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一級上將嗎,我國有一級上將嗎?現在?

2022-09-02 12:35:05 字數 1696 閱讀 7058

1樓:遊戲虛擬與現實聯絡

我沒聽說過上將還分一級二級的。只知道有上將。

應該沒有什麼一級二級的劃分。

中國什麼時候取消的一級上將軍銜的,為什麼取消?

2樓:晉以卿嫣

2023年取消了,現在最高軍銜是上將,大將和元帥就不設了。但是同時考慮到軍委主要領導人在特殊情況下如果需要授銜,好比說戰時要給他授一級軍銜應該高於上將,這樣就設了一級上將這個軍銜,但是也沒有授。到了2023年,當時修改軍銜條例,因為根據軍銜2023年實行以來幾年的情況看,一級上將一直就沒有授,一級上將的銜取消了

,咱們現在是三等十級。

我國有一級上將嗎?現在?

3樓:手機使用者

一級上將(包括陸軍、海軍、空軍)現在已經沒有了 一級上將設於新軍銜制度之初的88年,當初計畫是為軍委領導人(鄧等)設立的,但事實上當時沒有授出去 一級上將軍銜一直是「設而未授」的空缺狀態 94年時候被取消

4樓:溫存迷醉丶鯜

只有戰時才會有,那時他就是那場戰役的臨時最高指揮,而為了平衡他也會被暫時剝奪其他職務,只負責前指。

一級陸軍上將還是陸軍一級上將到底怎麼念?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網上兩種唸法都有,不過我還是覺得陸軍一級上將好些,因為一級上將是所有軍種的軍銜,並不是只有陸軍才能有,海軍、空軍都有。一級陸軍上將給人的感覺就好像一級上將這個軍銜只是陸軍的。

你覺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答案,陸軍上將.

一級陸軍,幾個陸軍這個陸軍最牛,就叫一級陸軍吧.

一級上將,幾個上將這個上將最牛,就叫他一級上將吧.

7樓:88式狙擊步槍

2023年4月,國民黨**頒布《陸軍軍官佐及士兵等級表》。2023年7月和2023年1月,國民**重新制定了陸、海、空軍《官制表》和《士兵等級表》。2023年3月,頒布了新的軍銜等級表,其中將官設定為:

特級上將、一級上將、二級上將、中將、少將。

特級上將為最高軍銜,授予陸海空軍最高軍事長官。實際上這一銜級是專為蔣介石而設的。

特級上將、一級上將和二級上將常服的軍銜標誌,抗日戰爭勝利前都是金版領章上綴3顆三角星。抗日戰爭勝利以後,常服的軍銜標誌,由領章改為肩章,二級上將為3顆五角星,一級上將、特級上將分別為4顆星、5顆星。因此,也分別被俗稱為「三星上將」、「四星上將」、「五星上將」。

另外那位兄台說的好象不對,美國只有陸軍有五星上將,也只有二戰時那幾個出色的將軍被授予,現在沒有人有這個銜

8樓:飛舞的稱砣

軍銜的全稱是軍種加銜級,所以應該是陸軍一級上將。

一級上將這一銜級主要是我國使用,國民黨除設立一級上將外,解放前還專門為蔣介石設立特級上將軍銜。

而我軍88年恢復軍銜制時,軍銜銜級共設立3等11級,最高為一級上將。93年全國人大決議,取消一級上將軍銜,軍銜銜級改為3等10級,最高為上將軍銜。

另外,國外的軍銜設定與我國基本大同小異,但有的也容易讓不了解情況的人弄錯,比如美國的將軍軍銜就很容易讓人鬧亂了。由於美軍設定准將軍銜,其銜級表示為一顆星,而少將則是兩顆星,以此對應,中將三顆星,上將四顆星,比我們同等銜級(我們沒準將)的將軍多一顆星,這使得我們國內有了四星上將這一畫蛇添足的稱呼,因為本來只有四星才是上將,三星的才是中將。

我國有那些文物是國家一級的

1 人面魚紋陶盆 此彩陶盆呈紅色,口沿處繪間斷黑綵帶,內壁以黑彩繪出兩組對稱人面魚紋。人面呈圓形,頭頂有似髮髻的尖狀物和魚鰭形裝飾。前額右半部塗黑,左半部為黑色半弧形。眼睛細而平直,似閉目狀。鼻樑挺直,成倒立的 t 字形。嘴巴左右兩側分置一條變形魚紋,魚頭與人嘴外廓重合,似乎是口內同時銜著兩條大魚。...

英語等級考試需要一級一級考嗎,英語一級考什麼內容

教育部規定 pets考試對報考者沒有任何條件限制 除了還處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學生之外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參加考試,不需要逐級考試。所以,你只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參加pets1至5級中任意級別的考試,不需要一級一級逐級考試,你只要覺得自己的英語水平達到了相應的程度就可以參加相應級別的p...

一級方程式是什麼意思,一級方程式賽車,一級方程式是什麼意思?

一級方程式一般指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a 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賽車比賽,是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賽車比賽,與奧運會 世界盃足球賽並稱為 世界三大體育盛事 首次比賽於1950年英國銀石賽道舉行。2020年,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f1取消或推遲了7站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