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飾塑料怎麼做到木紋效果,汽車內飾桃木紋是怎麼做的?

2022-09-02 02:50:06 字數 2772 閱讀 7198

1樓:橋樂欣

如果您是車主,想把自己的愛車改成木紋的飾件,那恐怕您會很失望,就算有誰能改,估計改的效果也不會讓人滿意。

目前帶木紋的塑料飾件,加工方法一種是水轉印,另一種叫imd(ins)模內轉印技術。不過兩者的共同點,紋飾都是外加的。水轉印是利用水壓將帶彩色圖案的轉印紙/塑料膜轉貼到塑料件表面;imd技術則是帶圖案的塑料薄膜事先預成型,先裝置在模具內,在注塑成型的時候,塑料直接和薄膜緊密結合成一體。

這兩個都是成本很高的批量生產技術,單個零件的**要比普通非裝飾零件貴差不多十倍,通常汽車廠在出廠的時候就定做好了。

如果乙個塑料件原來是非裝飾件,要把它改成裝飾件,不管是水轉印還是imd,這個難度比重新設計乙個零件更大上幾倍,我估計汽車廠是不會願意做這樣的事情的。如果原來就是裝飾件,那麼恐怕人家不大願意願意用超貴的裝置來生產普通非裝飾件。

簡單的說,只有出廠時有木紋(或其它裝飾)的零件才有可能更換,換乙個其它裝飾圖案的零件,如果原來沒裝飾,那您還是別折騰了吧。

2樓:倚夢娘

碳纖布貼好後罩上兩到三遍清漆,以突出質感。不要貼紙的?那就膜唄。說實在話,你要弄碳纖維的真料,只能做座套,塑料肯定不行。貼膜就可以了,也很貴啊。

還有下面的資料:

特點:自粘、即貼即用、100%防水、防

鏽。想貼那裡就貼**.

注:小面積貼可以自己動手完成,讓您充分享受diy的樂趣

黏貼需工具1、刮板

2、電烤槍或者電吹風機

3、美工刀片

4、最好準備乙個配水壺

碳纖維貼紙貼上操作說明:

1:要貼上的表面清洗乾淨

2:準備貼上紙前請將玻璃水均勻噴在需貼上表面

3:貼紙與底紙分離並噴灑均勻玻璃水

4:貼紙平附在需貼上表面

5:刮板將水份徹底趕出,(這步很重要!!否則以後會產生氣泡的!)以確保表面平滑

6:邊緣需使用烤槍或電吹風機烘烤,以確保邊緣的平整及牢固效果.大功告成!!

人家的經驗是:

做了儀表兩邊,四個車門的內飾條。初成效,上效果圖。

下一步有時間了做檔桿那裡,做車門氛圍燈的時候把車門內扣手這個也做了。

用的普通3k斜紋,趕上釣魚島,不然用日本東麗的了。

因為出差在外邊賓館做的,也沒有照相,下一步做兩個外後視鏡,準備全程開個教程貼了。

用到的材料講一下

1.碳纖維布

2.樹脂及固化劑

3.一般萬能膠水

4.尼龍毛刷很多

5.鐵銼等等五金工具

6.從400目到2000目砂紙,必須金牛牌的

7.自噴透明漆,必須用立邦的,用其它牌子還不如不上漆直接拋光。

汽車內飾桃木紋是怎麼做的?

3樓:

真正的胡桃木木紋是天然的胡桃木,一般用於豪車上做裝飾用。看國內有些車為了提高身價,也用到胡桃木裝飾,那些大多是塑料的或者是貼紙貼的,類似於印刷的紋路,反倒給人廉價的感覺。

汽車桃木內飾劃痕修復怎麼處理?

4樓:影視的小偉

1、主要看深淺程度,淺了,清潔劃痕表面,晾乾水分,用細毛筆蘸上光漆填滿劃痕,烘乾(沒條件也可晾乾),用割紙刀仔細削平,再用800#砂紙找平,洗淨晾乾,最後噴一遍上光漆即可。深了,傷害到木質了,用割紙刀仔細削平。

然後用800#砂紙反覆打磨到看不見劃痕,洗淨晾乾,最後噴三遍上光漆即可,雖然是修復了,但是,由於傷深,所以表面總體上是有凹陷了。

2、噴亮光漆,在拋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劃痕表面,晾乾水分。

用細毛筆蘸上光漆填滿劃痕,烘乾(沒條件也可晾乾),用割紙刀仔細削平,再用800#砂紙找平,洗淨晾乾,最後噴一遍上光漆即可。

6樓:手機使用者

看劃痕的深淺程度,淺.可以用600#砂紙磨平,後用2000#砂紙磨光滑,然後拋光既可。深.

