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不值全文的意思,《遊園不值》全詩的意思是什麼?

2022-08-30 08:05:13 字數 2445 閱讀 8923

1樓:生活學者

遊園不值唐詩,動畫帶註解

2樓:在九龍湖拍電影的墨蘭

最後一句話的意思:一支紅杏出牆來就是一支粉紅的杏花出牆頭來。

3樓:再清楚點好嗎

這家的原主正在玩吃雞。所以沒聽到葉邵溫敲門。

《遊園不值》的全詩意思是什麼啊?

《遊園不值》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遊園不值

[宋]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釦柴扉久不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應憐:愛惜

扣:敲為什麼要寫紅杏?

答:一吾雙關,喻園主人閉門隱居,但它的美德名聲在外,說明具動有生命力的美好事物是關不住的。

這個題你們的老師應該給你們講老師講的時侯你要認直的聽,不然你什麼都不會你個說怎麼辦。

謝謝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憐:應當愛惜

不客氣哈

《遊園不值》古詩的意思要具體的,《遊園不值》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首先,你要給點我分,我才能給你正確解答。給個10分也好啊 遊園不值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註釋 這首詩情景交融,千古傳誦。詩人去朋友家遊園看花,長滿蒼苔的路上遍印著詩人木屐釘齒的痕跡,敲了半天柴門,沒有人來開。詩人從露在牆頭的一枝杏花想象出滿園的春色...

遊園不值裡屐齒是什麼意思,《遊園不值》裡面的屐齒小釦柴扉是什麼意思?

屐 j 齒 屐是木鞋,鞋底前後都有高跟兒,叫屐齒。屐齒 是 木屐腳底下的高跟 木屐,以木板為底,狀如拖鞋。影視作品中日本人身穿和服,腳著木屐 中國古代的木屐為了方便下雨天穿著不濕腳,在底部再釘上高跟,形狀像牙齒,所以稱為 屐齒 遊園不值 裡面的屐齒 小釦 柴扉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屐齒 屐是木底鞋,鞋...

遊園不值這首詩的題目是什麼意思,古詩《遊園不值》題目是什麼意思?

遊園不值 是宋代詩人葉紹翁的名篇,這首小詩寫詩人春日遊園所見所感。此詩先寫詩人遊園看花而進不了園門,感情上是從有所期待到失望遺憾 後看到一枝紅杏伸出牆外,進而領略到園中的盎然春意,感情又由失望到意外之驚喜,寫得十分曲折而有層次。尤其第 三 四兩句,既渲染了濃郁的春色,又揭示了深刻的哲理。全詩寫得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