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為什麼有蚊子啊,火車在移動,蚊子在飛,你們用腳趾頭想想

2022-08-29 20:35:16 字數 2077 閱讀 8016

1樓:潭莊利

--飛機在飛 為什麼人可以在飛機裡面行走捏

當乙個物體保持恆速的時候(當然這裡指的不是完美的恆速狀態)可以視該物體為靜止狀態,既然靜止那你說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我知道 你想問什麼蚊子是在空中飛的,人卻是坐或則站在火車上,與火車有實體接觸,而蚊子是在空中沒有著力點按理說火車和蚊子應該是相對運動的,怎麼火車在跑 咋蚊子沒有不見了。

這樣說乙個兩頭通的盒子中間有乙隻蚊子(假設蚊子懸浮不動)盒子像左右兩邊移動蚊子 依然在那裡。

盒子完全密封 中間有乙隻蚊子(假設蚊子懸浮不動)盒子中充滿空氣......

個人不夠專業感覺這個沒寫好。

乙隻蠟燭沒罩上籠子的時候用手拿著左右移動的快點就滅了

罩上了 籠子就沒那沒容易滅了

算鳥 還是 來個高手解答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慣性問題,火車裡面的空氣也和火車保持一樣的速度。要不然你把窗戶關了,難道車裡面的空氣全跑到 車廂後面去了啊。

你從火車上跳起來還是落到原地啊。

3樓:

那有可能是火車停靠站點的時候飛上去的

4樓:樸西西

空氣阻力問題,如果是真空環境,沒有問題

5樓:豬豬熊大俠

非常簡單!萬有引力啊!

請問關於火車裡的蚊子問題:

6樓:蚊子

速度是相對的。火車以80km/h的速度移動時,蚊子和火車的相對速度為0km/h,但蚊子和地面的相對速度為80km/h。 而你於火車是相對靜止的,也就是0km/h,所以和平時是一樣的。

另外密閉程度影響不大。空氣和蚊子的摩擦力不大,要開很大的洞,前後的洞產生的風才很大才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為靜止或以定速作直線運動的物體,如果不受到不平衡力的作用,將會保持原來的狀態。

也就是「靜止者恒為靜止,而動者恆在一直線上作等速的運動。」所以,我們搭車時,是跟著車子一起做等速運動的,如果司機突然煞車,我們的身體就會依慣性,繼續向前,就容易跌個狗吃屎羅!

也是因為慣性,當你坐在機車後座時,車子如果突然啟動,你又沒抱緊開車的人,車子走了,你則依慣性靜者恆靜,咕咚跌落車羅!

蚊也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n年前 超大 有個教主 有個關於降落的神貼 和你有異曲同工之處 很懷念

為什麼火車上也會有蚊子或者蒼蠅!

9樓:客人

蚊子或者蒼蠅飛行時靠扇動空氣,而火車廂內的空氣是隨著火車一起運動的,蚊子或者蒼蠅當然能飛啦!

在高速移動的列車上.蚊子等飛蟲會不會因為跟不上列車

10樓:

在高速移動的列車上,蚊子等飛蟲不會跟不上列車,因為蚊子有慣性,當列車平穩執行以後,蚊子和列車相對靜止,但是對於地面上的人來說都是高速運動的。

夏天坐火車,火車上有蚊子嗎?

11樓:書生之見是我

有一點,不過你可以帶一點清涼油,效果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肯定會有的,辦法就是用花露水在你的床邊灑一圈,別怕味道重,特別管用!一般花露水可以在4個小時內持續有效,如果你要睡的更長點,就中間醒來時再灑一次就行了!祝你旅途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驅蚊手環、驅蚊貼、驅蚊液,還有蚊蟲叮咬後的修復霜,效果都還不錯,建議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火車上現在基本都有空調

15樓:秋雨紅楓葉

有蚊子啊!!自備一下維生素b1可以驅蚊的!

16樓:綠肥紅瘦

肯定有的,我前幾天乘z17軟臥下鋪,鋪下還有一大捆換下來的床單,一晚上給我咬的滿身紅色小疙瘩。一串串的特癢,去醫院看了說是蟲咬皮炎。夏天乘火車一定要準備驅蚊蟲的風油精或花露水,而且不要噴香水穿深色小花衣裙。

火車上脫鞋的都是什麼心態,在火車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把鞋脫掉?

一般火車上人多空氣溫度高 脫鞋也是無奈之舉 為了自己的舒服也顧不得別人的感受了 而且一般是長途旅客 能諒解的就諒解一下比較好 在火車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把鞋脫掉?因為沒素質唄,那些脫鞋子的人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嗎,車廂吸菸跟車廂內脫鞋子的人有區別嗎,他應該去車廂兩頭吸菸處去脫去 因為坐火車會上火...

火車上臥鋪座位號在什麼位置,火車上臥鋪號是怎麼分布的

鋪位這邊的窗戶上方有,鋪位與過道之間的擋板上有,過道這邊靠窗的小桌子下面也有。如果走道在左邊那就在右邊,如果走道在右邊那就在左邊。火車上臥鋪號是怎麼分布的?火車的硬臥是按數字排序,再分上中下鋪,比如1上,1中,1下 2上,2中,2下,以後都這樣的排列,1和2是乙個隔斷,3和4是乙個隔斷,一節車廂共1...

為什麼在火車上賣東西的人說最怕碰到學生

別說賣東西的,就是要飯的都怕遇到學生啊!因為學生沒有錢啊!我上學時,有一回開學乘火車,兩個打板唱數來寶討生活的人進了我所在的車廂,其中乙個剛要打板唱一段,另乙個老成一點的就制止了他,他說 這車裡多是學生,他們自己還得拎個飯盒呢,咱別難為人家孩子了。是的,普通百姓家的孩子畢竟不同於富二代。現在,車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