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對機器硬體有什麼要求,Linux作業系統對電腦硬體配製有什麼要求?

2022-08-29 08:25:02 字數 3749 閱讀 1400

1樓:你眼裡的毒藥

linux對硬體要求很低,可以執行在386以上cpu,8m以上記憶體的ibm pc機上。但由於裝置廠商的支援力度不夠,所以linux倒是對很多新裝置的支援不是很好,新裝置的驅動程式總是慢一步。

2樓:

各個版本的官方站點上都有硬體支援頁面

去看一下就知道自己的硬體行不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ata一般要較新的版本才裝得上。其它音效卡顯示卡也是一樣,所以建議挑最新版裝。

4樓:

linux系統對機器要求並不高,

但要 完安裝linux大約要9g的硬碟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應該能裝上

linux作業系統對電腦硬體配製有什麼要求?

6樓:吉祥二進位制

linux系統是非常穩定和高效的,對電腦硬體配置要求很低,這正是linux系統的優勢所在,不同的linux系統版本要求略有不同,但是大體上在同乙個配置等級內,而且當下主流的配置都可以輕鬆執行linux系統,使用者可以參考如下ubuntu的配置求:

一、ubuntu的最低配置:

在外觀首選項裡關閉特殊「視覺效果」後,下面配置可以流暢地執行ubuntu:

cpu:700 mhz;

記憶體:384 mb;

硬碟:6 gb 剩餘空間;

顯示卡:800x600以上解析度;

二、ubuntu推薦配置:

擁有以下硬體配置,可以開啟視覺效果,令電腦產生美輪美奐的極具吸引力的效果:

cpu:1.2 ghz;

記憶體:512 mb;

硬碟:8 gb 剩餘空間;

顯示卡:1024x768以上解析度。

linux作業系統對硬體有什麼要求麼?

7樓:巧公尺樂

抄linux是由unix作業系統演變而來襲,兩者bai對硬體都沒有太苛刻的要du求。其zhi具體引數如下:dao

pentium2,pentium3,或petium3xeon及其他相容處理器。

128mb以上的記憶體,推薦使用512mb或更高的記憶體。

支援vga的顯示卡,只需一般的顯示卡即可。

cd-rom或***光碟機。6,10m以上頻寬的獨立網絡卡或整合網絡卡。

8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不同版本對硬體的要求很不一樣,其核心對cup和記憶體的要求極低,但最新的如red hat linux 9.0 因為具備全功能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而提高了對顯示卡等硬體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對硬體的要求比windows低

10樓:犁瑞邰建安

新的linux核心中sata已經支援了,

scsi更是上世紀就支援了。

最容易出問題的是顯示卡、攝像頭。不要選最新的,最好是一年前釋出的產品。

modem(不是寬頻貓,只用**線的那種)比較不容易驅動。

linux對電腦硬體有何要求?

linux系統對電腦硬體有什麼要求

11樓:

linux系統對你的硬體要求不是很高,你可以參照你的系統上面的引數進行對照,linux系統的初衷就是以最低的配置完成最高的效能,隨意,現在的計算機都可以安裝這個系統的。

linux作業系統對電腦硬體配製要求

12樓:文化廚子

linux系統是復非常穩定和高效的制,對電腦硬體配置要求很低,這正是linux系統的優勢所在,不同的linux系統版本要求略有不同,但是大體上在同乙個配置等級內,而且當下主流的配置都可以輕鬆執行linux系統,使用者可以參考如下ubuntu的配置求:

一、ubuntu的最低配置:

在外觀首選項裡關閉特殊「視覺效果」後,下面配置可以流暢地執行ubuntu:

cpu:700 mhz;

記憶體:384 mb;

硬碟:6 gb 剩餘空間;

顯示卡:800x600以上解析度;

二、ubuntu推薦配置:

擁有以下硬體配置,可以開啟視覺效果,令電腦產生美輪美奐的極具吸引力的效果:

cpu:1.2 ghz;

記憶體:512 mb;

硬碟:8 gb 剩餘空間;

