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地圖著色,至少需要4種顏色 怎麼證明

2022-09-02 06:30:07 字數 1831 閱讀 1795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色定理又稱四色猜想、四色問題,是世界三大數學猜想之一。

其本質在於地圖上是否可以只用四種顏色著色,從而演變出乙個幾何上的數學問題,但之所以至今只能用計算機暴力證明,其根源仍然無法得知,有諸多的猜想,但卻仍然是乙個無法以書面簡單證明來完成的難題。

把地圖著色,使得相鄰的國家有不同的顏色,至少需要幾種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4種顏色

為bai了區別地du圖上兩個相鄰的國家zhi或地區,通常是dao在其中分別塗以不回同的顏色。人們在答實踐中發現,只需要四種顏色就夠用了。

一百多年來,求證「四色定理」吸引了諸如摩根、葛斯利、凱里等一批數學家進行研究,但都未能成功。2023年美國伊利諾斯大學兩名青年數學家阿佩爾和海肯用計算機證明了「四色定理」的正確性。

證明「四色定理」需要分析可能出現的多種組合圖形,這種分析極為複雜。如果依靠人力,一輩子的時間也不夠用。即使使用計算機,還是用去了1200個小時。

這項研究體現了人與計算機合作的無限潛力。

把地圖著色,使得相鄰的國家有不同的顏色,至少需要幾種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4種,不過一般用5種的比較多,因為4種顏色太單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名的四色定理,4種顏色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4色最為標準,但5個色的最為普遍。

為什麼/ ''一張地圖,無論有多少個國家只需4種顏色就能區分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四色問題又稱四色猜想,是世界近代三大數學難題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定理 用手的證明不出來

這道題是外國兩位計算機高手用電腦證明出來的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把地圖著色,使得相鄰的國家有不同的顏色,至少需要幾種顏色?正確答案是什

8樓:兄弟玩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把地圖著色,使得相鄰的國家有不同的顏色,至少需要幾種顏色?正確答案是4種顏色

在中國地圖的內張圖上,為什麼內個省內個直轄市的板塊顏色都不一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圖著色,使得相鄰的省份有不同的顏色,至少需要4種顏色 為了區別地圖上兩個相鄰的國家或地區,通常是在其中分別塗以不同的顏色。人們在實踐中發現,只需要四種顏色就夠用了。 一百多年來,求證「四色定理」吸引了諸如摩根、葛斯利、凱里等一批數學家進行研究,但都未能成功。

2023年美國伊利諾斯大學兩名青年數學家阿佩爾和海肯用計算機證明了「四色定理」的正確性。 證明「四色定理」需要分析可能出現的多種組合圖形,這種分析極為複雜。如果依靠人力,一輩子的時間也不夠用。

即使使用計算機,還是用去了1200個小時。這項研究體現了人與計算機合作的無限潛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顏色代表乙個地名

用四種顏色給澳大利亞地圖著色,請問有多少種方案?

11樓:

可以簡化一下圖形。

南澳大利亞在中間,和周圍的5個省相連,小島在一邊,和誰都不相鄰。

小島4種情況隨便選擇。

所以先給南澳大利亞塗色:4種情況。

剩下3種顏色給可以看做5個連成串的省份上色,情況數=3*2*2*2*2=48

所以一共有4*4*48=768種顏色組合。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怎麼把地圖上道路圖匯入CAD中,如何把地圖匯入cad

先截圖,後到cad中的插入,光柵 參照即可 這個我還真不知道,你可以截圖儲存為 格式bmp pig等等再插入到cad裡面,然後照著描就可以了嘛 地圖是是什麼格式的?如何把地圖匯入cad 2 截圖,定位好自己需要的地圖位置,然後通過快捷鍵 alt ctrl a 截圖,截下需要作為底圖的區域,如圖所示。...

高德地圖怎樣手機截圖,高德地圖如何把自己的位置截圖出來?

開啟高德地圖進入應用,在你需要截圖的時候按手機中的截屏鍵進行截圖!ps 大部分蘋果手機按電源鍵和home鍵進行截圖,安卓機一般按電源鍵和音量鍵 進行截圖。截圖後會跳出按鈕。點選右邊 分享按鈕 如下圖 2 接著選擇 趣味貼紙 點選右上角 分享 選擇你要分享的途徑進行分享即可。如下圖 您好,同時按住手機...

40人的會議室 至少需多大面積了!!

如果是光椅子加投影只需40平公尺。如果要大的會議桌加2圈凳子就要80平公尺左右了。60平就夠了 一張大桌子和一圈凳子 別的什麼都不要。四十人左右會議室需要多大面積 你好!需要會議系統音響裝置嗎!我是廣州音響廠商。30 40人的會議室面積設計一般多大?如果僅僅是座位簡單的小型,二十平方左右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