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只吃速食麵。健康 營養的方面的情況會怎樣

2022-08-30 15:40:08 字數 5549 閱讀 2999

1樓:

現在市面上很多速食麵都說不是油炸的,但專家指出,這其中多少都含有食用油,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之後其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從而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如果長期攝入這種有毒物質,會導致人體出現,更有甚者會誤食了過期的速食麵,這給人體所造成的危害更加嚴重。

現如今速食麵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各種風味各種湯料的速食麵層出不窮,但如果長期用來代替主食的話同樣會導致人體缺乏營養並且產生各種不適的症狀。我們日常生活中對於營養的需求有八種是必須的,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一旦人體長時間缺少其中某一種營養物質,就會導致人體患病,嚴重的話還會危害人體健康。

但是在速食麵中,主要的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湯料只含有少量味精、鹽分等調味品,就算是現在新出的各種雞汁、牛肉汁、蝦汁等速食麵,其中肉汁的含量有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這樣的快餐怎能滿足人體每天對於營養的需求。

2樓:

速食麵裡邊有各種新增劑,保鮮,乾燥等等,長期食用對腸胃等功能有影響。速食麵就是圖方便,節約時間,兒童不應該常吃,影響身體發育,因為速食麵的材質基本固定。煮著吃口感好點,個人經驗,速食麵加火腿,雞蛋,,口重的榨菜是不錯的搭配。

3樓:一人淺醉

速食麵含鹽高,吃了損害腎臟,你一定要長期吃的話可以在裡面加些蛋,香腸等,吃完就多吃點水果,還有一些生的蔬菜,比如西紅柿,黃瓜等

4樓:國最上

多吃一些對肝好的食物!最好不吃速食麵,這對身體不好,長期吃方便面對肝傷害很大!

5樓:買賣

這麼說吧。我去康師傅廠打工過,反正以後所有速食麵我都是不得吃的餓死不吃

乙個人長期吃泡麵會怎麼樣 10

6樓:千衣百順

長期吃泡麵會容易出現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等。如果一定要用速食麵作為正餐,應配合蔬菜和水果,最好再加乙個雞蛋或少量豆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速食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麵、速食麵、即食面,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面,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速食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

速食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湯料只含有少量味精、鹽分等調味品,即使是各種名目的雞汁、牛肉汁、蝦汁等速食麵,其中肉汁成分的含量非常少,遠遠滿足不了我們每天所需要的營養量。即使是新鮮的速食麵,如果長期用來替代主食,而不新增任何其他食品,就很容易導致人體營養缺乏,對健康極為不利。

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造成營養的缺乏:速食麵中的維生素、卵磷脂以及各種礦物質的含量都非常低,而這些營養元素是是維護大腦正常功能的必要元素,所以,會造成身體營養不良。

造成腸胃功能失調:速食麵是一種油炸食物,常吃的話容易出現胃脹、胃痛等症狀,而且速食麵的調料包中含有大量調味劑和新增劑,長時間食用的話會讓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小孩子常吃的話還容易養成偏食的毛病。

增加腸癌的概率:專家指出,食物中適量攝取纖維素和鈣質有助於預防腸癌,但是速食麵等一些快餐食品都是由精製麵粉製成,在加工過程中還會流失大量纖維素和礦物質,因此,如果經常食用的話,非常容易因為缺乏纖維素和鈣患上腸癌。

增加多種疾病的患病概率:調查顯示,速食麵中的含鹽量都非常高,鹽的攝入量過多的話容易患上高血壓,並且損傷肝臟。並且速食麵中的磷會阻礙體內鈣質的吸收,長期食用的話容易引起骨骼變形、骨折等疾病。

速食麵中的油脂經過氧化會變為「氧化脂質」,能加速人的老化,引起動脈硬化,使人容易患上腦溢血、心臟病、腎病等危害健康。

塑料餐具危害健康:桶裝速食麵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不僅在嚴重汙染環境,而且用開水沖泡時,如果溫度達到65攝氏度以上,它的有害物質會滲入食品中,從而對人的肝臟、腎臟、生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8樓:冬瓜和大向

泡麵的油包對健康傷害最大,乙個朋友長期吃泡麵,後來腸胃刮油,吃泡麵的人都知道,面稍一涼,油就凝固了。泡麵買來自己下,配點青菜和雞蛋,還是挺美味的,方便快捷,現在什麼安全?連空氣都不安全,「做人呢,開心最重要,餓不餓?

