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無朝代,看明朝為什麼容易招黑

2022-09-04 12:35:04 字數 3652 閱讀 2705

1樓:暮靜雨

說明朝是個三無朝代,僅是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高曉松的一家之言,其認為明朝「無明君,無名士,無名將」。

2023年9月11日, 高曉松在一檔脫口秀節目中曾經發表過這樣的觀點,認為縱觀中國十幾個朝代,明朝是「最臊眉耷眼」的乙個,並將明朝總結為「三無朝代」,即「無明君,無名士,無名將」。但這只是高曉松的一家之言,並沒有什麼權威性,而且這種說法是偏頗的。

為什麼會有人說明朝是「三無」朝代?

為什麼有人說明朝是個三無朝代?

2樓:永樂陶陶

公知洋奴帶路黨是拿錢系統黑明朝,因為那是漢文化集大成的乙個朝代。

3樓:一也

這句話出自某明星的某電視節目,原話是:明朝是乙個三無朝代,無明君、無名士、無名將,也是中國開始走下坡路的時代。這說法並不靠譜。

其實,只要細心比較,就會發現明朝其實是中國歷史上最有骨氣的王朝

4樓:雁何時歸

講這個的是出來丟人現眼的嗎?開創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弘治復興的朱元璋朱棣朱高熾朱瞻基朱佑憆不是明君?徐達常遇春藍玉張玉張輔於謙戚繼光李成梁王陽明等等不是名將?

劉伯溫王陽明不是名士?說出這話的人是孤聞寡陋還是別的意圖?

5樓:淋屎之前還在澆便

三無?單說明朝君主的能力就不是滿清能比的,把清朝那些二世祖放到嘉靖元年怕早早就被楊廷和那幫人架空了

6樓:純螃蟹

呵呵,因為說這句話的人初中沒畢業啊,其實但凡初中畢業學過明史的皮毛都不會說出這句話的(下面幾位大佬都在反駁明朝不是三無朝代,但人家問的是為什麼這麼說啊大佬們)

7樓:軟妹有多軟

哈哈 又是北京城那些留辮子的遺老遺少寫的吧 大明 最有名族榮譽感的乙個朝代之一 天子守國門 君王死社稷 不和親 不賠地 不賠款 我覺得是這三無

8樓:廣西最後的表哥

不說別的單單是結束了幾千年的宰相制度就已經夠了,試問一下有幾個朝代能做這麼大的改革。明朝歷史上著名的小冰河時期,氣候變冷天災不斷居然能統治兩百多年!那個朝代比得了,難道那個整天吹牛的清朝是真的盛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要真那麼差勁,能堅持將近300年?明朝皇帝個個懶政怠政,清朝皇帝個個勤政,結果清朝的時間還沒明朝久。雖說這和明朝的內閣制度有關係,但要是皇帝真的什麼也不懂,國家會不出亂子?

明朝的皇帝天賦高,就是懶,清朝的皇帝勤快,但是沒天賦

10樓:清諸悠然

拋開皇帝不說,明朝王陽明,于謙有清一代誰人可以比肩?徐達,戚繼光誰能望其項背?張居正,楊廷和輩何人可與扛鼎?更別說科級文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徐達,常遇春,李文忠,朱文正,藍玉,哪個不是名將?太祖成祖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都是好皇帝。心學大師王陽明,藝術家唐寅,還有徐文長哪個不是歷史上鼎鼎大名的。

12樓:劍心

一直覺得明朝清朝都有過輝煌時期,也有過衰落時期。不懂為什麼誇明朝就說滿族黑明朝,誇清朝就說明朝的壞話。

13樓:惹來鄰家少年郎

明朝是中國所有大一統王朝民生 政治軍事 最爛的。 比清朝還爛。明朝這個朝代 上限特高底線特低。 清朝只是一直平庸而已。

14樓:小晴天的晴天

不懂別在這裝逼,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不和親,不納貢,這等骨氣只有明朝皇帝才有,太祖,成祖,更是乙個治隆唐宋,遠邁漢唐的人物!

15樓:廚留香

說明朝三無朝代的人頭被門縫夾了,大明是歷史上唯一的乙個朝代,天子守國門,皇帝死社稷!!!何其壯烈,雖然晚期腐敗,但有骨氣,不象晚清軟骨頭

16樓:靜子愛家愛生活

名相。皇帝昏庸全指望名相嘔心瀝血,夏言楊廷之嚴嵩張居正等,國家機器正常運轉全靠他們日理萬機的

17樓:流言覺醒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歷朝歷代都是個口號而已,只有明朝做到了

為什麼說明朝是個三無朝代

為什麼高曉松說明朝是「三無朝代」?

