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容易暈,有什麼好辦法嗎,坐車暈車有什麼好辦法

2022-09-01 19:00:09 字數 4729 閱讀 2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暈車,我深有同感。以前總是暈車,越是坐高階小轎車越暈車,每次都吐的腸子都清了,可受罪了。後來坐的多了,自然而然就不暈車了。你也慢慢練練吧。

1、坐車時,越怕自己暈車就越容易暈車。因此首先要放鬆,不要緊張,身體隨著車的運動方向活動,不要與車的運動抗衡。

2、盡量不要頭朝後面坐著,開窗、通風、遠離吸菸者。

3、坐車前不要吃帶葷的飯菜,吃些水果,不要空腹。

4、坐車前,用傷溼膏貼肚臍,也可緩解暈車。

5、坐車提前30分鐘吃兩粒暈車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

開窗透風

嚼口香糖

吃人丹等方暈車藥

常常鍛鍊坐車

3樓:夢浩月

將一小塊薑片用膠帶粘在肚臍眼上也可以防止暈車!我自己使用過,很管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大蒜子,用創口貼貼在肚臍眼上,蠻有用的,我春節回家就用的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士那麼我建議你坐車前找乙個美女同行就萬事大吉了 如果你是女士那你找個心儀的男士同行

其實暈車就是精神不適應只要上車前睡好覺上車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就可以了

6樓:五芒星淚

用普通的防止暈車的方法就可以了,最好的就是上車就睡著了.多坐坐就會習慣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經常坐車的人不容易暈.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坐車太少,我以前也暈,現在每天坐公交車上下班就不暈了,嘻嘻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吃點水果,少說話。

9樓:

聽**,帶耳機,反正就是把耳朵堵上就好了.

10樓:

看車窗外面遠的地方,經濟實惠

11樓:忘記愛

提前吃片暈車藥。車上嚼口香糖。

坐車暈車有什麼好辦法

12樓:程正明二

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轟轟隆隆的低頻雜訊引起的,聽力好的人都容易暈車,只有聽不到聲音的聾啞人才完全不會暈車。乘坐聽不到這種雜訊的火車、地鐵、卡車、電單車、拖拉機都不會暈車,有極少數的火車、地鐵也會產生這種雜訊,因此,也會暈車。一般大巴車、小轎車的這種雜訊都特別的大,特別容易暈車。

坐車暈車,有什麼辦法可以不暈

13樓:蟻元斐鹹淑

我就老是暈車

主要是和我的腸胃不好有關

我一般是買暈車藥

是找醫生配的,加有健胃的藥物

但是如果你要經常坐車的話,還是先找到你暈車的主要原因,從生活上進行調節的好

14樓:況素枝吉酉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剛一上車就覺得車里特悶,沒走多遠,心裡就難受了不過由於工作原因,經常都得坐車,現在也就好多了,其實這可能跟自己潛意識有關吧,因為一想到車就想到暈車了,所以就會怕,這樣越怕就會起嚴重……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和自己的身體健康有關,例如腸胃不好呀之類的

15樓:華芙頻癸

口服眩暈停片,2片/次,上車前1小時口服,同時用傷溼止痛膏貼肚臍上,治暈車效果會更好。

16樓:上官蝶威媼

首先不要提到車就緊張,先短距離的坐公交車,慢慢延長。就不會暈車了。我們家人以前都暈車,經常坐車現在都不暈了,你不妨試一試。

1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

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鮮薑: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

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

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

指掐內關穴: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18樓:謇士恩淦丁

坐車長途就睡覺,短途就聽一下歌,坐車上就不要亂動.可以防止暈車.

這是我的老方法了.

請問怎樣坐車才能不暈 有什麼好方法嗎?

19樓:一杯水的努力

坐在汽車副駕駛,可以帶點清香的水果,比如檸檬,坐車前不要吃太飽,買點暈車藥,現在的藥效果挺好的 ;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年之我,建立青春之家適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寄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生

坐車暈車有什麼好辦法嗎

20樓:

可以試試含巧克力,我也是聽別人說的,我自己不暈車沒試過

21樓:八馬雄飛

去藥店買個暈車藥吃,應該就行了

坐火車都暈車,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於暈車的人你應該準備這幾樣東西:

先別急著要了解怎樣才能止暈,有經驗的人應該學會如何提前做好預防暈動症的準備,不管是乘坐長途還是短途汽車,你都應該提前備好這些東西:

1)水;2)紙巾;3)一件自己的衣服或是圍巾;4)暈車藥;5)芳香類的水果;6)薑片;相對來說,這幾樣東西都是不難準備的,為什麼會是這幾樣東西,筆者會在下面為大家一一揭曉答案。

二、要預防暈車你可以學著這麼做:

1.需要注意的是,要乘車的人在上車前不能吃太飽或是太油膩。

2.出發前半小時口服暈車藥,比如暈動片、眩暈停、乘暈寧或是地芬尼多片,這些藥可以在藥店購買,亦或是提前將鮮生薑切片貼敷於肚臍上,經常坐車暈車的人可以在家常常備這些藥品,吃藥的方法適合於乘坐長途汽車的人。

3.一般乘車伴有暈吐的人常常是因為車太顛簸或是車內的不適味道導致人產生噁心嘔吐的症狀,那麼哪些小辦法可以降低暈吐症呢?

