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路電表狂轉會損失多少度電剛才接插座 不小心兩線搭一塊了 電表會多出很多電嗎

2022-08-30 06:35:06 字數 5311 閱讀 2695

1樓:無我

如果搭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不會多走很多電,這個不必擔心。因為電能是功率和時間的乘積。電流雖很大如果短路點距電度表很近,並且電度表和插座之間的導線電阻很小的話,當短路時電壓主要降在電度表以外的線路上,而電度表至使用者的線路上壓降很小,電度表電壓線圈得到的電壓會很小,所以不會走很多電。

即使電壓主要降在電度表以內的線路上,電度表電壓線圈得到的電壓很大,由於時間很短也不會走很多電。

但是,在這裡我要提醒你,短路對電度表和線路的破壞是不容忽視的,你應仔細檢查一下電度表和線路是否仍然完好,然後恢復送電繼續使用。

另外,你應該安裝保險或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器對線路進行短路保護,以免發生事故。

2樓:

那個總閘它怎麼不跳啊?這很危險,要打火球的,短路電流很大的,理論上短路會流失很多電的。如果瞬間之內將短路險情排除,可以不必在意流失過多的電。

3樓:

不會 雖然瞬間電流很大 但是 電表是算電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了斷路器還不跳?為了安全建議你換乙個帶漏電保護的斷路器,一般家庭用

選dz47-40a就可以了。

如果瞬間之內將短路險情排除,可以不必在意流失過多的電,一般家用電表轉10圈左右是0。1度電,你記得轉了幾圈嘛?自己算一下吧!

插座燒了電表會猛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會的,燒的時候已短路了電流很大.電表會猛轉到跳閘或斷了保險.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了就會。不過電表一般燒不壞的。

電表這樣外接乙個電線插座能不走電表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繞開電度表了,所以電度表不走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電表是不會走了,n線從外面看是一根入,一根出,實際電表內部兩根線是連線在一起的,從技術角度是不會有問題的,但這樣屬於盜電行為,

家用電表線接錯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表的接線可以參考電表蓋上的接線圖。

接線如下:

1、電表1接線端子接進線火線。

2、電表3接線端子接出線火線。

3、電表2接線端子接進線零線。

4、電表4接線端子接出線零線。

接線錯誤會導致短路甚至燒壞電表。

10樓:蒿飛

新式電表1接大2接零3出大4出零電表會燒壞嗎?

11樓:從博學到教育

回答您好,這會導致電表不能正常工作。

1、若是進線中的「零線」與「火線「接反了,則電表轉速不均勻,導致電能消耗測量的不準確。

2、若是進線的兩條線與出線互換了位置,則會出現電表」倒轉」的現象。

3、老式的機械電表進出線接反會反轉,但不會加速轉動,是根據負載大小決定轉速的.現在的智慧型電表接反不會反轉。

更多2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是進線端子,這個沒有對錯的,哪乙個接零線都可以的。本來要求是1接火線的但是我們的戶線外面有可能變動的,所以無所謂的。但是進線和出線接反了就會使電報倒轉的。

13樓:酸辣土豆絲

不會有差別!只要是1,3進,2,4出就可以!就好像你的插座不是按照左零右火接的一樣,用電器照樣工作!

14樓:紫棋伊一

電表接錯後,電表會被損壞,發生短路的現象。

15樓:

用了兩年了,那就是火零沒有接到一起,所以問題不大。同樣是兩年了,他們肯定也收了你家電費了,所以也不會是會倒著走的電表或不走的電表。最多電表會有反向指示,沒大問題。

當然對接表員來說這樣的接法是不規範的。

16樓:廖妍秋梵

我們的生活用電都是交流電,只要你懂得什麼是交流電就會明白,那樣不會對電表造成影響。只要不把輸入線同時接入到1、2或3、4腳就沒有問題。哈哈...

17樓:侃民生看社會

電能表誤接線的原因有哪些?

1、電能表誤接線的原因及分類

導致電能表誤接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在計量櫃內,發生了接線錯誤,二是在對電能表進行安裝的過程中,接線失誤,三是部分電力使用者在進行偷電竊電行為時,隨意接線引發錯誤。而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三種情況是可以同時發生的,不過相對而言,比較常見的是電能表安裝環節的接線失誤,如果其出現了電機極性顛倒或者二次迴路互換的問題,則都可能引發接線錯誤。同時,如果電壓或者電流斷線,又或者電壓相序錯誤,同樣會影響電力計量的準確性。

電能表誤接線的型別,比較常見的有三種,一是電源線與負載線反接,導致電能表指標倒轉,影響電能的計量和電費的收取,在損害電力企業利益的同時,也會給電力使用者帶來很大的不便;二是零火線反接,在這種情況下,零線處於一種斷開的狀態,電力負載處於地線和火線之間,電能表沒有電流通過,因此指標會停止不動,影響電力計量的結果。三是電流線圈以及電壓線的接線錯誤,在這種情況下,電壓線圈中激磁產生的電流在經過電流線圈時,可能會引發電力潛動,影響電力計量的準確性。

因此,電力工作人員在進行電能表安裝接線時,必須嚴格依照相關規範進行操作,做好驗收工作,保證接線的準確性,以減少電力計量誤差問題。

2、電能表誤接線對於電力計量的影響

電力計量工作簡單來講,就是將使用者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使用的電能記錄下來,以作為電費收取的平整,比較常見的計量方式有直接接表計量和互感器接表計量,不過無論哪一種方法,電能表都是計量的核心裝置,直接影響著電力計量工作的成效。

