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孩子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13個月孩子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2022-08-29 09:25:02 字數 1600 閱讀 3119

1樓:樹柳思

支氣管是介於氣管與肺之間的一種組織器官。當病原體主要侵襲支氣管並發生炎症時,醫學上稱為支氣管炎。兒童患的主要是急性支氣管炎,這大部分是有病毒引起的,表現為發熱、咳嗽、有痰。

它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嬰幼兒的氣管、支氣管和毛細支氣管比較狹小,它的周圍彈力纖維發育不完善,一旦受到病毒或細菌的感染,粘膜便充血和腫脹,導致細支氣管和毛細支氣管的痙攣。常見與2歲以下的小孩。

對於此病,護理和預防很重要。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 房間要保持清潔、無灰塵。

· 室內要經常通風,換新鮮空氣。

· 當外面的空氣充滿汽車尾氣,工廠汙染,揚塵以及花和樹木的花粉時要將窗戶關上。

· 當房間內發悶,發熱時,或者有做飯的煙霧以及強烈的氣味時要把窗戶開啟。

· 家裡不要有人吸菸。

· 不要讓孩子接觸菸草煙霧。

· 臥室內別安放大、小地毯,拿走軟坐墊,因為它們可以積灰和黴菌。

· 經常用開水洗床單和毯子,並放在太陽下曬乾。

· 家裡不要養寵物。

· 別帶寶寶去空氣汙濁的公共場所。

· 注意天氣變化,避免讓寶寶著涼而患感冒。

· 在生活中密切觀察一起寶寶過敏的物質。

2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小兒支氣管炎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嘔吐、煩躁、喘憋等。建議去醫院檢查,化驗血常規,根據檢查結果對症**,飲食清淡營養,室內空氣清新,季節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小孩13個月了,前幾天得了支氣管炎,該如何**?

3樓:樂廚娘

你好。嬰幼兒病情發展快,支氣管炎應該靜脈輸液**。輸液三五天以後,病情被控制住,可以考慮口服藥物**,直至**。

你的孩子病程已經四天,靜脈輸液幾天?靜脈輸液的藥物劑量大,對控制病情有力。孩子餵藥會比較難,加上支氣管炎的孩子咽反射比較敏感,吃藥以後容易吐掉,使得**的效果大打折扣。

如果病情控制不好,變成喘性支氣管炎更麻煩哦。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呼吸科就診,面診醫生會根據聽診及胸透的情況合理用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治感冒的藥和消炎藥一起配合著吃,藥要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一般會讓孩子住院的,你可以放心,很快就好.

寶寶13個月,反**燒3天了,都39度幾,醫院說是急性支氣管炎,開了藥,但是老不退燒怎麼辦呢?

6樓:興達電工

去專業一點的醫院,查查有沒有其它原因,高燒不是好現象,耽誤不得啊

7樓:hhd林文獻

炎症引起的,應加抗生素

寶寶11個月,總是支氣管炎反覆,什麼情況

8樓:包前機票

不要再用抗生素,這樣寶寶的身體會很虛弱的。氣管炎是慢性的,建議用中藥慢慢調理,而且中藥裡面可以加些開胃的藥。我兒子咳了乙個月多了,吊了三天水,沒用。

吃了五天中藥好了,也肯吃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貝也是,兩歲多到現在,一直反反覆覆的。吃藥就好,一段時間不注意就**。我老公是在醫院工作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得支氣管炎了怎麼辦?

支氣管炎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如果嫌下面的方子麻煩,可以選擇每天喝徳甫沁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試試下面的方子 人參6克 黨參30克 熟地20克,當歸15克,淮山藥30克,白茯岑15克,地龍15克,款冬花10克,炒杏仁10克,蘇子10克,五味...

支氣管炎嚴重嗎,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

支氣管炎是由生物或非生物因素 主要包括微生物感染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等 引起的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急性或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表現為咳嗽 咳痰等不適。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均可導致支氣管炎的發生。其中,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 之一,少部分患者可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年齡 免疫等生物因素可能影響支氣管炎發病或急性加重...

得了支氣管炎還支氣管擴張帶咯血怎麼辦

急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首選 國家級新藥 國藥准字z20026890 姜膽咳喘片,源於350年前客家治咳喘秘藥 姜膽散 有效率高達97 療程短,藥效顯著,穩定可靠,純中藥,無毒 癒後不 180天 咳喘疾病!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有什麼區別 1全部您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