若是太顛簸,你大可以告訴司機你暈車,讓貼心的司機放慢行車速度。

若是面對無法將就的車內不適味道,你可以選擇這麼做:

1)適當的調整自己車位以便盡量靠窗,這樣能使讓空氣流通,消除不適的味道;

2)聞聞芳香類的水果可以有效的降低暈吐的症狀。這些水果是:橘子、檸檬、蘋果、橙子等等。

3)有效預防暈車症最好的辦法就是上車後閉目養神——睡覺(最好是能固定頭部,可以達到減暈的效果),車內的味道往往令人感到噁心想吐,當睡覺也不是好辦法的時候,你可以用隨身攜帶的圍巾或是衣服,聞著自己身上熟悉的味道其實就是最好的解救辦法。筆者經常這麼做,不管是睡覺還是不睡覺,都能完美的避過暈吐風險。

4)如果心情不錯,可以選擇在車上說話,轉移會暈車的人注意力,談論他們感興趣的話題。這是乙個可行的辦法,但是時時都有效。

5)可以嘗試針灸推拿的辦法,上車前按揉合谷穴、內關穴、中脘穴和百會穴;亦或是為改善經常乘車暈吐的症狀,提高個人體質,在平日裡還可以選擇艾灸以上幾個穴位,外加三陰交。

三、暈車後補救:

最後,對於已經產生噁心嘔吐的人,你需要的是默默地送上一瓶礦泉水(清除口中的味道)、方便袋(用來裝暈吐的東西)和紙巾(擦拭嘴角)。

23樓:樓_蘭_若_夢

要是可以的話,提前吃暈車藥

可以帶點桔子,吃點桔子,聞下桔子皮也會有所緩解的。

你也可以嘗試吃姜糖(咀嚼片)、蘸了糖的姜(如果你不介意上火)或薑味薄荷糖。

要是能睡著的話還是可以在車上睡覺也是很好的方式

24樓:大風大浪

那是天生遺傳滴,只能是多乘車,提高身體的適應能力;

25樓:殺馬煮肉

經常坐,先短距離,慢慢增加距離,慢慢就不暈車了,這是經過實踐證明了的。

26樓:仰望v天花板

暈車藥很多效果不是很好,另外還有一種暈車貼,貼在耳朵後面,效果非常好,不過忘記什麼牌子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硬臥一直躺在那裡就能有效的緩解暈車。

28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藥,我有朋友家人也暈車,吃點吧,不過期那種就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硬座的味道不太好,可以帶點檸檬或橘子,聞一聞比較舒服,實在難受,藥店有賣暈車藥。

30樓: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坐車要暈車,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吃暈車藥··bai·或者貼暈

du車貼···還有救市睡神點兩片zhi生薑片·

dao·暈的時候聞聞··會減緩版暈車是權的嘔吐感。記得不要空腹坐車···還有就是···記得稍微開點窗戶···保持空氣流通。應該會好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我老婆也暈車的厲害··現在好多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暈車藥 多注意車外的風景 分散注意力 如果是不能聞汽油味道的話 帶些柑橘吧

為什麼最近只要坐車頭就暈,為什麼坐車頭會暈?

你好,坐車經受振動 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 嘔吐等暈車症狀。生活中常有些人坐上汽車後沒多久就覺得頭暈,上腹部不舒服 噁心 出冷汗,甚至嘔吐 尤其當汽車急剎車 急轉彎或突然起動時更厲害,下車休息片刻即可逐漸減輕或恢復。有...

怎麼預防暈車,我每次坐車都暈車。有什麼好辦法啊!求指教

多盪鞦韆,慢慢調整,有時暈車和感冒有關,睡眠不好也暈子 心裡不要有負擔,要開心。坐車不要低頭,看前方。可以聽聽歌,或許吃水果,不建議吃暈車藥!心情要開心,或者上車前服用暈車藥或貼暈車貼之類的 你是男女。如果女孩,帶墨鏡可以緩解的。或者阿爾卑斯。不要吃口香糖。坐車不玩手機,往前看,最好坐在前面。我弟弟...

為什麼我不吃飯坐車就會暈車,不吃飯坐車,會暈車?暈車怎麼辦?

當然啦,空著肚子不好受啊.車子又晃來晃去的 血糖低,一定要吃早餐 可能你本身就有些暈 只是不明顯在加上你空腹當然不好受 不吃飯坐車,會暈車?暈車怎麼辦?我就暈車 暈的厲害 無論咋坐 都是暈車 想尤其是司機停車的時時候 更是暈的厲害 暈車藥可以改變一點 坐車前不能吃太飽 差不多就可以了 還有不能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