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孩子選禮物

2022-09-02 18:55:03 字數 1202 閱讀 6761

1樓:離心的風

北京酥糖

北京酥糖是中國三大名糖(上海奶糖、廣州水果糖和北京酥糖)之一,其中尤以紅蝦酥糖為上乘佳品。酥糖,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北京的酥糖一向享有盛名。解放前,北京的一些店鋪和作坊用刻有小孩形狀的銅模加工出酥糖,因此,北京人常叫它為「小孩酥」。

解放後,幾十家私人作坊合併加入北京第一食品廠,「小孩酥」成了這個廠的名品。2023年,他們再度研製成功「紅蝦酥糖」,很快成為出口產品,並且暢銷國際市場。幾十年來,產量不斷增加,仍滿足不了客商需要。

紅蝦酥糖曾榮獲***頒發的銀質獎章。外商稱讚說:「紅蝦酥,不僅美國的王牌——金絲酥比不了,其他國家的酥糖也比不了。

」 紅蝦酥的特點可以概括為「酥、脆、 香、甜」四個字。在製作上集中了傳統工藝的精華,用料考究。一律選用優質榴花砂糖,高濃度葡萄糖漿和「二八麻醬」,經多次熬煉拔拉折包而成。

這種糖皮薄酥脆、糖餡層次清晰,吃起來香甜可口,不粘牙不膩口,吃後不留殘渣。

茯苓夾餅

北京特產茯苓夾餅,原是清朝末年的宮廷食品。相傳,有一次慈禧太后得了病,不思飲食,這可難壞了御膳房。廚師們絞盡腦汁,選來幾味健脾開胃的中藥,發現其中產於雲貴一帶的茯苓,味甘性平,且有益脾安神、利水滲濕的功效。

於是,以松仁、桃仁、桂花、蜜糖為主要原料,配以適量茯苓粉,再用上等澱粉攤烙成外皮,精工細作製成夾心薄餅。慈禧食後,十分滿意。後來,這種茯苓夾心餅傳入民間,成為深受人們歡迎的京華風味小吃。

但,解放前只是東安市場的一些小攤販經營,數量很少。解放後,**統一管理,使許多風味食品得到了恢**展。有六十多年歷史的著名風味品店稻香春,專門把北京的茯苓夾餅作為本店的重點自產自銷品種之一。

這家商店生產的夾餅選料考究,作工精細。用高階澱粉烙制的外皮,其薄如紙,其白似雪,夾心則精選多種果仁,輔以桂花、蜂蜜、白糖和純正雲貴茯苓粉,甜香味美,入口即化,清爽適口。且**低廉,可作經常食用的保健食品。

目前,北京已有多處生產茯苓夾餅,以稻香春產品為佳。

芝麻糖葫蘆(散裝包裝的):都說冰葫蘆兒酸,酸裡面它裹著甜。都說冰葫蘆兒甜,可甜裡面它裹著酸。糖葫蘆好看它竹籤兒穿,象徵幸福和團圓。把幸福和團圓連成串,沒有愁來沒有煩……

2樓:清清湖湖

冬天食物不會很容易變質的。北京的特產我不熟悉,但豆根糖不錯,要是精美一點的,可以去精品店買糖果,巧克力什麼的,一小盒,讓店長包裝一下,小女孩肯定喜歡的

3樓:秋夜香雨

我建議**盒,食品的話很容易被無視

送小孩子的禮物有哪些 送小孩子什麼禮物好

一 書包。書包可以說是既便宜又實用的禮物之一了。孩子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就是書包,在孩子生日的時候送他乙個漂亮的書包,在孩子上學的時候不僅可以背到學校向同學炫耀,也有很大的實用性。所以趁著孩子生日的時候送他乙個結實並且好看的書包,孩子肯定會非常高興的。二 玩具。孩子最想要的生日禮物無疑是玩具...

幫小孩子起個名字

男孩 王華駿 女孩 王華桉 男孩 王華以軒 女孩 王華以言 去四個字的嘛,洋氣 要是真想不出好的名來,推薦你使用取名軟體吧,比如名慣四海起名軟體,有破解的,我兒子的就是用軟體取的 男 王華坤,王華敏 女 王華宛,王華璽 王華雨.女孩。王華風.男孩。也不知道怎麼取額。因為我沒小孩額。嘿嘿。中國的漢字太...

給小孩子取名,給小孩子取名

貴姓啊?就叫 九來 吧。九來 似乎很土的名字,但九是數中最大最吉的。這個名字也不會有重名。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