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低保

2022-09-03 03:35:08 字數 621 閱讀 7766

1樓:好酒閒人

首先,工傷跟低保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

其次,關於工傷。簡單說吧,只要再工作時間內、在工作崗位上,或是被領導、組織暫時安排離開崗位幹別的工作,都算是工傷。不論是否是低保戶。

再次,車禍的問題。這個嘛,交警部門會根據事故責任處理的。不論是否是低保戶。最多也就是低保戶因沒有償還能力酌情處理,問題嚴重,可能要蹲15天監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怎麼會把低保與車禍聯絡起來?

----低保是保障農村和城市困難群體能夠過上最基本的生活,也僅限於有口飯吃吧。在城市他們沒有正式的,長期的,穩定的工作,無穩定的收入**。在農村,有的土地不足以養活一家人;有的沒有勞動力;有的因災、因病返貧或致貧,難以維繫生活。

----而所發生的車禍與低保無直接聯絡,更談不上工傷。如果是臨時工人,且正在工作時發生,也只能按照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給予**和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這也不能算工傷。

3樓:正平法律諮詢

低保與工傷產生聯絡表示該人臨時有工作。

必須是上下班途中遭遇車禍才算工傷。

如果是工傷,對方跑沒跑無所謂,單位和社保賠。

不是工傷,就慘了,自己先墊著,本身又吃低保沒錢,慘!

我家是吃低保的,有天村里幹部來家裡說是低儲存折里有500元錢打重

我2015年11月份,懷孕8個月,愛南昌市步行街逛街,包裡2萬多塊錢被小偷偷走了,步行街到處是監控,現在都3年來,警察別說拿回錢,人都沒有去抓,靠警察有個屁用,生孩子的錢也偷,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到現在想起來都心裡難受的要死!你的命怎麼能只值五百塊錢,就算是丟了五千也不應該想死啊,破財免災,已經丟失...

殘疾人可以吃低保嗎,殘疾人有低保嗎?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殘疾人能吃低保嗎?這個問題是,殘疾人,有辦理殘疾證,每月有殘疾補貼,不可以再申請低保,不能同時享受補貼,如果殘疾沒有月補貼,可以帶戶口本,身份證,殘疾證到戶口所在地村或社群居委申請,經逐級上報審核同意,就可以領取月低保金,祝好運!回答您好 1 向相關部門申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

農村低保什麼條件可以享受低保,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

你首先在基層要有一點權力 經辦人 再乙個是在當地你最窮。有這兩個條件之一,都有可能享受低保。請問 今年農村低保還在辦理嗎?其物件條件 農村低保申請條件是什麼?什麼樣子的人可以享受低保呢?1 持有本市農業戶口的居民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當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