顯示卡:1024x768以上解析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巨集基」的許多臺du式機和筆記本上的原裝系zhi統就是linux,例如像是dao:奔騰4cpu,記憶體版512,硬碟80g的配置裝linux綽綽有餘權,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參考一下「巨集基」電腦的配置acer2424或是aspire系列。

linux這個系統一般來說不適合新手,因為它沒有圖形介面,它適合有電腦經驗、熟悉電腦指令的人用。而且,它是基本玩不了現行遊戲的,不過用它來辦公,上網,聽**等等還是沒有問題,這個主要也是用於伺服器。穩定性和安全性相當不錯(它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作業系統),可以裝在比較舊的機器上做檔案伺服器。

不過那個平台上面裝不了防毒軟體,裝上防毒軟體也只能殺linux下面的病毒,所用不管什麼檔案,丟上去都原本保留,連病毒也乙個不少,反正windows平台下的病毒對linux不起作用。

14樓:陽光的

ubuntu現在的

復12版本的linux都可以在i386電腦上面運制行,並且配bai有python,scsi硬碟格式du的電腦都可zhi以執行,現在如果想找一台

dao386處理器的電腦很難啦。所以我個人覺得你手頭是一台電腦就能安裝,只是效能達到什麼檔次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linux核心中sata已經支援了, scsi更是上世紀就支援了。

最容易出問題的是顯示卡、攝像頭。不要選最新的,最好是一年前釋出的產品。

modem(不是寬頻貓,只用**線的那種)比較不容易驅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台能裝上windows的pc都可以裝linux,這年頭想找台裝不了linux的機器也不容易。

配置麼當然是越高越好了。linux是對硬體配製要求最低的

linux系統對硬體的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裝過,奔4的電腦就能裝,而且速度很快。網上你要搜尋雙系統安裝教程。不過很簡單。裝好就是linux&windows雙系統了。

18樓:

記憶體低於32m的話就不要考慮linux拉。如果記憶體是256m,圖形介面還是可以執行的 簡單的說幾乎現在沒有什麼電腦不能執行linux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然後筆記本就是雙系統了,不過建議先在虛擬機器裡面裝linux,熟悉了之後再裝在硬碟上,去搜尋vmware + linux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04年用的乙個pc,celeron366+32mb,兩塊tplink網絡卡,帶了大概4、50個人上網。

linux系統安裝對硬體有什麼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高配置,可能分割槽的時侯分錯了,建議照著書上安裝一次,一般情況都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先將虛擬機器的硬碟分割槽格式化之後,再安裝系統看看行不行

linux系統對系統的基本配置要求

linux系統是非常穩定和高效的,對電腦硬體配置要求很低,這正是linux系統的優勢所在,不同的linux系統版本要求略有不同,但是大體上在同乙個配置等級內,而且當下主流的配置都可以輕鬆執行linux系統,使用者可以參考如下ubuntu的配置求 一 ubuntu的最低配置 在外觀首選項裡關閉特殊 視...

用電腦轉換電影格式對電腦的硬體有哪些要求

你是想配一台全天都在轉電影的電腦?cpu一定要高,轉格式全靠這個,價位800左右的amd差不多就可以滿足你的需要,轉一部正常的電影估計半小時,記憶體2g即可,轉電影最多消耗500m左右記憶體,顯示卡無所謂,整合顯示卡即可,散熱要注意,買那種有輔助風扇的機箱 放電影對電腦的什麼硬體要求高 最主要的是顯...

做電腦系統對硬體有要求麼,經常重灌電腦系統會不會對電腦硬體有損害?

當然是有要求的.看你的電腦配置怎麼樣做什麼系統咯.如果太差的配置用好的系統就用不了咯 比如說早些年代的奔騰二處理器.那時候用的都是98系統.如果你想裝xp 肯定是裝不了了.估計裝2000可以,但是依然會很慢.奔 別的就可以裝xp了,雖然不是很快,但也很好用了,但最適合奔三的還是2000系統.現在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