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飛彈要在火車上發射?大神們幫幫忙

2021-05-26 19:58:08 字數 2426 閱讀 6995

1樓:我愛你雅維

可以邊打邊跑,就如車載的飛彈,(如東風系列)而且速度快隱蔽性好,可以出奇不宜的打對方乙個措手不及

2樓:再見

在火車上發射的彈道很少!前蘇聯曾研製並服役過一型鐵路機動發射的戰略洲際彈道飛彈,研製這種飛彈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躲避第一次核打擊,從而為第二次核反擊提供核力量。這種飛彈的優點在於它是機動發射相較發射井而言生存機率提高了很多!

但是如果對方要遏制這種飛彈就必然會用核**打擊其鐵路交通樞紐,而這些鐵路交通樞紐又大多是在人口集中的大城市,這必然會造成大量平民的死傷,所以這種飛彈使用的國家很少!

3樓:護身毒

你大概是看到了我在那個「中國有多少枚飛彈能直接打到美國」那個問題上的回答及在下轉貼的「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的圖了吧? 這樣跟你說吧,其實彈道飛彈的掌握技術往往還是在運載火箭技術掌握之後才行呢!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咱們國家,眾所周知,我國是2023年用「長征」-1號運載火箭發**我國第一枚衛星,其實「長征」-1號運載火箭的軍用型就是後來的「東風」-4遠端彈道飛彈(射程5000公里),因為在發射「東方紅」衛星之前,「長征「-1號運載火箭已經試**一枚,所以國際上公認-------中國在2023年試**「東風」-4遠端彈道飛彈,但沒形成戰鬥力,因為如此遠射程的飛彈,其彈頭部分是要出大氣層的,而當時我國應該還沒掌握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

所以說,「東風」-4在2023年還夠不成核威懾力。而同樣眾所周知,我國於2023年成功發**我們國家第一枚返回式衛星,結果隨之而來,國際上也公認-------中國的「東風」-4遠端彈道飛彈正式形成戰鬥力!形成核威懾力!

這樣看來,彈道飛彈技術其實比一般的運載火箭技術要求更高,畢竟它還要彈頭部分再入大氣層呢,而運載火箭只負責把火箭頭錐(相當於彈道飛彈的彈頭)內的衛星送出大氣層,並讓其進入軌道就可。 日本這樣的高科技國家,卻不知怎麼的,比咱們國家先發**運載火箭,但到現在,日本都還沒掌握衛星返回式技術!這樣,雖然日本的幾款運載火箭的底子不錯,有改裝成彈道飛彈的潛力,但如果不攻克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還是行不成戰鬥力!

至於樓主所說的現象,說用於發射商業衛星的運載火箭發射場往往比部隊的彈道飛彈的發射點要正規,我看倒不是什麼技術上的問題,完全是民用與軍用在標準上的區別,民用發射場不擔心敵方會主動對其進行打擊,所以往往是固定場點,且為了保證基地科研人員的生活工作等事情,總體設施相當完善。而且運載火箭的發射架是重複使用的,要能夠便於火箭在場站組裝和轉移,以及衛星或飛船的裝載。這樣一來,發射場必然顯得比較複雜。

而軍隊使用的彈道飛彈呢?(僅指遠端或洲際彈道飛彈),這類飛彈的體積和運載火箭一樣大,如果直接豎立在露天發射場上,必然有遭受敵打擊的風險,這樣就想到將飛彈垂直放入地下發射井內,地下發射井就相當於建設在地表以下的運載火箭發射架,飛彈的儲存,維護,發射都在地下發射井內完成,其實技術並不比地表的運載火箭發射架低!而且費用也不小呢!

而樓主說的潛艇和火車以及大型特種輪式汽車,都是出於對彈道飛彈的生存力考慮,畢竟將飛彈機動起來,比長期放置在乙個地點,被敵方發現或攻擊的機率要小的多吧? 彈道飛彈核潛艇的艇體上安置有十餘座飛彈發射筒,這就好比將陸地的彈道飛彈發射井集中布置到一艘核潛艇上來,並且是能隨時移動的!其實飛彈本身的發射控制系統並沒有簡化,而且基本還要與國家航天觀測系統聯網。

鐵路機動的彈道飛彈型號也是出於生存能力的考慮,公路機動更是如此,這個宗旨就是「不斷移動就是最好的隱蔽」。當然,這類彈道飛彈的體積要稍微小點,但因為是固體飛彈,發射前不需要加註液體燃料,且由於彈頭是早已預先安裝上去的,也就減去了彈頭/衛星提公升和吊裝機構,所需要的就是能把飛彈從橫臥狀態轉化為垂直狀態的液壓起豎機構。另外飛彈發射上去後,就由國家航天觀測系統所接手,不關地面發射工具的事了。

給樓主發一張圖,是我國的「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從地下發射井內公升空的場面,非常壯觀!

4樓:低調路過

沒有什麼飛彈一定要在火車上發射,美蘇爭霸,發射井發射的飛彈容易在第一輪核對射下就給打掉,所以用移動發射平台來提高戰略彈道飛彈的生存率,所以有卡車,火車,戰略核潛艇平台,生存率:潛射》火車委射》卡車發射

5樓:小凱

火車上發射飛彈,飛彈可以造得比公路機動的大,威力射程都比較大,更加隱蔽(衛星難以辨別),而且前蘇聯地廣人稀,方便火車機動,所以生存能力強。

6樓:手機使用者

機動式戰略彈道飛彈放在火車可以快速移動躲避敵人間諜的情報偵察。增加威懾,提公升戰時的生存能力和打擊力

7樓:菅皛

別的地方發射會有危險,容易**,火車行駛的速度快,可以減退火焰的燃燒

8樓:手機使用者

見過火車拉飛彈,還沒見過在火車上發射飛彈

9樓:揭訪煙

火車穩定,,,可以發射

10樓:莎莎o2u擨

主要是看中了 火車的機動性和隱蔽性

11樓:猴11405魄鍍

我只見過用火車拉,沒聽說過在火車也可以

為什麼有的轎車上沒有天線,為什麼有些車上面有根天線,有些沒有

是車載天線,用於車上的收音機和電台,有的車是內建天線。車載天線是指設計安裝在車輛上的移動通訊天線,最常見就是吸盤天線。由於吸盤天線安裝擺放容易,所以在一些簡易設臺場合常常用吸盤天線代替基地天線。車載天線結構上有縮短型 四分之一波長 中部加感型 八分之 五波長 雙二分之一波長等形式的天線,理論上它們的...

火車上脫鞋的都是什麼心態,在火車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把鞋脫掉?

一般火車上人多空氣溫度高 脫鞋也是無奈之舉 為了自己的舒服也顧不得別人的感受了 而且一般是長途旅客 能諒解的就諒解一下比較好 在火車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把鞋脫掉?因為沒素質唄,那些脫鞋子的人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嗎,車廂吸菸跟車廂內脫鞋子的人有區別嗎,他應該去車廂兩頭吸菸處去脫去 因為坐火車會上火...

為什麼火車上人們愛脫鞋,而高鐵動車上沒有

一是火車行進速度慢,很多長途旅客,乘坐時間長,非常辛苦。二是火車上的客人相對於高鐵來說,底層人較多,不太注意這個小事。對他們來說脫鞋不是什麼大事。為什麼坐火車硬座的人都愛脫鞋?而高鐵幾乎沒有呢?這種現象非常賤,就像我坐過高鐵一樣,我即便是多花幾個錢,我也不願意在火車上省了幾個錢,把自己弄得難受的還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