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移裝了是不是就不好了,空調拆了再裝就不好用了嗎

2022-08-31 04:30:05 字數 5395 閱讀 858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

拆之前,先關高壓閥,20秒後關低壓閥,製冷劑就回到壓縮機了;

這些動作一般需要專業人士搞定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找專業的把製冷劑收了就好

3樓:鬼叫我型

看他們的技術,主要在移機後把室內機的空氣排清就可以了..裝完後可以加點雪種保證製冷效果

4樓:

一般移機會縮短空調的壽命,但不至於移動後就不能使用了,如果移動後不能使用的話 很可能是移機的人的問題了 那要索賠了呢

5樓:常州順康小陳

我以前做過空調銷售的,個人建議,你可以去國美電器購買空調,他們有一項服務是終身免費一次移機及免費加一次製冷劑。其實空調是可以移機的,只要是技術過關,移機過後加點製冷劑,那麼這是不會影響到空調的壽命的。本身空調在數年後就要加製冷劑,再好的空調都會有製冷劑的流失的。

但是注意了,移機要請專業人員。

6樓:

這個問題我比較專業一點,肯定是可以移機的,我家的就移過,一樣很好。具體如下:

首先,推薦你在國美或者蘇寧這樣的大型家電賣場去選購,比較有保障,當然地方性的大家電零售商場也可以。

其次,在你買空調的時候,一定要諮詢清楚是否有免費移機服務,即使廠家沒有免費移機服務,商場也可能有這樣的活動的,但是不是每個階段都有,所以你可以多方打聽清楚活動階段。

然後,如果商場有免費移機當然最好了,沒有的話,那就只能廠家收費移機。

最後,移機必須是專業人員才能操作。在拆的過程中很容易引起氟洩露,所以裝機的時候一般都加氟。**不貴,200塊左右。

總之呢,空調是可以移的,不用擔心,但是要專業人員。俗話說,空調是三分質量七分安裝,找專業人員給你移機然後除錯,最後都不會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著專業人員移機,對空調沒有影響。

8樓:穆守衛

不一定,看你找的人是不是專業了,專業人員在收f試機時能感覺到空調是否有問題,一般比較正規的工作人員雖然費用高點,但質量比較有保障

空調拆了再裝就不好用了嗎?

9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拆了再裝不會有影響的,但是一定要專業人員拆卸。

自己拆的話按以下步驟:

首先準備好工具:內六角扳手6號的,活動扳手,螺絲刀,樓層高要做好安全措施。

1.開啟空調,調到製冷模式。其他模式不行。這樣做是**雪種(氟利昂)2.開啟外機兩條銅管的蓋子,裡面是英制內六角。

3.先用內六角順時針方向關小的銅管(高壓管),小空調就等1分鐘左右(大一點的空調和空調管路比較長就等2分鐘左右),然後把大的銅管也關好。

4.確認好了以後就把電源拔掉,用扳手鬆了銅管,拆了外機的電源線。

5.卸掉外機銅管,接著 將空調室內機取下,注意不要把銅管弄折了.

6.要是掛機,記得拆下室內機掛板.就是掛空調的鐵片.

注意拆了以後要把介面封好,防止進灰塵等雜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說法,空調在拆的過程如果製冷系統進了雜質,那麼肯定會出現這樣那樣的故障;還有安裝的時候要是接頭沒有處理好就會出現製冷劑的洩露或者內機漏水什麼的。拆和裝空調都必須要專業的人員來完成,拆的時候必須保證系統的冷媒**乾淨,在拆下機器的以後必須即及時的將接頭處用東西保護起來,防止雜質進入到管道。運輸的時候防止管道折斷或者折變形。

安裝的時候一定將內機安裝水平,還有就是排空的。所以建議拆、裝由廠家指定的售後服務站來完成;那麼即使空調出了任何問題到時候都能找到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很多空調中間都是放的氟利昂作為製冷劑,在拆卸、運輸的過程中會碰撞或氟利昂的洩漏使得再次安裝使用沒有之前的好用 所以在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主機不要儘量不要碰撞、要向上放置

12樓:地球村之人類

拆移空調是有一整步序.一.外機壓縮機抽空室內機裡的氟利昂冷媒.

再關緊閥門..二.重新安裝後要把室內機裡的空氣擠出去.

這個安裝師付都懂.最好自已不要弄.除非你是內行.