煮碗麵給你吃」。

9樓:手機使用者

速食麵是很多任務作繁忙白領一族的選擇,但是卻不知常吃速食麵危害是很大的。今天,小編為大家總結了速食麵的危害都有哪些,以及怎麼吃速食麵可以減少危害,一起來學兩招吧。

速食麵的危害

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速食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食鹽:一包速食麵含鹽約6克,而乙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速食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速食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速食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防氧化劑:速食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那麼,如果迫不得已要吃速食麵,怎樣減少危害呢?

健康吃速食麵的方法

盡量煮著吃。美國波士頓麻薩諸塞州綜合醫院胃腸專家布萊登實驗發現,與新鮮麵條比,人體更難消化速食麵,這與其中新增的化學物質有關。因此建議,速食麵盡量煮著吃,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陳霞飛表示,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醬料放一半。如果把速食麵裡的調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麵裡,很容易鹽分超標。陳霞飛指出,一包面下鍋,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搭配青菜、雞蛋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說,速食麵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少,吃的時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紅柿等,再加個雞蛋或豆製品,營養就全面了。

火腿腸不是好搭檔。不知何時起,火腿腸成了速食麵的好搭檔。但范志紅提醒,這種搭配更傷健康。

這兩者鹽和油都比較高,如果混在一起吃,身體所攝入的鹽會嚴重過量,經常吃則容易導致感冒、血壓公升高,加快骨鈣丟失。

要吃速食麵就別遺漏了以上方法哦。

10樓:再有用的人

第一,泡麵屬於油炸食品,容易致癌。第二,吃多了發胖,容易導致肥胖疾病。第三長期吃泡麵,由於沒有營養的攝入,很容易導致**暗淡,而且人看起來也很沒精神,面色蠟黃。

11樓:樂筆曉新

速食麵裡含有防腐劑,是一種致癌基因,而且能引起身體發胖.所以建議你最好是不要長期或者經常性的使用速食麵這種東西!它對身體沒什麼益處,只是給你帶來了方便!

第一,泡麵屬於油炸食品,容易致癌 第二,吃多了發胖,容易導致肥胖疾病 第三,泡麵一點營養都沒有,不如多費點工夫吃點有營養的,長期吃泡麵,由於沒有營養的攝入,很容易導致**暗淡,而且人看起來也很沒有精神,面色蠟黃蠟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營養不均衡的問題,所以建議煮麵時加入脂肪類、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13樓:水木藍婷

沒怎麼樣啊,我高中到大學每天中午飯是速食麵,到現在也愛吃。身體還是那樣。沒有變差啊!(不喜勿噴)

14樓:手機使用者

長期吃泡麵,可以**,我吃過乙個月,廋了10多斤

15樓:風輕瑤小童鞋

營養跟不上,而且鹽攝入量過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營養不良!食物需搭配人體才能吸收的更好,單一的食品會影響身體健康!

17樓:雨過青苔溼

長期吃泡麵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而且泡麵中不到缺少人體所缺少的各種營養,而且有些泡麵為了能夠延長保質期,增加口感,加了很多新增劑和其他東西,對身體非常不好

18樓:勾答冇理

營養不良,就好像長期吃三鹿奶粉的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跟不上,頭暈眼花,多吃有營養食物。

20樓:華哥

會導致營養不良吧,畢竟算是垃圾食品之一。

21樓:匿名使用者

泡麵就是垃圾食品,長期吃你說你在吃什麼

22樓:陳華銀舟山

會缺乏人體應有的營養物質!還會造成血壓公升高!

