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是在商店樓下刮的一等獎,標籤價格是1880塊,我188塊買的,想問下這是不是真的?七彩玉手串

2022-09-02 23:10:09 字數 5131 閱讀 3205

1樓:蘇寧電囂

也就是一串雜質的玉。沒什麼好看的。

2樓:大白

幾十塊而已,珠珠雜,不通透也顏色也不好

如何保養玉鐲子的生活常識

玉石基本知識

3樓:常贍薛浩壤

中國四大名玉是

和田玉岫玉

獨山玉綠松石

按照質量檔次來說

和田玉比較好

岫玉和獨山玉相近

但各有說辭

綠松石相對來說沒有其他玉種知名度高

(其實也很好)

目前岫玉和獨山玉產量最高

更適合中低端客戶

獨山玉品質也很不錯

有高檔次的料色

岫玉近些年也有黃白老玉等透閃石玉的開發

其品質等同於和田玉的羊脂白

也很有發展前途

銷售玉石飾品

首先也要學習玉石知識

書店有很多書

更多的是經驗

可以多去其他玉器店

以買玉為名

多打聽多學習(我就是這麼自學的)

當然最好是有有經驗的玉器鑑定學者教你了

對於玉主要了解ab貨的區別

檔次玉的硬度

歷史和分類

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明白的

鑑別玉石

主要是看硬度

折射率手感

密度質量

必要的話借助放大鏡和專業鑑定儀器

玉石知識 30

4樓:參笙

這個**是祥瑞玉石網,裡面有很多關於玉石的常識的介紹,懶得把內容複製過來,因為太多了,你感興趣可以自己進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常見的玉石有以下21種

1和田玉:和田玉主要分布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干、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9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有微量的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

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在5.5度至6.5度之間。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的山巖中,經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稱山料。和田玉的經濟價值評定依據是,顏色與質地純淨度

2綠松石:世界綠松石產出大國在伊朗、智利和美國。其次有中國、澳大利亞、墨西哥、秘魯的原蘇聯。

我國綠松石的主要產地為湖北鄖縣,其有鄖西縣和竹山縣;陝西、河南、雲南等地也有綠松石產出。

3獨山玉:獨山玉又稱"南陽玉"或"南玉",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也有簡稱為「獨玉」的。

獨山玉質堅韌微密,細膩柔潤,光澤透明,色澤斑駁陸離。有綠、白、黃、紫、紅、白6種色素77個色彩型別,是玉雕的一等原料。早在2023年以前,古人已開採獨山玉,安陽殷墟婦好墓出土的玉器中,有不少獨山玉的製品。

西漢時曾稱獨山為「玉山」。

4岫巖玉:岫玉是一種軟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釉巖縣而得名,屬蛇紋石,以其質地溫潤、晶瑩、細膩、性堅、透明度好、顏色多樣而著稱於世,自古以來一直為人們所垂青和珍愛。

5瑪瑙:瑪瑙一詞源於佛經,因其紋彩顏色「色如瑪瑙」而得名。我國的瑪瑙產地分布廣泛,幾乎各省區都有,主要產地有遼寧、黑龍江、內蒙、河北、湖北、新疆和江蘇等地。

遼寧的阜新有「瑪瑙之鄉」的美稱。

6梅花玉:產於河南汝陽縣,又稱「汝洲玉」。磨光加工後,呈現美麗的梅花圖案或其他花紋,故名。

玉質緻密,底色有黑、褐紅和灰綠三色,以黑底色為佳,梅花紋顏色有紅、綠、白三色花紋同時出現在黑底色上的多色梅花玉為精品。

7青海玉:產於青海,故名。外表美觀,顏色為白底或淺灰底加綠色斑紋,玉質較細膩,呈半透明狀。由於其外觀與翡翠近似,因此有不法商人用其冒充翡翠玉件。

8青金石:青金石是一種含鈉和鈣的鋁矽酸鹽礦物。顏色呈暗藍、天藍或紫藍,玉質不透明,具有玻璃光澤,硬度5-6。

青金石由於顏色莊重,常被製成佛像、佛珠、鼻煙壺、瓶護以及鐘錶殼上的飾物等,色佳者也用於做戒面。青金石以顏色鮮藍、質純和含少量黃鐵礦金星者為上品。

9芙蓉石:芙蓉石又稱「玫瑰石英」、「薔薇石英」、「祥南玉」,是一種桃紅色半透明至透明的石英塊體,有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硬度為7。中國的芙蓉石出產於新疆、雲南、內蒙古等地,優質的芙蓉石出產於巴西。