13樓:

那要看師傅啦,不會不好用,只是很有可能要加冰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只有正確安裝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空調搬動有什麼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移機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無論是拆卸還是重新安裝都有很多關鍵問題不容忽視。

而且要找專業的人員進行移機工作,有時候小問題就會導致空調不製冷,或者漏水等問題的出現。

空調移機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簡單的介紹一下:

首先要注意的是,確保安裝的地方是能符合安裝空調的要求的,特別是穩固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

兩機之間的連線要密封,距離要短。確保轉移的電線連線合格。 在空調移機的時候,排水管的安裝很重要,如果安裝不合理,而致冷凝水無法排出,或者內機安裝不平衡而引起冷凝水無法排出,排水管接頭脫落、破裂而引起漏水。

**製冷劑是拆卸空調的第一步,在**的時候避免浪費也需要注意一些。在拆卸空調時,要注意氟利昂的**,對於各個接頭處要進行包紮,不能讓水和雜物進入管道內部,影響以後的製冷。

另外,連線內外機的銅管接頭不密封,而引起漏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不能正常使用,而在慢漏的情況下要在一年後才會出現空調不能正常製冷制熱。在安裝過程中,操作不當,連線銅管發生折死現象,而導致系統內壓力升高,引起壓縮機發熱、不正常停機,嚴重者引起壓縮機發生燒燬。安裝過程中,操作不當,導致連線銅管破裂而發生氟利昴洩漏,而引起完全不能製冷制熱。

最後,外機連線管時一定要排空,安裝後沒有排出空氣,引起製冷制熱效果不好,嚴重者在氟利昴的超低溫下引起結冰顆粒,堵塞毛細管,而致空調完全不能使用,和不嚴格操作,灰塵進入氟利昴連線管,引起系統髒堵。而致空調不能正常使用。外機連線管若有空氣混入壓機導致製冷不良,連線管道一定要包紮完整,走管要橫平豎直,保持整體美觀。

總之空調移機是需要專業人員來操作的,操作不當導致漏氟等不良現象到頭來還得再請人維修就吃力不討好了,如果在上海的話倒是可以推薦一個不錯的社群服務平臺,小鄰通社群服務,他們是針對上海全市範圍的社群便民服務平臺,服務有保障,現在街道和社群都在推薦,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6樓:program冬去春

空調移機會影響質量,但影響不大:

首先,空調移機過程中,存在拆裝的兩個過程中,在這兩個過程中,存在氟的洩漏和對外排放。因此,從出廠品質的角度來說,移機加氟,是可以保證空調製冷制熱效果的重要手段。其次,空調移機如果不加氟,短期來說,也不會影響空調的正常使用。

但是從安裝者的角度,會建議加氟。一是可以增加收費專案,二是可以讓移機後的空調製冷制熱效果沒有變化。所以,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但是,拆裝過程中,一定會有氟排放。

移裝空調需要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移機拆機的步驟

1.**製冷劑

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移機,都必須把空調器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去。空調移機拆機前應啟動空凋器,可用遙控器設定製冷狀態,待壓縮機運轉5-10分鐘,製冷狀態正常後,用扳手擰下外機的液體管與氣體管介面上的保帽,關閉高壓管(細)的截止閥門,l分鐘後管外表結露,立即關閉低壓管(粗)截止閥門,同時迅速關機,拔下電源插頭,用扳手擰緊保險帽,至此**製冷劑工作完成。(如果是冬季,空調移機宜先用溫熱的毛巾蓋住室內機的溫度感測器探頭,然後控制冷狀態設定開機。

)也可採用室內機上的強制啟動按鈕開機,同的觀察室內、外機是否還有其他故障。避免移機後帶來麻煩。

2.拆室內機

製冷劑**後,空調移機可拆卸室內機。用扳手把室內機連線鎖母擰開,用準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住室內機連線接頭的絲紋,防止在搬運中碰壞接頭絲紋;再用十字起拆下控制線。同時應做標記,避免在安裝時接錯。

如果訊號線或電源線接錯,會造成外機不運轉,或機器不受控制。

內機掛板一般固定的比較牢固,卸起來比較困難;卸完取下掛板,置於平面水泥地再輕輕拍平、校正。

3.空調移機拆室外機

拆室外機應由專業製冷維修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拆卸。擰開外機連線鎖母后,應用住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往外機連線接頭的絲紋。再用扳手鬆開外機底腳的固定螺絲。

