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風潮了怎麼辦

2022-08-31 21:30:03 字數 858 閱讀 2243

1樓:眼睛之家

防「紅眼」 最好做到勤洗手少揉眼

1、注意用手衛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2、經常使用公共用品(如電腦鍵盤、**、門把手等)的人,在使用過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後應記得清洗雙手。

3、如果發現紅眼病,應及時隔離,控制傳染源。患者的所用毛巾、手帕、臉盆、眼鏡等衡器需與健康人的分開使用,最好經常消毒,洗淨曬乾後患者再用,最好做到「專人專用」,以免交叉感染。

4、少兒抵抗力弱,盡量少去人群中玩,並保持手、眼衛生,不與患病家人共睡。

5、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一週時間,以防**。除此之外,還應少到公共場所活動。

6、健康人可點消炎眼藥水預防。洗臉最好用流水,面盆、毛巾等用具應注意消毒。患過流行性急性結膜炎的人,對此病並無免疫力,同樣需注意預防再度感染。

7、在紅眼病高發的夏季,游泳前後可適當滴用消炎眼藥水,以防萬一。

2樓:博愛醫院眼科

你好,患者大多雙眼先後發病,初起有癢感、異物感、眼結膜充血,病情發展迅速,出現眼部燒灼、畏光、流淚,而且眼分泌物增多,早晨起床眼瞼容易被分泌物封住,不易睜開。

預防原則是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

對有「紅眼病」症狀的,要及時就醫,同時要自覺自我主動隔離,積極**患者,與患者有密切接觸關係者也應與患者及時隔離、預防。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臉盆、眼鏡等物品須經常消毒,並與健康人分開。

少兒、老人抵抗力弱,盡量少去人多處,並經常保持手、眼衛生,不與患者共睡。一旦與病人或其接觸過的物品接觸後須立即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

在「紅眼病」多發區下水前後可以預防性地滴一些抗菌、抗病毒眼藥水。

希望可以幫到你。

紅眼病怎樣防治?紅眼病怎麼治

外用氧氟沙星眼藥水和阿昔洛韋眼藥水就可以了。紅眼病怎麼治 具體要看是什麼病,紅眼有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或者是急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發病快,需要激素類眼藥 這還用問啊 看醫生啊。去醫院配點眼藥水好了,注意衛生,預防感染。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紅眼有多種可能,如 過敏性結膜炎 急性結膜炎等等。還是到醫院檢查...

紅眼病應該怎樣防止傳染,紅眼病怎麼傳染

紅眼病怎麼傳染 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有傳染性。此病怕光,流淚,有異物感或燒灼感,無視力減退和眼屎多等症狀。1,如果除眼睛紅腫外,還伴有發熱,頭痛,鼻塞等外感風熱症狀的,用 防風3錢,菊花3錢,桑葉3錢,赤芍2錢,丹皮2錢。水煎服,每日一劑。如口幹,苔黃,尿黃等裡熱症狀的,加夏枯草4錢,龍膽草3錢,...

怎麼區分上火紅眼和紅眼病

上火 是中醫專有名詞,常見症狀為咽喉 鼻腔 嘴唇等部位乾燥 疼痛 食慾不振 大便乾燥 小便發黃等。而 眼睛紅 考慮可能是存在角膜炎 結膜炎等眼病的緣故,建議及時到醫院明確診斷,針對 遊戲 騰訊遊戲 地下城與勇士 地下城與勇士 是一款南韓網路遊戲。公司neople開發的免費角色扮演2d遊戲,由三星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