是如果三歲之後,孩子還是大舌頭,那就要加以注意了,已經步入社會的成年人,更需要重視自己說話問題,選擇專業的矯正學習來把自己這麼多年由於大舌頭引起的煩惱,統統甩掉。

矯正大舌頭的六個步驟:

1、心理障礙的消除和自信心的建立

任何生理問題的解決,先得由心開始。心門開啟了,有了信心了,外部的努力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2、發音器官靈活性訓練

這是語音矯正前的準備工作。因為大部分人之所以說話發音不准,是由於舌頭、嘴唇等發音器官不靈活造成的。因此第一步必須把發音器官練習靈活了,才能進行後面的語音矯正。

3、氣息練習

氣乃發音之本,氣息是產生聲音的原動力,也是發音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很多人說話發音不准,是由於不正確的吸氣和呼氣方式造成了。因此矯正前,還必須把氣息練習好。

4、單音字母的矯正

發音器官練習靈活了,氣息也正常了,下面就可以開始真正的語音矯正了。

單音字母矯正,是矯正大舌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也是難度最大的乙個環節。一般情況下,矯正花的時間和力氣,80%是花在了這個環節上。實踐中,乙個人只要單音字母矯正好了,後面的問題就簡單多了。

5、字、詞和句子練習

練習好單音字母,下面就開始組詞和句子練習了。這個環節是乙個過渡環節,一般1-2天乙個音就可以練習好了。

6、生活中語言脫敏練習

這是練習的最後乙個環節。前面單音節準了,組詞和說句子音也準了,後面就要練習在實際說話中發好這個音了。總得來說,這個過程很簡單,一般3-4天就可以完成了。

你在講話的時候,具體存在那些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

16樓:美言使者

這個好辦!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只要只是個別語音不准。並且,自己知道具體哪個音發音不准。就很好改正!

你可以主動按照漢語拼音音標的發音方法直接說正確聲音。也可以足不出戶通過網路遠端教育快速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三小時內成為發音正確的人。

改正非常簡單!就是重新學會乙個或幾個語音音素的發音方法。這個屬於學習過程。改正過程簡單直接,千萬不要被壞人誤導到醫院裡**。祝你好運!

17樓:北京威廉瑪麗

舌頭作為重要的發音器官,也會有疾病、也會有先天缺陷,如舌頭過大、過小、過扁寬、過厚、舌繫帶過短、舌肌力量不足等情況,有時舌頭還會出現器質性病變,如舌繫帶強直、舌繫帶過短等情況。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舌頭的靈活度受舌肌和舌繫帶控制,如果經過醫院專家檢查後,認為舌繫帶確實過短,影響了發音,那麼一定會給乙個合理化的建議,對於舌繫帶的剪與不剪,要聽從專家和語言矯正師的建議。

一般情況下,舌繫帶過短的特徵是,舌不能伸至上唇並且舌底中有凹陷(舌系有稍短不須**,2歲以後的孩子,舌繫帶都會慢慢趨於正常化)。

手術非常簡單,麻醉剪斷系有即可,早期手術對以後語言影響不大。如果年齡大了再手術,會形成語言習慣,手術後聲音也難以糾正,因此手術應該越早越好。

18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我是女生,可是自己有點大舌頭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難為情,還有其他的什麼方面對你有影響麼?如果沒有,那你應繼續過你的正常生活。上帝是公平的,他拿走你的一部分,必然會在其他方面補償你,祝你好運

20樓:

明給你說偶是來騙分的...

大舌頭是怎麼引起的啊?

21樓:

大舌頭的形成因素:

遺傳因素,如父母,近親裡有大舌頭;

先天性生理發育不良,有各種畸型,如先天性腭裂發音器官有疾病、生理有缺陷,如舌頭過大、過小、過扁寬、過厚、舌繫帶過短短;

發音器官出現器質性病變;

舌繫帶強直、聲聲帶痙咬肌痙攣;

發音位置不準確;

發音方式、方法錯誤;

方言形成了語音的結構定型

22樓:美言使者

不知道你說的『有時候』是個什麼概念。如果對於某個語音只是偶爾發音不准。就不屬於『大舌頭』。

因為對於這個語音他多數時間是可以說正確的!也就是說他這個語音的正確的發音方法是會的。

大舌頭是個別語音的發音方法不正確。也就是說『大舌頭』們的某些音素的發音方法是和你不一樣的。只要他的發音方法和你一樣了(如果你發音是正確的)他的聲音就正確了。

也就是說:大舌頭是不用正確的發音方法說話造成的!好好幫幫你的同事,祝他早日成功!

我大舌頭,說話不清楚 怎麼辦,我說話吐字不清,有點大舌頭怎麼辦

寶寶的語言發展一件事,父母們非常關心的問題。不少父母都盼著寶寶學會開口說話的那一天。舌繫帶也叫舌筋,是舌頭下面與口腔底部。可以幫忙固定舌頭。而舌頭是否靈活,也跟蛇精有密切關係。實際太短,就會導致寶寶舌頭線前伸時有點困難從而會出現大舌頭等說話不清楚。怎麼樣判斷寶寶有沒有繫帶過短?寶寶舌繫帶過短,該怎麼...

十歲孩子有點大舌頭怎麼辦,我說話吐字不清,有點大舌頭怎麼辦

1 語言障礙可以諮詢一下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2 兒童語言障礙的發生原因總體上可以分為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除了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還有一些常見的病理因素 3 顎裂語音障礙 主要是由先天顎裂導致的上顎的結構問題,除了明顯的結構問題,隱性顎裂是可能被忽略的。上顎的結構問題會導致顎咽閉合功能出現問題,同時...

帶個矯正器,感覺自己成大舌頭了。怎麼辦說話好奇怪

為什麼要帶矯正器呢?目前你說話都存在哪些問題呢?可以拿下來的嗎,我也帶過類似的,但是我睡覺才戴,上班不帶 今天摘掉矯正器戴保持器了,戴的是傳統的,感覺說話大舌頭,有異物感特別難受,請問一直都會這樣嗎?恭喜你告別牙套生涯!當然這還不是完全解放,保持器也非常重要。你戴的保持器是最理想的,頭幾天會有口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