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到農村養老,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2-09-02 13:20:09 字數 6337 閱讀 9182

1樓:關雅雲

首先要看你選擇的點了,像在我們山東老家,的經濟生活水平挺好,也就是電視上面說的現代農村,村村通柏油路、有線電視、寬頻、家庭轎車、煤氣做飯,和城市生活差異不大。而且環境好,晚上能看到很多星星,而且也清淨,去這個地方生活很愜意。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發展相對落後,有的地方溫飽問題還沒有解決,日子不太好過,如果去這些地方是另外生活艱苦的體會,但是這些地方的人比較淳樸,精神壓力小,環境好。

從農村走出來的城市人,對農村是什麼感覺?

2樓:大叔

我就是乙個農村走出來的孩子,從初中16歲輟學以後就一直在城市裡面打拼,基本上所涉及的工作也有很多種,現在也算是在城市裡邊安家落戶,即使這樣其實我還是想要回到農村生活,因為農村給我的感覺充滿了親切。

所以就算再有錢的人,他們也想落葉歸根,我想這就是一種對於農村的情懷所在。逢年過節我都會回到農村老家,因為我的父母包括親朋好友都在那裡,並不是我不孝敬父母,我也曾想把他接到自己的身邊,因為父母生活在農村一輩子,習慣了那裡的生活,所以我也尊重他們的選擇。

現在農村的年輕人都出來發展,是因為外面的機會更多一些,想要在農村發展的話,必須要有一定的起步資金,否則很難以有一番作為,所以大家在賺了人生第1桶金,都願意回到農村去發展養殖業和種植業。因為國家對於這兩方面給予很高的支援,尤其是養殖業都會給予補助。

而現在農村的各方面,扶持政策也偏向於農村化,所以農村戶口已經越來越值錢。現在城市人想要到農村去落戶,簡直比登天還要難,但農村人想要在城市落戶口,只要有乙個商品房就可以從這一點也看出來農村戶口的含金量。

現在農村戶口可以自行繳納養老保險也有合作社醫療,所以在一些基礎保障上,並不比城市差,關鍵有自己的房產和土地,在農村生活似乎更加的安逸。

3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那些從農村走出來的城市人,對農村的感覺應該是比較依戀的,因為那是他們的故鄉,而且那是他們從小就生活的地方。

4樓:

無外乎就是兩種感覺,一種是厭煩不想再回到農村,一種是終於覺得還是農村的環境好,生活的更加輕鬆罷了。

5樓:追求成就美好

從農村走出來的人對農村一種都有一種懷舊的感覺,比如在吃城市的一些油膩食物的時候,總會想到農村的野味。在城市打拼的人,會慢慢的發覺農村的美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成為自己內心更加惦記的存在,因為那裡的人更加的樸實和真誠。

7樓:做最好的

因為農村是他們的根,是他們的根源所在。所以說他們對農村還是很有感情的。

8樓:暮光夢緣

對農村也是一種感恩戴德的想法,無論人走多遠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的,畢竟這裡生育了我們。就算再落後也會思念這裡的!

9樓:永伴他梁

從農村走出來的城市人對農村的感覺就是感覺很破舊,而且是很髒亂的,但是空氣很清新。

10樓:愛生氣的貓

農村是他們小時候一直生活的地方,所以對他們來說有一種特殊的情懷。

11樓:麥苗在成長

我就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對農村有著深深的眷戀,這裡有我兒時的回憶,有我的父母,也有看著我長大的鄰里鄉親。

很多人都厭倦了城市生活,那麼在農村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從小就是在農村長大的,可以說我是乙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但是後來也搬到了城市裡面,因為在農村生活的話,在許多事情上都是非常不方便的,在城市裡面不管是在哪方面都會非常的便捷。但是現在我在城市中也生活了十幾年了,也覺得在城市中除了生活上比較方便之外,在其它地方還真的沒有什麼能夠非常吸引我的。

但是在農村生活的話,每天都是比較快樂,在農村生活每天早上開啟自己家的房門,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對面綠油油的森林,還有一座座的高山,可以呼吸到非常新鮮的空氣,所以在農村生活你會感覺到自己的身心會非常的舒暢,不會像在城市中那麼的壓抑,在城市中每天快節奏的生活是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的,自己每天的神經都處於緊繃的狀態。

並且在農村生活有時候會感到非常的有意思,比如說街坊鄰居們沒有事情的時候,就會坐到一起,然後再聊一聊各自覺得有趣的事情,一聊就是幾個小時,整個氛圍都是非常輕鬆愉快的,但是在城市的話大都數人和自己的鄰居都是沒有多少的聯絡的,就算是平時遇到了,我估計連最基本的微笑都是不會有的,通常都是看也不看對方就直接走了。