如果沒有傷及桃木紋,可以用502膠水將劃痕添平後用600#砂紙磨平噴一遍上光漆既可。如果傷及桃木紋,可以用相近的顏色補好後用502膠水將劃痕添平用600#砂紙磨平噴一遍上光漆既可,(如果要求不高也可以拋光,不必噴光漆既可)

賓士c級轎車中控台桃木如何預防開裂

7樓:安雞崽

提車7天不到的時間,中控部位的木紋內飾出現多處明顯開裂。到4s店被答覆廠家拒絕保修,認為是正常現象。1.

觀察該車內其他部位木紋內飾並沒有任何開裂現象。2.觀察4s店內其他c級車,生產時間長的,裂紋就多些,生產時間靠後的,沒有裂紋。

說明這個木製中控質量堪憂。可店內e級車型,不存在類似開裂現象。由此可認定,該開裂現象屬於c級車型中控木紋內飾板特有的批次性問題。

廠家卻推說這是正常現象,如果是正常現象為何其他部位沒有?為何e級的沒有?聽別人說,這明顯是注塑成型時的工藝不良(木紋片濕度、注射壓力、速度等控制不當)導致。

明明是自身問題,卻不予擔責,只會推脫,這不是賓士這個世界品牌該有的擔當。使用者不是那麼好糊弄的,中國的消費者不是那麼好糊弄的。堅決維權到底。

既然不解決那就應該直接去車質網投訴反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非人為不會損壞的,請採納我的回答

9樓:簡兮茸葵

中級車,是最適合運動型車的尺寸,所以這款車的定位是年輕人,沒有太多家庭負擔的人,至少在國外是這樣的。 賓士c級是族譜中銷量最大的車型,也是賓士所有車系中車型最全的一種!**c級轎車配備了主動安全系統、智慧型化照明系統、預防性安全系統、乘客安全防護系統、救援工具等,使得它舒適、精製、實用、安全性一流

汽車內飾塑料螺絲怎麼卸下來,這種汽車內飾固定用的塑料螺絲怎麼卸下來?

有那種專門的卡扣起子,沒有的話直接撬。汽車卡扣按材質分類塑料卡扣和尼龍卡扣兩種。塑料卡扣是一般修理廠專用的卡扣其質量也是不錯的。這種汽車內飾固定用的塑料螺絲怎麼卸下來?先擰鬆中間的螺絲,然後整個撬出來,沒法擰就直接撬出中間的那個,然後在撬外圈,這個是普通卡子,你看圖第乙個第三個,就是這個造型大小不同...

汽車內飾怎麼清洗最乾淨?汽車內飾怎麼清洗

汽車內飾的清洗乾淨的方法 1 汽車中控位置清潔 採用清潔軟膠。2 車門內飾清潔 將清潔劑噴在車門上使其溶解車門上的髒物質。3 汽車內飾頂棚清潔 將清潔劑噴到汽車內飾頂棚,用毛刷檫。4 方向盤清潔 在泡沫毛巾上適量噴灑清潔劑,用泡沫毛巾將方向盤上的汙漬擦除。5 皮質座椅清潔 在泡沫毛巾上適量噴灑清潔劑...

汽車內飾塑料刮花了,怎麼辦,很多白道子我很

汽車內飾塑料刮花的話可以考慮到裝潢店貼一下桌布或者是加裝真皮內飾都可以。如果傷害到材料表面,一般是不可能修復下去的,打蠟試試看,但是效果估計不明顯。汽車內飾塑料刮花了很難修復的,建議你買些碳纖維紙貼上遮擋一下。乙個方案是進行更換,還有乙個是通過飾板外修進行。歡迎收看 妙語連珠 小劇場。每期以 漫畫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