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由同步時鐘和時間頻率的疑問

2022-08-29 06:45:01 字數 2698 閱讀 3649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s口由於是同步串列埠,因此在dce端要配置同步時鐘。其主要作用是按照dce端的同步時鐘同步資料位的傳輸。它與資料傳輸速率沒有關係,與計算機時鐘更沒有任何關係。

關於設定路由器時鐘頻率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兩端設定時鐘,dce是服務端裝置,dte是終端裝置,一般情況採用同步協議,只有服務端提供時鐘,使用者端使用服務端的時鐘;如果在非同步通訊下,各自使用自己的時鐘,但是會有乙個起始同步,從此位置開始計算時鐘。

同步方式不涉及時鐘問題,非同步方式時,與時鐘頻率沒有關係,1秒鐘幾個計數沒有任何關係,只與時鐘偏差有點關係,比方說一方的時鐘每乙個小時能差10分鐘,這可能會造成誤碼。一般非同步通訊不會保持一次通訊很長時間,中間會中斷,一般以乙個資料報為準,下次通訊再次同步。

路由器dce為什麼配置時鐘頻率

3樓:釗鉼

同步通訊都要有時鐘進行同步的,配置時鐘頻率就要告訴這個埠是以自身的時鐘為準,還是取線路時鐘,或者取外部的dte時鐘。

只有確立的同步方式,串列埠才可以好好的工作,否則不是不通,就是亂碼,用不了的!在同步通訊裡,都必須有的,而非同步通訊就以校驗,停止位為特點進行資料傳輸。現在ip介面的路由器大為應用,這樣通過串列埠進行聯網的都很少了

dte是資料終端裝置,如終端,是廣義的概念,pc也可以是終端。(一般廣域網常用dte裝置有:路由器,終;端主機)

路由器作為dce裝置時,要設定時鐘頻率,時鐘頻率到底是什麼?怎麼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通訊都要有時鐘進行同步的,配置時鐘頻率就要告訴這個埠是以自身的時鐘為準,還是取線路時鐘,或者取外部的dte時鐘。只有確立的同步方式,串列埠才可以好好的工作,否則不是不通,就是亂碼,用不了的!

在同步通訊裡,都必須有的,而非同步通訊就以校驗,停止位為特點進行資料傳輸。

現在ip介面的路由器大為應用,這樣通過串列埠進行聯網的都很少了

路由器時鐘頻率

5樓:話剎晲

一般如果是在思科的路由器上可以通過開啟cdp協議,然後用showcontrol來檢視哪端是dce和dte,會有標明(當然,其實你直接看鏈路的線頭上也有標明,用show是你在不能接觸裝置的前提下看得。)

還有,如果你是用模擬器做實驗的話,這個時鐘頻率不用配置(配置了也沒問題,但是配了沒用)。但是如果你是在真是裝置上操作(無論是工程還是做真機實驗),這個時鐘頻率一定要配置!

6樓:悉佩縱欣愉

中間的那個閃電標誌的是dce,為什麼要配置時鐘?呵,配置時鐘是為了讓兩邊的訊號同步,而且是一主一從,從的獲取主的時鐘配置就可以了,這樣才能達到通訊的目的,舉個例子,你和你的朋友都很忙,所以只有你跟你的朋友定好時間後你們兩個才能接通**,並傳送資訊,而定這個時間的,要麼是你,要麼是他,乙個主乙個從,並且事先定好。

路由器的dce/dte設定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連線什麼型別的線路,而且一般只有路由器背靠背連線才需要設時鐘。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乙個基本概念,只有在同步介面s口上才需要設定時鐘,在以太口上是不需要的。另外,在接入運營商的wan介面中路由器是不需要設定時鐘的,因為在這些線路上有乙個稱為dsu/csu的乙個貓會給路由器介面提供同步時鐘頻率。最後就說明什麼地方需要設定時鐘:

在實驗室使用背靠背線纜連線wan介面的時候需要在dce端配置時鐘,其實只也是不需要的,因為有預設時鐘。怎麼知道是dce端呢?你到連線埠那裡看一下就知道了:

標有dce標記的線端就是。那麼什麼時候不配置時鐘就沒法活啊,那就是在配置模擬器的s埠的時候。你可以使用show int 《介面id>來檢視(思科命令)。

僅供參考~

路由器什麼時候要設定時鐘頻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單用乙個路由就可以不設,當路由器之間的串列埠相連就需要設定時鐘頻率!

記得採納啊

10樓:縱春意漸闌

時鐘頻率一般都是服務商設定的,也就是dce端需要設定。一般客戶作為dte端,是不需要設定時鐘頻率的。所以說基本上,你的路由器不需要設定時鐘頻率!

路由器有幾個模組,如果是串列埠模組對連,就用串列埠線。如果是乙太網對連 就用乙太網介面。 這兩個模組2層協議不一樣的。

物理層用的線也不同。

弱弱的問一句,在思科路由裡,時鐘頻率是什麼意思

11樓:緣若夢醒

對於serial串列埠兩端是要求有dec(通訊裝置)和dte(終端裝置)的區別的,時鐘頻率可以理解為乙個傳輸速率,兩端埠同步了時鐘頻率,才能正確的進行資料傳輸,否則就是鏈路不通+亂碼。dte裝置不用配置時鐘,其採用由dce裝置配置的時鐘速率工作,dce裝置需要配置時鐘並且同步給對端dte裝置。

在配置兩個路由器時為何要設定時鐘頻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都是有isp決定

和提供的.而具體數值多少,要按照線路的介質,訊號情況,線路的質量來決定的,不是多時鐘頻率快的速度就快,不是這樣的。

現在很少設定這個了,2023年左右的時候老是搞這個,現在路由器都能自適應,dce 、dte。

主機板時間是如何與系統時間同步的,主機板時間和系統時間不同步?

作業系統的時候在啟動是是以主機板bios裡的時間為準的,如果在啟動後你有設時間,此時就會儲存進bios裡.系統各bios裡的時間是同步的.沒有同步這一說,系統時間讀取的就是主機板時間。主機板上有一塊電路叫做cmos電路,它其中有部分是管理時間的,主機板上cmos電池給儲存設定供電,也同時給計時器供電...

關於XBOX360遊戲主機和電腦主機的疑問

首先就是構架不太一樣,硬體針對影象處理設計定製的。下來就是遊戲廠商對於xbo平台的遊戲都是針對其固定硬體大幅度優化。這就好比xbo是乙個固定大小圓形管道,遊戲廠商把遊戲也做成球形的,這樣就一下就過去了。而電腦的管道大小不同,形狀也不同,但是遊戲是固定正方形的,能不能順利過去就看管道大小了。遊戲廠商也...

游泳和跑步同樣的頻率同樣的時間什麼消耗脂

跑步 10分鐘 消耗熱 量 78 游泳 10分鐘 消耗熱量 173游泳跟跑步後的感覺,就好像是上版下樓權梯一樣爬樓梯時會感覺很喘 累的要命 但其實是 下樓梯 對於人體的負擔會比較重 反過來說,當我們在跑步時,是以扛著整個身體的方式來移動但是在水中游泳,卻因為有水的浮力在幫我們支撐大部份的重量 理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