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電腦無操作一小時後宕機,新裝的電腦 無操作 一小時後宕機

2022-09-03 09:25:06 字數 3524 閱讀 8234

1樓:曉曉朱

是自己組裝的還是在電腦店裝的?

作業系統是否是原版映象安裝?還是ghost版本?這可能是一種假死狀況,一般由作業系統故障導致。另一種情況就是硬體故障,有不相容或衝突。

表面看來,可能是電源管理出現問題,可能進入休眠狀態無法喚醒。所以為了排除硬體故障,建議你在空白硬碟分割槽所在碟符再裝個系統,比如xp或win7,如果在該系統下無問題,則可能是你的windows8系統有缺失檔案。

如果是硬體有問題,一般cpu和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極小,除非是二手貨。如果是獨立顯示卡,你也可以先把顯示器接在整合顯示卡上試驗一下,進系統用hdd true掃瞄下硬碟,看有無壞道。

如果電腦就在跟前,可以立刻檢測,主機板,硬碟。但現在只能根據你說的情況逐步排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長時間的待機,何何,win8這種頂級的系統,有空閒時間會整理碎裂,自動更新系統等,都認為系統待機會很省資源的,但對於win8貌似就不對了,這有可能大量的工作會使硬體溫度公升高,當過高時,這是個卡死的原因,至於記憶體,很少導會致少卡死,頂多遊戲進不去,或直接沒法開機,電腦在正常執行時,記憶體壞了會直接黑屏,並報警(滴滴的聲),也有可能卡死。剩下你看看,你點一下關機按扭,如果能按照以前正常關機程式關機,那麼這時你的主機是正常的,如果按一下直接關了,沒有過程,那麼你的記憶體應該沒插好,拿下來擦擦就行了,這個是我日常總結的,很實用,試試吧。

3樓:

某個程式不相容,換個作業系統試試!

4樓:h大出品

去看看bios是不是有地方設定的不對呢?

新裝的電腦宕機

5樓:豆綠夏袁麗

無規律宕機

很簡單軟體

硬體既然你排除了

記憶體軟體

那就是剩下的硬體有問題

個人覺得

你的硬體選材還是不錯的

你可以用

魯大師溫度壓力測試來檢測

好多人什麼都做了

就是沒檢查散熱

呵呵硬體的話

重點檢查

電源和主機板

要知道不是名牌就不會出問題

6樓:扈芳芳榮蒙

排除相容問題、我覺得是你電源供電不足的表現、其實裝機很多人忽略了電源的選擇、但恰恰就是因為電源功率不夠、所以經常導致電腦在執行大型軟體的時候出現供電不足、導致經常宕機重啟、推薦你換個電源試試

新裝的電腦為什麼總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二

一、買來時系統沒有裝好,可以重新裝個試下

二、主機裡面有一塊溫度過高,檢查下記憶體、cpu上的矽膠

8樓:依依不捨服飾屋

既然是新買的,趕緊去換。或者找售後,現在怎樣都是免費的。我就是散熱壞了,一直拖著,過了保修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推薦安裝雙系統

更不推薦您換用xp系統

聯想品牌機預裝的是正版vista,安全穩定聯想電腦換xp不是一般的事情,更換過程會出現無法安裝、驅動安裝失敗等等一系列問題,而這些問題聯想是不負責的

xp系統安全效能差,很容易中毒

綜上所述,強烈建議您保留vista

新裝的電腦隨機性宕機,不論做什麼操作都有可能宕機。 20

10樓:

很有可能是cpu問題,不知道你的購買渠道是什麼地方,建議用各種常用cpu軟體測試cpu效能,包括電壓、溫度等引數,與網路上的常規6700k評測同頻對比,看引數是否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或顯示卡其中乙個有問題,把這兩個都換掉試試。

12樓:我不服趙日天

換主機板都解決不了,應該是電源不穩定,電源問題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為什麼還是老宕機呢?

13樓:善良的樂觀

電腦的硬體有問題:散熱不良、移動不當、灰塵殺手、裝置不匹配、軟硬體不相容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2、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3、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4、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5、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14樓:伯鴻暉仇贊

你把電腦重分下區在做系統!!

如果還是藍屏就是硬碟有壞道丶和記憶體的問題

哪電腦公司讓他們給你檢測

15樓:鍾離茹雲茅曄

如果是你才重灌的系統,然後老是藍屏,那就是硬體又問題,你看下記憶體條和主機板接觸好不。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裝完系統還宕機,這個大概是主機板驅動沒裝好,你是不是用得ghost版的系統啊,那個版本自己裝驅動的,這個驅動只直是對硬體的型號不對詳細資訊的,有時愛出問題,不行的話重灌下主機板驅動試試,如果是cpu的問題的話他應該關機,不宕機,應該是軟體的事情。對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機器是獨立顯示卡的話,顯示卡金手指髒了也會出現種問題,不過大多數應該會報警的,不報警的話,顯示卡的毛病可能性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你的硬體有些問題

你可以把你的cmos設定清零 也就是說還原成初始設定 辦法是:可以把你主機板上的密碼跳線冒從1/2線改成2/3線 停個一分鐘左右,再改回來就行了,記得要改回來喔,若找不到這個跳線,還可以把你主機板上的電池拿下來 放下電就行了 用跟導線可以讓電池介面短路或把電池放乙個小時左右也可以放電。

也有可能是你電腦上有病毒,你殺下毒看看 。

新裝的電腦總宕機 求高手解答 跪謝

18樓:保羅戈登

顯示卡效能實在不怎麼樣的,不足以支援大型一點的遊戲的。建議先重灌純淨版或原版的系統試試看,如果不能解決就更換個記憶體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夠可憐的,不良商家給你配的這個還叫電腦啊,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cpu散熱器沒安裝好可能性最大,宕機且報警多是散熱問題

21樓:吃貓的耗子

以前也是這樣嗎?是的話應該是硬體問題,多半是記憶體條。 不是的話就是系統問題了。(非正版吧)

你的機器配置建議你不要裝xp 裝win7吧!先從軟體著手

看一小時後就宕機咋辦

手機宕機的原因很多,通常情況下都是系統問題,你可以刷機試一下如果刷機都不能解決就是硬體老化了。當你遇到手機宕機或者卡死,長按電源鍵十秒左右就會自動重啟了。是台式電腦吧,電腦宕機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有些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散熱不良,移動不當,灰塵殺手,裝置不匹配,軟硬體不相容,記...

電腦一小時用多少度電,普通電腦一小時會用多少度電?

電腦當然是220v,中國的民用電標準就是220v你看功率是多少的,如果沒寫那應該就是250w之內1000w一小時就是1度電,那麼250w的話,要4小時1度電但你不能這樣算 顯示器要單獨計算,因為它單獨用電了,一般在100w之內音箱是用電大戶,大多為450w 這樣250 450 100 800w,1小...

電腦一小時費多少電

電腦的主機電源一般最大輸出功率為350w左右。也就是電腦在全速運轉下主機大約每三小時一度電 顯示器就不太好說了,液晶的在50w一下,普通crt的在130w左右。音響之間的差別也很大。總的來說電腦應當是兩個多小時左右1000千瓦時 1度電。3 5小時一度電,自己算 一般沒有多少,一天下來不到2個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