18樓:木樨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明朝沒有太多值得研究的事情,所以他才能說明朝是三無朝代。

19樓:小戰閒談文化

大概是明朝的軍隊上沒有乙個出名的大將領,所以說是「三無朝代」,是一種比喻的說法。

20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他覺得明朝沒有足夠出色的君主,沒有拿得出手的名將,也沒有像諸葛亮那樣世人皆知的名士。

21樓:飼一缸魚

說明高曉松對於歷史是一知半解的,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悠,說的就是高曉松這樣的。

22樓:嚮往

因為其實在高曉松的眼裡,他讀了歷史之後,他認為,明朝是乙個沒有明君,沒有名將也沒有明示的

23樓:蘇梓晨

可能就是明朝的時候沒有比較著名的君主,沒有比較厲害的將士也沒有比較有名的**。

24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高曉松這個人呢,首先大家都知道的,他嘴比較毒,過乙個朝代沒有明君沒有名將,然後他可能都會覺得是個三無朝代的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曉松為什麼說明朝是三無朝代,也有可能他對歷史有一定的了解吧,也有可能他自己編的

如何看待「明朝是乙個三無朝代,無明君,無名士,無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吧。

近300年的國運,滅亡後還被人懷念,連近代革命都打著前朝的旗號,怎麼會是三無呢!

27樓:跑跑來客

好像有,明永樂大帝,張居正名仕

為什麼說明朝是被黑的最慘的朝代,看完這些你就明白了

28樓:西門瀟灑

相對於前朝,他確實很該黑。

明朝初年鄭和下西洋一直跑到了非洲。而後開始閉關鎖國,連從江南往北京運送的物資都一定要走大運河,不走更便宜的近海運輸。而同時期歐洲開始了航海時代,走向了強大。

清只是延續了明朝的閉關鎖國政策而已。

明朝廢除了宰相制度,雖然後來又產生了內閣,但是其權利一般來說沒有前朝的大了,清朝更加加強君權。

明朝的經濟制度簡直是一鍋粥,開國不久,就濫發紙幣,把大明寶鈔這個唯一紙幣給弄廢了,而後國庫一直很窮,是乙個窮死的朝廷。

對婦女的貞潔過分要求,夫死守節,致死不再嫁。前朝都沒有,就是明朝開始的,清朝給發揚光大了。

為什麼公知總喜歡黑明朝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認們史書看的多,歷史知識的儲備也比一般人多,正義感和公德心讓他們能客觀公正講述歷史。

30樓:李令雨的小學生

專家,學者客觀公正的評價歷史。在有些野心家看來就成 「黑了」。在民科民哲的眼裡就成黑了。

31樓:理噴子

所有的專家,學者都是黑子。教授學者都是敗類。網路中的民科,民哲寫的三無網文都是權威。專家,教授,學者研究了幾十年歷史都比不上民科民哲們。

吃三無食品的危害有哪些,三無食品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無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的 三無 食品,多數是用有毒 有害 變質或劣質原料製作的食品。三無 食品是最不安全食品 2.卡片 玩具與食品混合包裝,造成了食品的二次汙染 3.不合格的膨化食品 醃製和油炸食品衛生指標中的菌落數 大腸菌群 過氧化值指標超標,還能產生亞硝胺 鉛等致癌物質,食用會導致胃腸不適 ...

三無怎麼辦卡 求高手指點 三無怎麼辦信用卡

招商銀行 申請信用卡最主要的條件是年滿18 60周歲,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必備申請檔案為身份證明影印件和工作證明檔案,若您能提供其它的財力證明檔案,將更有助於我們對您個人情況的了解以及信用額度的判斷。如您沒有工作,屬於個體私營者,那麼可以提供您的個體營業執照以及近三個月的稅單,也可以提供您的其他財力...

三無屠呦呦為什麼當年落選院士

因為沒有博士學位 留洋背景和院士頭銜,屠呦呦被戲稱為 三無 科學家。無博士學位和留洋背景是 文革 前的歷史條件所致,落選院士則值得 據了解,前些年屠呦呦曾幾次被提名參評院士,但均未當選。像屠呦呦這樣做出國際認可的重大科學貢獻而落選院士的,在我國並非個案 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比袁隆平晚一年當選美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