13樓:轉身回眸之間

厭倦了城市生活的話,在農村生活是乙個很有意思的體驗,因為腳步不再慌忙,可以安下心來享受生活的美好。

14樓:_悄愴幽邃

農村沒有燈紅酒綠,沒有車馬喧囂,空氣質素也好,安靜,閒適,星星很亮,能讓你靜下心來仔細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自然的美。

15樓:顧大帥

在農村生活是一種恬靜的生活,他沒有城市裡的快捷,它反而更加像一種慢生活,讓人們恬靜在其中。

16樓:玄葉言語

農村的生活很靜謐很安靜,給人有一種閒下來的感覺,而城市的生活就比較繁忙,會讓人感覺很累。

17樓:淡年華

農村的生活節奏非常的緩慢,你會感覺很閒,而且農村周圍的農田場景還是非常美麗的,當然農村人也不會跟職場人一樣跟你勾心鬥角,總體來說農村就跟你的老年生活差不多。

18樓:耍流氓的小冰棍

農村生活比較舒服吧,每天和鄰居串串門兒聊聊天,生活很愜意,壓力相對來說沒有城市生活那麼大。

1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農村生活還是很愜意的,每天沒有什麼工作壓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農村的空氣也是很好很清新的。

20樓:郝夫人

就比較安逸,農村適合養老,他適合人在這裡,他不適合發展,城市的生活是比較急速的,速節奏的,農村就比較慢節奏。

為什麼有人會想去農村體驗生活?

21樓:侯子

呆在乙個固定地方呆久了我們就會有想到處去走一走的想法,看一看與我們現在的生活不同的生活。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每天都是在快速發展的節奏中吃飯、工作、生活,沒有慢下來的節奏,如果你慢了那麼你就有可能被淘汰,被拋棄,想要從新融入進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生活的不易促使人們只有加快腳步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快節奏的生活也促使人們習慣了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去追求快速的生活方法,人們習慣了吃快餐,習慣了買速效的東西。城市在發展,高樓林立,路上街上車水馬龍;人們在這種環境中生活,會厭倦,會很疲憊,會想要逃離這裡,找到乙個新的環境,轉換一下自己快要崩潰的神經。

農村的生活如果沒有城市的方便快捷,但農村有土地,有家畜,有樹林,有高山,還有城市沒有的寧靜與高山。當你因為創作靈感枯竭時,那麼你可以到農村去走一走,看看農家小院裡的生活,或許你會在他們的生活中找到啟發你設計的靈感;當你的精神壓力過大時,你可以到農村的田野裡走一走,看看農家人的簡單生活;當你的孩子只在書本上來認識事物時,你要到農村來,指著小麥說這不是韭菜,不要讓孩子「指鹿為馬」。

站在高山上俯瞰大地,你會瞬間消除疲憊,心胸豁然開朗。站在田地裡,看著自己親手種下的種子生根發芽,再到開花結果,你是多麼的有成就感,品嚐著收穫的果實,你會覺得是那麼的香甜。聽著田間地頭的蟲鳴聲,是那麼的富有生機,夜晚是那麼的寧靜安詳。

22樓:就是超人呀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農村裡面長大的,現在念了大學,來到了乙個陌生的城市,但每到夜幕降臨的時候,我看著外面閃爍的霓虹燈,還是覺得自己的家鄉真的比城市好上千萬倍。

第一,想去農村體驗生活,是因為農村的空氣特別好。在家鄉,每年春天,空氣中都是瀰漫著花的香和草的清新味道,早晨起來空氣也是濕潤的,呼吸一口都是心曠神怡的,讓起床都變得美好。

第二,想去農村體驗生活,是因為農村的風景好。在城市裡面看到的是什麼?只有磚石堆砌的高樓,還有夜晚刺眼千篇一律的燈光,還有不斷加寬的馬路,全部都和自然無關。

但是在農村,春天到了,田裡面都是黃燦燦的以前,油菜花散發出沁人的芬芳,夏天,小池塘裡面都是荷葉田田,蓮花屹立,秋天,百果飄香,冬天,農屋的青瓦上落了白雪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第三,想去農村體驗生活,也是為了放空自己。在城市裡,每天都是快節奏的生活,每個人都是緊張的工作著,總會有疲憊的時候。來到農村,在田間小路上漫步,在池塘邊靜坐,也是讓自己好好調整一下勞累的心。

鄉下養老對身體真的好對嗎?為什麼?

