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怎麼寫,請問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

2022-01-09 16:59:00 字數 5280 閱讀 4949

1樓:代問蘭

銷售方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12184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02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7340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2500

購貨方會計分錄

借:庫存商品(原材料) 102000+2500=104500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7340貸:銀行存款 124840

托收承付亦稱異地托收承付,是指根據購銷合同由收款人發貨後委託銀行向異地付款人收取款項,由付款人向銀行承認付款的結算方式。根據《支付結算辦法》的規定,托收承付結算每筆的金額起點為1萬元,新華書店系統每筆的金額起點為1千元。這一規定對原托收承付的金額起點10萬元作了改變。

結算款項划回可用郵寄或電報兩種方式。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請問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

3樓:鈺瀟

格式一、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二、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復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借貸記賬法是以「借」、「貸」為記賬符號,記錄經濟業務的複式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複式記賬法的一種,通常又全稱為借貸複式記賬法。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4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掌握「思考4步驟」

第一步:科目

會計科目是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類目。為了規範不同企業間的賬務處理,達到不同企業之間賬務可比,會計準則對經濟內容的名稱有詳細的規範,這個規範化的名稱就叫做會計科目。比如,對於企業會計而言,單位為了滿足經營過程中零星支付需要而保留的現金統一叫做「庫存現金」;企業存放在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的貨幣資金統一叫做「銀行存款」,等等。

以上舉例中的「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就是會計科目。這樣規範化的名稱可以讓會計人員做賬時有章可循,也能達到不同企業間賬務處理的可比性,也便於監管機構的監管。其他更詳細的科目內容大家可以檢視會計科目表。

第二步:要素

會計要素是對會計物件所作的基本分類,用於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基本單位。會計要素有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每個要素都有自己包括的內容,比如,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經濟資源,像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會計科目都是資產要素類別下的;再比如,負債是指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形成的,履行該義務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像短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借款等會計科目都是負債要素類別下的。

在要素這部分大家要掌握常見科目對應的是哪個要素。

第三步:增減

這一步是最簡單的,靠常識就可以解決。比如,「企業從銀行提取現金」,對於這個經濟業務,很容易得出銀行裡的存款會減少,企業留存的現金會增加;再比如,「企業把現金存進銀行」,那就意味著企業留存的現金會減少,銀行裡的存款會增加。這一步是最簡單的,大家看到經濟業務能判斷出來經濟內容是增加還是減少即可。

第四步:借貸

我國使用的主要是借貸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指的是以會計等式作為記賬原理,以借、貸作為記賬符號,來反映經濟業務增減變化的一種複式記賬方法。

這一部分需要大家去記憶下會計科目增減時對應的「借貸」方向。

二.舉例實戰演練

舉例1:

經濟業務:從銀行提取現金800元。

第一步科目:企業存放在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的貨幣資金對應的科目是「銀行存款」;單位為了滿足經營過程中零星支付需要而保留的現金對應的科目是「庫存現金」;

第二步要素:「銀行存款」「庫存現金」都是資產類要素;

第三步增減:從銀行提取現金,銀行裡的錢即「銀行存款」會減少,企業留存的錢即「庫存現金」會增加;

第四步借貸:「庫存現金」資產類增加記「借方」,「銀行存款」資產類減少記「貸方」。

以上寫出會計分錄為:

借:庫存現金 800

貸:銀行存款 800

舉例2:

經濟業務:購買1000元的原材料,銀行存款支付800元,另外200元賒欠。

第一步科目:企業因購買材料、商品和接受勞務**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對應的科目是「應付賬款」;此經濟業務牽扯到「原材料」「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科目;

第二步要素:「原材料」「銀行存款」是資產類要素;「應付賬款」是負債類要素;

第三步增減:購買原材料,「原材料」增加;銀行存款被使用支付,「銀行存款」減少;因購買產生了欠款,「應付賬款」增加;

第四步借貸:「原材料」資產類增加記「借方」,「銀行存款」資產類減少記「貸方」,「應付賬款」負債類增加記「貸方」。

以上寫出會計分錄為:

借:原材料 1000

貸:銀行存款 800

應付賬款 200

通過「科目-要素-增減-借貸」4步驟的思考,相信再難的會計分錄都難不倒大家了,大家多多演練,加油!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冷芳