一旦在對電能表進行安裝時,存在有接線錯誤的情況,則可能會導致三種不同的情況,一是電能表指標正常轉動,但是測量得到的資料與使用者的實際用電量存在誤差,二是電能表指標不轉,三是電能表指標反轉。而無論哪一種情況,都會直接影響電力計量結果的準確性。因此,做好電能表的安裝工作,保證接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是電力技術人員必須重點關注的問題。

18樓:

如果帶電接電表能燒壞電表嗎

三項電表往外接了一兩項插座,電表不轉了怎麼回事

19樓:跟電搞了20年

是否用電負荷比較小

電表動得非常慢呢

多觀察下

如果是三相三相表

在負荷過小且不平衡時

計量是不準確的

應特別注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電量用了1千瓦才會動

智慧型電表線路接錯了,通電後電表短路,電表還能正常使用麼

21樓:ba知道

主要是看你哪個地方短路

有些短路會燒壞電表

特別是電表經過的電流過大

所以應非常謹慎

電子電度表進線火線和出線火線並在一起電表會走嗎?

22樓:墨汁諾

不會。電表照樣會轉,因為等於電表併聯在電路中,同時也形成了乙個分壓電路,當然由於分壓電路電阻的存在,電表計量不可能準確,理論上會慢很多,但浪湧電流衝擊下也會突然變快,同時在沒有任何負荷的情況下也會空轉,因為電表等於是併聯的乙個負載。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線口和進線口短接------電度表不走!注意:火線不能與零短接!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 不會走的,你這樣也就是短接了電表,達到竊電的目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照樣會轉,因為等於電表併聯在電路中,同時也形成了乙個分壓電路,當然由於分壓電路電阻的存在,電表計量不可能準確,理論上會慢很多,但浪湧電流衝擊下也會突然變快,同時在沒有任何負荷的情況下也會空轉,因為電表等於是併聯的乙個負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因為不管你是什麼表都是靠電流的大小來計量的, 進線1是火線,出線2是火線 ,出線2端和3 4端是乙個迴路,就是說你在接線的時候要是不通過火線在電表的出線端(2端),就不可能計量到你的用電量。負載都是在出端2和零線之間組成乙個迴路!你要是不在2端(出線端)接負載!

就是沒有通過電能表,所以就沒有計量 電表是不會走的,另外你記住 交流電的零線是共用的。不管零線怎麼接,不合火線組成迴路是不能計量的。

27樓:www心裡有點煩

相對於電度表而言已將其短路了,不會有電流流過電度表,因此電度表不會走!

28樓:熊俊邁

會走,但是走得特別慢

請問:電度表在正確的連線下,如果把電流線圈短路,電表為什麼還會轉動?如圖

29樓:龍潭漁火

將電表電流線圈短接,絕大多數的電表都不會轉,只有極少數的電表在轉,但轉速很慢;即便是將電表所有的負載全部斷開,電表轉盤仍會轉動,習慣上稱為「電表遊車」。開啟電表蓋殼,精細調整即可恢復。

30樓:66年的老三屆

電表的電流線圈電阻非常小,就是你短路了電流線圈,短路電阻也不可能絕對是0,總有一部分電流通過電流線圈流出,這樣電表還是會轉動,不過慢許多。

如果轉速還是原樣,那麼短接線接錯了,應該接還有兩個進出端。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導線仍有電阻,所以還是有部分電流通過電表線圈。電流的形成是導線前後有電壓差,如果你短接的導線電阻不為零,那麼還是有電壓差存在的,因此電表線圈中還是有電流通過。只要電表夠靈敏,就還是有轉動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線太細了,把電流線拔掉就不轉了

33樓:澄城柿餅

電流線圈等效電阻很小,短路線只能分流部分電流。分流比和你短路線電阻有關。

34樓:1加1等於不知道

轉肯定是轉的,短路線越粗,表就走得越慢,短路線只是起到分流作用,所以表內線圈和短路線都有電流

35樓:偶依秋

如果把電流線圈短路後,一部分電流經過短接線,另一部分電流還要經過電流線圈,所以電表還會轉動。方法太笨有經驗的一眼就能看出來。給高分給 你支個招。

36樓:

短接後電表不會動,因為通電磁場要有電流通過表盤才會轉動。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它還有輻射電感的,你把電壓線圈摘下,就不會轉了。

38樓:住在8樓

短接只是分流,電流線圈還會有電流流過

39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多大用處,我就那麼試過。

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電,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誰知道嗎

電子式智慧式多功能電能表 讀數的看法是 1,在表上顯示數值時,還有比其數值的顯示尺寸小的數字,此數值即代表表的不同功能狀態下的 2,一般我們計量收費的主要是讀取電錶的 有功計量 讀數,還有其它的如 無功損耗 峰值 平值 谷值等計量 3,顯示的相應功能為 顯示20 時為有功計量讀數 25 時為無功計量...

158瓦多少度電158瓦多少度電

1度電 1千瓦時,也就是1個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使用1個小時,就是一度電。對於你說的158瓦,如果沒有時間不能說有多少度電,如果他連續使用一小時就是158 1 1000 0.158度電。當它連續使用7個小時時,用的電 158 7 1000 1.106度。一度電不等於多少瓦,兩個是不同的單位,乙個是功的...

一兆亙等於多少度電,一兆亙等於多少度電

兆瓦是一種表示功率的單位,是功率基礎單位瓦的數量級衍生單位,1兆瓦 1000千瓦 兆瓦的定義是每秒做功1,000,000焦耳,每小時做功3,600,000,000焦耳。所以兆瓦的意思又可認為每秒發電100萬焦耳的電量。由於在計算用電量 發電量 時常使用 瓦時 作為發電量的主要計量單位,其中 千瓦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