芙蓉石主要用於雕琢項鍊、雞心以及小型擺件等。芙蓉石以色深為佳,桃紅色越深越好,如近於白色的淡桃紅色則價值甚低。

10馬來玉:產於馬來西亞,為一種用綠色染料染成的石英岩,具玻璃光澤,硬度7。外觀翠綠,透明度較高。馬來西亞原料豐富,價值低廉,適合製作一些低檔飾物。

11東陵石:產於印度,是一種綠色含鉻雲母石英岩,微透明——半透明。玉石中散布猶如群星的綠色鱗片,十分美觀。為石英岩玉石中的優質品種,主要被用於製作串珠項鍊等飾物。

12密玉:產於河南密縣,故名。又稱河南玉。半透明,顏色白色——淺綠色,用作玉料大多經染色而成,主要有蘋果綠和橙紅色,以綠色絕色為佳,大多用於製作首飾或擺件,屬低檔玉料。

13貴翠:產於貴州,故名。又稱貴州玉。顏色呈淡綠色,具玻璃光澤,但不純和,雜質多,似劣質翡翠,屬低檔玉料。

14京白玉:產於北京郊區,故名。質地細膩,純白均一,光潤油潤,用它製作的玉雕品晶瑩剔透,是頗受歡迎的玉種。

15木變石:因其外貌似木質,故名。玉質緻密堅硬。

硬度7。有黃、黃褐、褐紫、藍、藍綠、藍灰等色,其中黃色而具有貓眼效應的稱為鷹睛石,褐藍相間的則稱為斑馬虎睛石,以鷹睛石價值最高。優質鷹睛石,藍色美麗,主要用於製作手鐲、戒面等。

具有貓眼效應的虎睛石,則主要用於製作手鍊珠和項鍊珠,也有以大粒原料製成蛋形戒面的,但因貓眼死板,價值不高。

16藍田玉:產於藍田,故名。藍田玉是古代的主要名玉之一。

藍田玉質地細膩,硬度4左右,加工效能良好,顏色主要有公尺黃色和蘋果綠色,被大批用以製作玉枕、健身球、茶酒具等,是受歡迎的低檔玉材。

17靈璧玉:產於安徽靈璧縣,故名。是中國歷史上傳統的名玉之一。

其品種頗多,最著名的有紅皖螺、灰皖螺及碧雲石。硬度3-4,硬度較低,經加工磨亮後,光潔照人,適於製作花卉、人物和動物等工藝品。

18白雲玉:產於內蒙古白雲鄂博,故名;又稱白雲鄂博玉;又稱白雲鄂博玉。質地細膩,加工效能良好。

優質的白雲玉在灰綠色的內裡閃現出絢麗的「金線」或「金星」效果,適於製作成硯台、筆架等文房用具及其他工藝品。

19百鶴玉:產於湖北省鶴峰縣,又稱「五花石」。質地細膩,加工後花紋美麗,圖案清晰,有圓形、圓錐形、長條形等,顏色呈果綠、奶白、霞紅等,製作成工藝品,藝術價值頗高。

20孔雀石:因其頗似孔雀尾翎的翠綠色,故名。具玻璃光澤,微透明。屬低檔玉材,其質優者,可製作項鍊、戒面、雞心等飾物。但也有極個別顏色鮮豔、構造奇特者,身價不菲,相當昂貴。

