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水平桌面的裝滿酒的瓶子先正放,後倒放,對瓶子下部的壓強和對桌面的壓強有何變化?若是裝半瓶酒呢

2022-09-03 18:40:07 字數 2275 閱讀 9646

1樓:

1、在裝滿酒的情況下,倒放後,酒瓶對桌面的壓強變大;而酒瓶對瓶下部的壓強不變。

2、在未裝滿酒的情況下,倒放後,酒瓶對桌面的壓強變大;而酒瓶對瓶下部的壓強變大。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附圖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滿:h一定,對瓶壓強不變,對桌面壓強因s變小而增大。

末滿,倒放h變大,對瓶壓強變大,對桌面壓強因s變小而增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正放倒放,重力總是一樣的,只是倒放時,酒瓶與桌面的接觸面積變小了,所以壓強變大了。半瓶酒同理。公式:p=f/s

4樓:如果是緣為何錯

放在水平桌面的裝滿酒的瓶子先正放,後倒放,對瓶子下部的壓強不變,液體壓強p=ρgh,深度不變則壓強不變;對桌面的壓強變大,因為壓力不變,受力面積變小;如果裝半瓶酒對下部的壓強變大,因為深度變大;對桌面的壓強變小大,因為壓力不變,受力面積變小。

裝有半瓶酒的酒瓶倒放和正放對桌面壓強相同嗎?

5樓:偶桖羽

壓力相同,但受力面積不同,正放時大,倒立放置時小。由p=f/s可知,倒立放置時壓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瓶蓋與瓶底面積不同,導致受力面積不同,在壓力等於瓶重力且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壓強是不等的!

放在桌上的啤酒瓶子,內含半瓶啤酒,分別將其正放和倒放,液體對瓶子的壓強相比______(填「變大」、「變

7樓:浮雲

如果把內含半瓶啤酒的瓶子倒過來,則液體的高度h變大,根據液體壓強公式p=ρgh可知:同種液體深度越深,產生的壓強越大,所以液體對瓶子的壓強變大.

瓶子對桌面的壓力f=g=mg不變,而瓶子與桌面的接觸面s變小、受力面積變小,根據p=f

s可知,壓力相同時,受力面積越小,產生的壓強越大,所以瓶子對桌面的壓強變大.

故答案為:變大;同種液體深度越深,產生的壓強越大;變大;壓力相同時,受力面積越小,產生的壓強越大.

將未裝滿水且密封的礦泉水瓶,先後正、倒立放置在水平桌面上,當正立放置時,水對瓶底的壓強為pa,壓力為

8樓:

(1)根據題意可知,倒立放置時,因為瓶口處面積較小,所以瓶中水的深度較大,根據p=ρgh可知,倒放時水對瓶蓋的壓強較大,即pa<pb.

(2)正立放置時,瓶子中的水柱是粗細相同的,瓶子底部受到的壓力等於瓶中水的重力,fa=g;

倒放時,瓶子中的水柱上面粗,下面細,一部分水壓的是瓶子的側壁,瓶蓋受到的壓力小於瓶中水的重力,fb<g;

因此fa>fb.

故選c.

將未裝滿水且密閉的礦泉水瓶,先正立放置在水平桌面上,再倒放,如圖所示.倒放時水對瓶蓋的壓強比正放時

9樓:桐慧雅

(1)由圖可知,倒立放置時,因為瓶口處面積較小,所以瓶中水的深度較大,根據p=ρgh可知,倒放時水對瓶蓋的壓強較大;

(2)兩種情況對桌面的壓力相等,倒放時的受力面積小,根據p=fs可知,倒放時瓶子對桌面的壓強大.

故答案為:水的深度變大;受力面積變小.

放在水平桌面封閉的滿瓶飲料,如將它倒置(如圖所示),液體對瓶蓋和對瓶底的壓強______,同時瓶子對桌面

10樓:浮雲高貴

液體壓強公式p=ρgh,如果把瓶子倒過來,液體的高度h不變,所以壓強p不變.

瓶子對桌面的壓強p=f

s,瓶子對桌面的壓力f=mg不變,而瓶子與桌面的接觸面s變小、受力面積變小,所以壓強變大.

故答案為:不變;變大;壓力沒變,受力面積變小.

將未裝滿水且密閉的礦泉水瓶,先正立放置在水平桌面上再倒放,水對瓶底和瓶蓋的壓力和壓強大小關係

11樓:幸運的一鞥

先明確壓強:壓強只與液面高度有關。

知道了壓強,壓力就也明確了:壓力=壓強*面積

這裡要弄清乙個問題:問的是水對瓶底和瓶蓋的壓力和壓強,而不是瓶底和瓶蓋承受的壓力和壓強。所以只要弄清壓強和壓力的概念就行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笨!壓力是可以比較的(向正放和倒放的兩瓶做垂線比較水柱大小)

13樓:新思維家教

因為p=ρgh,倒立是h大,所以倒立時水對瓶蓋的壓強大

桌面檔案徹底刪除了怎麼恢復,放在桌面的檔案刪除了,在回收站裡也徹底刪了,該怎麼找回?

看運氣,如果是桌面上的檔案,桌面又是在c盤,c盤是系統的目錄,會產生緩衝,經常性的進行讀寫操作,時間越久恢復的可能性越小 如果你不小心刪除了,建議就關機,然後進入u盤的pe系統使用資料恢復軟體掃瞄,那恢復的成功率會高得多 先檢視一下你的 站裡還有沒有這些檔案了,如果有的話你就選擇還原這些檔案 你可以...

物體靜止在水平桌上,物體對桌面的壓力A就是

a 物體靜止在水平桌面上,物體對水平桌面的壓力大小等於物體的重力,由於壓力與重力的性質 施力物體和受力物體都不同,不能說壓力就是重力 故a錯誤,b 物體靜止在水平桌面上,物體對桌面的壓力與桌面對物體的支援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它們不是一對平衡力,故b錯誤 c 物體對水平桌面的壓力是由於物體發生...

如圖所示,條形磁鐵放在水平粗糙桌面上,它的正中間上方固定一根

c試題分析 磁鐵的磁感線在它的外部是從n極到s極,因為長直導線在磁鐵的 上方,所以此處的磁感線是水平的,電流的方向垂直與紙面向裡,根據左手定則,導線受磁鐵給的 安培力 方向豎直向上,長直導線是固定不動的,根據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導線給磁鐵的反作用力方向就是豎直向下的 因此磁鐵對水平桌面的壓力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