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核電站嗎,核電到底好不好

2022-08-30 15:05:10 字數 2342 閱讀 6417

1樓:孫中信

能聯合培養的話就盡量爭取!!!!

其實我要是你的話,也是很難做決定的,我當時進核電工作是應為核電比火電的效益好工資待遇比較好,並沒有像你有這麼多的選擇,我是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說實在的,每年核電換料檢修的時候都會有核動力院人的來幫忙,與他們的談話可以知道,他們的工資待遇比我們核電的差一些,在核電工作是有些無聊的,整天都做一樣的工作,可是如果你要想好好表現想往上爬公升的話,就必需把每一次的考試考好,這一過程會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我們田灣核電是五班三倒,除了操作員是有節假日休息的(操作員們要連班倒,不過工資特別高)。每天都能回家,有班車接送,而且對員工的家屬也有一定的生活補助。

說實在的,如果能聯合培養的話你就盡量爭取,畢竟你們核專業這段時間最比較搶手,一旦大學開始擴招,核電大躍進結束的時候,你們核專業的就相對較冷了,到時也只能繼續深造進核動力院了,至於操作員,一般新電廠第一批比較好考,我是想考操的,不過競爭很激烈啊,我建議你來田灣核電,因為這連雲港市很近,生活相對比較方便。

2樓:超

真傻,能去核動力院一定要去,進核動力院比進清華核研院還要難。

沒門路怕是進不了核動力院的,就算你是清華畢業的也不一定行,廣核來招聯合培養,說明你們學校也不算太牛。

核電站的生活條件取決於選址,雖然大多數離市區很遠,但各個廠址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但每週回家一次是可以保證的。

至於核電還是考研究生哪個好,只能說人各有志。進核電廠你就是乙個普通工人,整天轉閥門,按按鈕,日復一日,枯燥乏味,收入較高。但研究生出來,可以在城市裡面工作、老婆可以和自己一起上下班,工作有創新性,但收入會略低(如果加上你老婆的就不一定了)。

所以有些人覺得核電好,有些人覺得研究生好,只能說人各有志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都苦,選擇多了最苦。痛快的解決辦法你不敢,人活著最苦。

4樓:2008溫布林頓

哪個都苦,選擇多了最苦

核電到底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樓上的。中國核電是次新股,而且**高是超級**股,是下乙個中石油。風險太大了。不能持有。樓上一看就沒做過**。望採納

在核電站工作危險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講,核電站工作是安全的,我國對核電站的安全工作十分重視,切實做到萬無一失,當然輻射量是要比外界要相對大很多,所以員工都佩戴警示器,一旦輻射劑量超標,就報警,提示員工暫離工作崗位休息。以保障員工的身心健康。

7樓:召喚熊靈

不危險的,可能檢修的在大修期間吃的劑量稍大一些,但也是按國家標準嚴格控制的。一種形象的說法是在核電站工作一年受到的輻射小於坐飛機往返歐洲一次,所以不必擔心的。 至於樓上提到的車諾比核事故,現在我國採用的是安全的第二代改進型壓水堆技術,與車諾比的無安全殼的壓力管式的石墨堆完全不同,安全係數要高得多,不可能發生那樣的事故的。

8樓:cae源流

神秘的核電站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否真的如此危險!

去核電站得花7000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很厲害,不要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去幹什麼了,有些工作倒給你7000你去嗎?

大學畢業生去核電站工作怎樣,危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危險的!核電站,看上去挺嚇人,有可能一輩子都接觸不到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少有危險,工資也很高!只要你不是直接接觸反應堆的工作,都很安全的!

13樓:你們zai怕什麼

為人類做貢獻我,支援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你成都理工的吧?

去核電站要學什麼專業

15樓:氨酚咖匹林

中國核電工程****河北分公司2023年畢業生招聘序號 專業學歷 人數 從事工作

1 熱能工程碩士10核電設計

2 電氣工程碩士15核電設計

3 自動化儀表碩士15核電設計

4 採暖通風碩士2核電設計

5給水排水碩士4核電設計

6核工程與核技術碩士、本科15核電設計

7反應堆工程碩士、本科5核電設計

8工程力學碩士、博士4核電設計

9土木工程碩士10核電設計

10通訊碩士2核電設計

11會計學碩士1財務管理

12工程管理碩士1概算及招投標

深圳大亞灣核電站有核輻射嗎,大亞灣核電站核輻射範圍

實際上核電站的防護措施都是非常嚴密的,只要不進行破壞,一般沒有事情的。工資待遇不錯的,應該有2000以上,但是3000不好說 如果輻射洩漏了,深圳市還有惠州市的市民都要撤離的 對於加起來超過2000萬人的城市來說,這個問題會非常謹慎的對待的,而且一旦出事也會有相應的應急措施,所以如果你弟弟去那裡工作...

核電站輻射有安全距離嗎,核電站周邊居住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一般來說,只要核電站正常執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輻射,因為你連接近核電站的機會都沒有。要是核電站發生洩漏了,這種情況才要考慮。距離洩漏的地點越近,就越危險。一旦發生事故,都會有訊息通知撤離的,通常來說,撤離的範圍,一般在20到30公里左右。肯定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

中國還在建的核電站有幾個?中國有核電站麼嗎?

田灣核電站7號8號機組和徐大堡核電站3號4號機組 是2018年6月中俄兩國見證簽署的雙方核能領域重要專案。中國有核電站麼嗎?中國有核電站。截止2020年1 12月我國執行核電機組共49臺 不含台灣地區 裝機容量為額定裝機容量 執行核電機組累計發電量為億千瓦時。佔全國累計發電量的,比2019年同期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