23樓:頁暇蠢邪

第一常吃肯定會缺乏營養。

第二常吃會使人產生惰性。

其次會使人消化系統出現疾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還有泡麵有防腐劑,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長期吃泡麵會怎樣?會得病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泡面對身體很不好速食麵營養單一,長期食用有害健康。速食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的味精、食鹽和其他調味品,人體所必需的七種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水和纖維素所含較少。速食麵的營養絕大部分為澱粉,蛋白質和脂肪分別僅為8%、5%。

據有關營養學家調查證實,在長期食用速食麵的人當中,有60%的人營養不良,54%的人患有缺鐵性貧血,23%的人患核黃素缺乏症,16%的人缺鋅,2%的人因缺乏維生素a而患各種眼病。 長期食用速食麵會使體內營養缺乏,造成口角生瘡、大便乾結、視力模糊、**乾燥等等。因為少吃新鮮蔬菜,造成體內鹼酸度失調,腸胃功能紊亂,消化能力下降而使腸胃病侵害身體。

因此,建議您在吃速食麵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速食麵只適於救急,如臨時就餐不便或受到條件限制吃不到東西的時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二是喜歡速食麵或確實由於條件限制、需要較長時間吃速食麵時,應該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補充營養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腸、牛肉乾、肉脯、肉鬆、熟雞蛋(約100克左右)、滷肉等。另外、泡麵的盒子也有些不好的東西、而且泡麵容易長胖、所以、不要長期吃泡麵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胃癌,亞硝酸鹽超級多,而且桶裝麵是用石蠟密封的代裝的還好得一點,那些脫水蔬菜也是致癌的

27樓:

會的,你長期喝飲料不喝水都會得病,影響健康,注意是長期

乙個人經常吃方便面對人有什麼害處

28樓:惡魔轉身

速食麵裡含有一些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害的新增劑。

比如,一包速食麵含鹽6克,而我們每天食鹽的量是8克左右,所以,速食麵含鹽偏高,常食易得高血壓。

磷酸鹽可以改善速食麵的味道。但是,人體食磷過多,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大多數速食麵都炸過,這是因為這樣可以減去麵中水分,能延長儲存。但這樣會引起心臟病等。

速食麵過長時間後,其中的防氧化劑和其它化學藥物已經慢慢變質,對人體有著巨大的危害。

29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30樓:1981一葉知秋

不要多吃速食麵,要多吃蔬菜水果才能對身體有好處,通過鍛鍊,你就會越來越健康的,速食麵不但會使人致癌,而且還會影響人們的智力,所以在這裡我警告大家不要再吃速食麵了

速食麵真的有網傳的那麼不健康嗎,速食麵到底有多不健康?聽說表面有蠟,是真的嗎

速食麵裡有食品新增劑,但是它都是在國家的嚴格標準下允許新增的。所以說它們是無害的。另外防腐劑的主要作用是為了防止有水分的食物時間久了發生變質,而作為乾巴巴的速食麵它實在是沒必要新增防腐劑的。而且防腐劑也是要錢的呀 網路上關於速食麵的傳言從來不曾間斷,速食麵都有些生氣了,有些 罪名 是名副其實,但有些...

統一的速食麵和康師傅速食麵的哪個好吃

康師傅的好吃。我吃了7個月的速食麵。就康師傅的還可以吃。速食麵的首選就是康師傅!康師傅的首選就是紅燒牛肉麵!其他的都不是乙個檔次的!經驗之談!個人覺得是康師傅。因為它聞上去就很香,但是吃久了就覺得沒味道了。不知道你比較喜歡哪種呢?現在你商店沒倒閉跟你說來得及。統一比較貴,但是味道跟品牌說的才一致康師...

吃速食麵時最入味的配菜是啥呢,煮速食麵還可以加什麼配菜

香腸,滷蛋,魚丸 培根 牛肉粒啊!泡進去跟吃牛肉一樣還更香更有嚼勁!無骨鳳爪!特別入味一口咬下去裡面全是速食麵汁啊!茶葉蛋,還有涪陵榨菜。茅台一杯。夠了。臥個荷包蛋,沒有荷包蛋的泡麵是沒有靈魂的,再放點牛肉片,胡蘿蔔絲,青菜,小蔥,最後再配碗冰奶茶,完美。說青菜的趕緊打住把,要煮的話還要速食麵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