會計分錄

應同學們的要求,我已把會計分錄摘出來,其中括號中的「注」,是我對模擬實驗中分錄的不同看法,供同學們參考。考試時還是以模擬實驗上的答案為標準

1、收到廣州農機廠前欠款80萬元,存入中行賬戶。

借:銀行存款--中行       800000貸:應收賬款—廣州農機廠        8000003、用中行存款支付裝配車間維修費。

借:製造費用—裝配車間     1857

貸:銀行存款--中行            18574、銷售工具機一台,款項已經存入中行賬戶。

借:銀行存款--中行        189540貸:主營業務收入—立竣一號工具機      162000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75405、收到廣東電機廠委託代銷的美凌c型電機,並入庫。

借:受託代銷商品--美凌c型電機   680000貸:代銷商品款--廣東電機廠         6800007、銷售產品,已向開戶銀行辦妥有關手續。其中運費中行存款墊付。

借:應收賬款—珠海東方機電公司    1855668貸:主營業務收入—立竣一號工具機        1134000主營業務收入—立竣二號工具機        45000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19       貸:物資採購      貸:預付賬款      貸:現金

6樓:匿名使用者

1、2月份的折舊=8500+1500=10000元會計分錄:

借:製造費用 10000

貸:累計折舊 100002、1月末和2月末的固定資產價值是一致的,是1月份初固定資產價值加上1月份安裝好的資產價值45500元。但不知道你1月份初固定資產價值是多少,所以無法給出準確金額。

1月份增加的固定資產分錄如下:

購入時藉:在建工程 32500(運雜費包裝費分不清金額全部計入在建工程成本)

借:應交稅費(進項稅金)5100

貸:銀行存款 37600領用材料、安裝人員工資

借:在建工程 13000

貸:原材料 5000

貸:應付職工薪酬 8000

安裝完轉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45500

貸:在建工程 45500

希望能幫助到您!如果有用,別忘記採納喲!

7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會計分錄怎麼寫?

8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是什麼?會計分錄怎麼做?

9樓:探索瀚海

原欠某公司諮詢費40000元,因該公司撤銷結轉為營業外收入,應作如下分錄:

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利得。營業外收入並不是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經濟利益的淨流入,不可能也不需要與有關的費用進行配比。營業外收入主要包括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盤盈利得、罰沒利得、捐贈利得、確實無法支付而按規定程式經批准後轉作營業外收入的應付款項等。

會計分錄怎麼寫啊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1、 購入無形資產

借 無形資產 300000

貸 銀行存款 300000

攤銷借 管理費用 30000

貸 累計攤銷 30000

2、借 銀行存款 32 760

貸 主營業務收入-甲產品 28 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4 7603、借 生產成本 40 000

在建工程 20 000

管理費用 30 000

製造費用 10 000

銷售費用 10 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110 000

4、借 材料採購 32 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5 100貸 銀行存款 35100

材料成本差異 2000

5、借 銀行存款 500 000

貸 短期借款 500 000

借 財務費用 500000*6%/2*5/6貸 應付利息

借 短期借款

應付利息

貸 銀行存款

6、 借 資產減值損失 50000

貸 存貨跌價準備 50000

7、借 交易性金融資產 480 000

投資收益 1000

貸 銀行存款 481000

8、借:固定資產清理 18000

累計折舊 102000

貸:固定資產 120000

借:固定資產清理 500

貸:銀行存款 500

借 原材料 2500

貸 固定資產清理 2500

借 營業外支出

貸 固定資產清理(以上分錄的固定資產清理借方餘額)

怎麼寫會計分錄,3 4怎麼寫會計分錄?

第三小題 借 銀行存款 234萬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34萬 主營業務收入 200萬 第四小題 題目給的這家企業是批發企業,批發企業一般是商品企業,用庫存商品科目核算 海鮮是免稅的,50萬x13 6.5,入賬價值 50萬 6.5萬 分錄如下 借 庫存商品 生鮮農產品 43.5萬 應交...

編成會計分錄,編制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1.借 短期借款。貸 銀行存款。2.借 銀行存款 100000 貸 實收資本 100000 3.借 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4.借 銀行存款700...

求解會計分錄,會計分錄求解

購買債券。借 長期投資 債券投資 面值1250000貸 長期投資 債券投資 折價250000 銀行存款1000000 年末收到利息。借 銀行存款59000 長期投資 債券投資 折價50000 貸 投資收益109000 會計分錄亦稱 記賬公式 簡稱 分錄 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