2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一直生活在鄉下的老年人,他們生活在鄉下養老是最適合他們的一種情況。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城市裡發展得好了,就會希望把父母接到自己的身邊,讓他們來享清福。但是年輕人的生活習慣和老人的生活習慣畢竟不同,老年人是很難適應在城裡面的生活的。

所以此時情況下,對於老年人養老還是適合在鄉下更好一些。

現在的80後在城市生存工作之後,對於他們的養老,其實我覺得可以去到鄉下來養老。因為80後他們小時候有很多是在農村長大的,他們知道農村的生活習性。在年輕的時候在城市拼搏,年老的時候去鄉下養老他們都能適應。

而且這時候在鄉下養老對於他們的身心,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一直生活在城市裡的人,他們可能已經接受城市裡的便捷。也能夠接受城市裡的現狀,對於這些人養老,建議就可以在城市裡邊繼續選擇養老吧。不用再非要到鄉下農村去養老,因為他們習慣了現有的生活模式,讓他們做出改變可能會產生一些不便捷。

鄉下養老確實有很多的好處,因為鄉下的環境要好一些。而且鄉里人是比較淳樸的,不會像城市人一樣節奏這麼快,每天考慮的事情這麼多,心情壓力都很大。鄉下人,他們就非常的簡單,而且沒有太多的心思。

其實就感覺挺淳樸,挺好相處的。而且在鄉下你能夠感受到小時候鄉里鄉親的那一種感覺,現在你就可以重新再擁有。

24樓:芥末超人

那種環境好的鄉下確實對養老有好處,因為空氣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因為空氣和水都比較乾淨,人的心情也比較舒暢。

26樓:勇敢去飛舞

鄉下空氣好,生活壓力不大,對養老挺好的。

27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鄉下養老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因為鄉下的空氣比較好,食物也比較綠色。

28樓:

有好處,因為鄉下的空氣質素要比城裡面的空氣***,適合養老。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有好處,因為鄉下的空氣比較新鮮,環境舒適,是非常適合養老的。

30樓:幸運的蝸想

鄉下養老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為鄉下的空氣***,蔬菜健康。

城市人的生活方式和農村人的生活方式那個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農村的好一些 不然怎麼現在的大學生都想著要把戶口轉到農村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應該在城裡,有壓力才有動力,老年去農村養老,寧靜安逸

3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喧鬧的人會選擇在城市裡生活,喜歡寧靜的人會選擇在農村裡生活

在外面打拼的人,是不是最後還要回到農村養老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對外面的世界都有不同的看法,在外面打拼的人有很多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有一部分人只是為了在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而已,他並不想在城市裡面定居。從另一方面來說,那些在外面打拼的人,在城市裡邊定居,必須是有很大的乙個經濟實力做支撐的,在打拼的過程中,一部分成功人,有條件的人可以在城市裡面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能在城裡定居的這部分人畢竟是少數,很大多數的人最後還是需要回到農村去養老的。因為他們在城市裡邊工作,打拼的時候,很多多的收入並不會太高,這些收入只能維持基本的生活開支,下有年幼的孩子,上有老人需要贍養的基本費用。如果這收入不是非常的高,能盈餘的部分是非常少的。

這麼少的一點錢去面對高額的房價,只是杯水車薪,根本沒有辦法支撐房貸。

那麼涉及到一些養老的問題,我相信大部分在城市打拼的人他們也會心中有數。一些從農村出來的人在農村,裡面有房有田地,到老的時候,他們是回農村養老是最好的選擇。在年輕的時候,在嘗試裡邊。

打拼十幾年,二十幾年,積累一定的積蓄,雖然這部分錢在城市買一套房看似非常的少,但是把這部分積蓄回到農村裡面養老,那卻是非常可觀的。

在農村的開支不用房租,不用房貸,卻可以有可以住上寬敞的房子,每天去管理一下幾畦菜地,一畝薄田,吃著無汙染的蔬菜和土雞、土鴨,呼吸新鮮的空氣,其實在農村養老何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呢?

在中國一二線大城市做窮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說自己是大城市的人都沒人會信,因為我真的是太窮了。體驗的話,窮人能有啥好體驗啊灶昌梁隱運。感覺普通窮人家裡的體驗都差不多的,只要別窮的吃不上飯穿不上衣,就算是迅滾在大城市裡,也還是一樣貧窮的過生活。世界上沒有窮人,只有懶人,只有努力都能夠得到不一樣的收入的。俺每天喝稀飯饅頭涼拌菜。從來不敢去聚餐,社...

使用MotoXStyle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moto x style在外觀設計上與moto x十分相似,採用了5.7英吋2k螢幕,屏佔比高達76 moto x style搭載了高通驍龍808 1.8ghz 六核處理器,3gb ram 16 32 64gb rom,支版持最權大128gb記憶體擴充套件,前置500萬畫素攝像頭,後置攝像頭2100...

身體體虛的人是什麼樣的狀態,人的身體體虛,氣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少氣懶言 全身疲倦乏力 聲音低沉 動則氣短 易出汗,頭暈心悸 面色萎黃 食慾不振,虛熱,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胃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 黃芪 黨參等。血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