空調移機拆卸後放下室外機時,最好用繩索吊住,卸放的同時應注意平衡,避免振動、磕碰,並注意安全。

應慢慢捋直室外空調器的接管,用準備好的四個堵頭封住連線管的四個埠,防止空氣中灰塵和水份進入。堵頭上好,最後再用塑料袋紮好,盤好以便於搬運。

在空調移機中,只要是控操作規範要求去做,開機執行後製冷良好,不需新增製冷劑。但對於使用中的微漏或在移機中由於排空時動作遲緩,製冷劑會微量減少,或由於移機中管道加長等因素,空調器在執行一段時間就不能滿足正常執行的4個條件,即壓力低於4.9kg/(mm)2;管道結霜;電流減少;內機出風溫度不符合要來,這的就須補充製冷劑。

執行中加氟,必須從低壓側加註。加氟前,先旋下室外機低壓氣體截止閥維修口上的工藝帽,空調移機根據公、英制要求選擇加氣管;用加氣管帶頂針端,把加氣閥門上的頂針頂開與製冷系統連通,另一端接三通表。用另一根加氣管一端接三通表,另一端虛接r22氣瓶,並用系統中製冷劑排出連線管的空氣。

聽到管口吱吱響聲l-2秒鐘,表明空氣排完,擰緊加氣管螺母,開啟製冷劑瓶閥門。把氣瓶倒立,緩慢加氟。當表壓力達(4.9-5.

4)kg/(cm)2時,表明製冷劑已充足。關好瓶閥門,使空調器繼續執行,觀察電流、管道結露現象,當室外機水管有結

露水流出,低壓氣管(粗)截止閥結露,空調移機確認制後狀況良好,卸下低壓氣體維修工藝口加氣管,旋緊外保險帽,充注製冷劑工作完成。至此,移機工作全部結束。

18樓:匿名使用者

得先收冷媒!接著就是把喇叭口處都包好別讓髒東西進去。注意用過的空調銅管都很硬不要硬折!內機掛牆板要小心摘下避免變形太嚴重。裝好後要記得排空。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開製冷收弗,壓縮機啟動後先關小管《高壓》 大概15秒左右把大管《低壓》關掉 收弗成功第二步:斷電拆線《拆外機的》第三步:

拆銅管,一般靠內機都有接頭。第四步:圈管,不要把銅管折成90度了。

第五拆內機就好了

如何移裝空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移機:前期帶齊全套工具及安全裝置;**製冷劑;拆室內機;拆室外機;安裝。

1、測試空調器在移機前各項功能工作是否正常。

2、**製冷劑,拆除室內外連線線。最好能在連線線兩端做好標記,就不至於在裝機時出現將連線線接錯引起故障的可能。

3、在外機搬運、安裝過程中,不能翻轉,傾斜角太大,切忌用手抓截止閥抬機。

4、接線端子或其他有接線的地方是否有鬆動的現象,防止出現打火或其他隱患的發生,電線是否有老化的現象,如有老化的一定要如以更換。

5、老式空調器停機後不可在3分鐘內重新開機,否則容易燒壞壓縮機。新式空調安有防止3分鐘內重新開機的電路,即使在3分鐘內重開機,壓縮機也不工作。

伴娘當多了,是不是就不好嫁出去了

伴娘當得多,其實是結婚晚了,你認識的都已經結婚,你還沒結婚而已。別把因果關係弄顛倒,不是因為當多了伴娘才嫁不出去,應該是嫁不出去才會總是當伴娘。這種事很多,類似迷信一樣,其實是一種錯誤的認識。譬如有的人說打籃球能長身高,其實都是胡扯,應該是打籃球都選擇身高出眾的人。做伴娘不能超過三次 超過三次就會被...

我經常感冒,治好了不久又感冒,是不是身體不好

恩對的,經常感冒主要是體質較為虛弱引起,中醫理論中體弱的病人容易發生感冒,尤其是肺氣虛弱,表現為疲乏 無力 出現感冒的反 作。另外患者身體較弱時由於抵抗力偏低,容易受到病毒和細菌的感染等,因此可以通過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同時配合均衡的營養飲食以達到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目的,調整身體狀態,從而能更好的預防...

汽車空調製冷時間長了就不冷了是不是溫控壞了

那可能是抄壞了 也可能是你的空襲 調的溫度沒大到 現在天氣太熱了 你的溫控器因該是電子 的吧電子的是自動調節的 如果沒有溫控大部份會冰堵 從而不製冷 也可能能和天氣有關 你到晚上後溫下降後把油門加大 如果風囗很冷或結冰就像可知道溫控的好壞了 一 可能是製冷抄 劑洩漏後不足 俗稱 雪種 不夠 新增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