21烏蘭翠:產於青海烏蘭縣,因其色澤翠綠,故名。顏色呈灰綠、暗綠和翠綠等不同程度的綠色。

以白底色帶濃綠翠斑的烏蘭翠價值較高。硬度6-7,具油脂光澤,微透明至半透明。常用於加工成玉鐲、戒面及玉白菜和其他小飾件,由於光澤不佳,加工效能差,屬於低檔玉材。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品質一般是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 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 王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採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說,玉石均能在銅上刻劃出痕跡,也能被玻璃刻劃出痕跡。

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

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除了刻劃硬度之外,還有一種硬度標準叫抗壓硬度,或者壓入硬度,即絕對硬度,它指的是抗外界打擊力的能力,在玉石行業中也叫韌性。自然界中抗壓硬度最高的乃黑金剛,標記為10度,其次就是和田玉,抗壓硬度為9度,翡翠、紅寶、藍寶為8度,鑽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等。

用另一種方法表示,和田玉的抗壓硬度為1000,翡翠則為500,岫玉為250,而瑪瑙僅為5。和田玉具有如些高的韌性,是由於其晶體分布有如毛毯一樣編織而成,分子間的作用力十分巨大。

在實踐中,玉匠通常通過觀察碴口來檢視玉石,一般切下一小片,用小鎚擊斷,觀察斷口,與韌性強的相對而言為玻璃性。韌性強的玉石,不易打出斷口,即使有斷口,斷口也參差不齊;而玻璃性的玉石斷口處,通過斷面光亮,叫「亮碴」,類似貝殼形狀。介於韌性與玻璃性之間的玉石,通常叫「糟性」、「肉性」,其碴口為粒狀、平行束狀、針狀等等。

通過這種觀察,還可以觀察到玉石有無解理特徵,如有解理或裂紋,在敲打時,玉石會沿解理或裂紋的方向斷開。 因此可以看出,韌性極好的玉石——和田玉,在加工過程中可塑性非常強,在相同摩氏硬度或高於其摩氏硬度的寶玉石當中,和田玉在雕刻過程中,陰刻線絕不會起碴起崩口,故它的質地細密,溫潤而澤。當然,韌性硬度同樣受到玉石雜質的影響,通過測定韌性硬度也可以了解其雜質情況。

——這是對決定一塊玉石的用途的比較大的因素,例如製作玉山子、器皿對玉石的雜誌要求就不十分嚴格,但做首飾配件,則要求玉石純淨、均勻。 玉的硬度是鑑定玉石的重要依據之一,而寶玉石的光澤同樣是鑑定寶玉石真偽、檔次高低的基本標準。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除了光亮程度,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

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

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石橋鋪潮流前線刮獎的時候得到了一等獎 得了個觀音玉不知

我也抽了2000代金券然後換了個補了幾百,感覺上當了 親,是不是真的我今天也抽了個一等獎感覺上當了 我今天也是刮了2000,花了328買了個吊墜,我感覺上當了,拿去退貨,他不退,你的退沒有 一等獎然後還的交錢是吧?這個玉觀音是清代的嗎?是什麼玉的?收藏價值有多大?我同學家裡也有個是大清年制的和這個差...

我在靚家珠寶抽了一等獎買了價值18460的東西打了一折回來就後悔了誰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值多少

您好 和田玉金鑲玉吊件,估計您是花了不少銀子的首先說玉部分,的確是天然和田玉。不過現在國標所謂的和田玉是一切透閃類玉石總稱,已經不具有產地意義,未必這料子就來自和田產區,這點你要知曉。採用鑲嵌的玉質基本都是和田玉裡面成色普通或帶有瑕疵的玉料做成,所謂的 無綹不雕花 即使如此,好的和田玉料是不會讓足金...

我在商場告知中一等獎,買了件打折2 5的和田玉掛件,不知道是否真假?掛墜上的標籤A007和條紋碼是啥意思

首先你在這問絕對會讓你更鬧心,首先玉我們沒有見到,無法識別。不要看玉意外的任何東西除了玉本身的辨別其他都是浮雲 其次商場的誠信程度我們也不知道是哪的。我們也無法告訴你。你如期在這鬧心,不如去照專家,要不就不要懷疑。在鬧出點病來,看病錢都不值。可以倆種方法鑑定,一登入 查詢鑑定證書的真偽比較與實物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