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問(3)問 NH6Cl2溶液PH為4該溶液由水電離的產生的C(H

2022-09-04 03:30:04 字數 691 閱讀 2298

1樓:

n2h6cl2本身是個鹽類。這點你可以從題幹所給方程式找到這個鹽的陽離子。

既然是鹽,ph=4,說明陽離子水解,水解促進水的電離,ph=4的氫離子全部由水電離產生。

所以水電離的氫離子10^(-4)mol/l。

要比較離子濃度,先分清題目中溶液的組成。

n2h4與hcl反應得到n2h5cl 這樣的鹽,但是n2h4過量。

所以溶液組成為1:1的n2h4和n2h5cl。

兩個成分從題幹方程式不難看出都是水解呈鹼性的,所以最終溶液oh->h+。

又因為題幹說到n2h4的水解程度大於後者,所以n2h5+的濃度大於氯離子的。你就這麼想就可以了,如果不水解,n2h5+ = 氯離子,但是水解的結果會讓n2h5+增加濃度,所以大於氯離子。

另外你的答案錯了,第乙個離子是n2h5+不是n2h4

2樓:石正陽and霞

nh6會結合水產生的氫氧根,即方程二的逆過程,使溶液呈酸性,可知氫離子**於水的電離,所以c(h+)=1x10-4mol/l.。第二問:混合後肼溶液濃度為0.

1,鹽酸濃度0.05.又知道肼與氨性質相似,肼消耗所有鹽酸 生成n2h5+,所以實際混合溶液為0,05mol/l的肼和0,05 mol/l n2h5+的混合液。

肼會電離生成n2h5+,溶液呈鹼性,離子濃度排序:n2h5+,cl-,oh-,h+。

化學符號NH3是什麼,化學符號NH3是什麼

氨氣 無機化合物,常溫下為氣體,無色有刺激性惡臭的氣味,易溶於水,氨溶於水時,氨分子跟水分子通過 氫鍵結合成一水合氨 nh3 h2o 一水合氨能小部分電離成銨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所以氨水顯弱鹼性,能使酚酞溶液變紅色。氨與酸作用得可到銨鹽,氨氣主要用作致冷劑及製取銨鹽和氮肥。化學式nh3是什麼物質 nh...

NH3CL2N2NH4Cl如何配平

我們可以先定氯抄,降了1價,氯氣的襲話1mol就降兩價,而氮氣1mol化合價公升高6價,其比為1 3.所以先定氮氣為一摩,氯氣就為3mol,氯化銨就是6mol,而氮氣確定為1mol不變,把氨氣配平得8mol即可.設各物質的化學計量數為a b c d。則 anh3 bcl2 h4cl dn2a c 2...

NH3CL2N2NH4CL中該如何配平

設四個化學計量數分別為a,b,c,d。則依據質量守恆定律可得a 2c d 3a 4d 2b d 觀察,找出上面方程組的最小整數解 令b 1 隨便取,但要簡單 則d 2,a 8 3 c 1 3把上面的一組解乘以3,得 a 8,b 3,c 1,d 6 所以8nh3 3cl2 n2 6nh4cl 可以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