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方莖,紫花。叫什麼名,各位,方莖,紫紅色,葉對生,什麼學名

2022-08-29 03:35:01 字數 2380 閱讀 7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草端午時節,棉城千家萬戶,總喜歡將花生公尺搗成碎末和益母草一起煎煮,這種益母草湯,色香味俱全,誘人爽口,別具一番風味。然而,這種高盈尺,方莖、紫花(或白花),葉片似艾,其貌不揚的小草,既然男女老幼皆能吃,人們為何叫它益母草又為什麼這樣名氣顯赫?

原來,益母草能行血通經,消瘀逐滯,還能加強子宮肌肉的收縮和緊張能力,減少產婦瘀血停積的腹痛,使子宮恢復原狀。它對已婚,未婚婦女的月經不調、閉經、痛經、月經過多、經前下腹脹痛,或婦人橫生不順、子死腹中、胞衣不落、惡露攻心,皆能帶來福音。故人們便美稱它為益母草。

除此之外,它還具有利水消腫、降低血壓、活血祛瘀的作用。它與號稱「植物肉」的花生同烹調,能起到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之效。這樣看來,潮陽民間端午吃益母草,倒也有科學道理哩!

益母草祖居化廈,我國人民早就認識和利用了它,遠在西元前六世紀的《詩經》中就有「中谷有推」,推就是益母草的芳名,它稟性嗜好溫暖濕潤氣候,喜歡富含腐殖質、排水效能好的砂質土壤。棉城東山的土質恰好符合它的「胃口」,它便在這裡安下了家。加上菜農的精心栽培,使東山益母草成為譽馳海內外的一種特產。

2樓:酸心檸檬

《綱目拾遺》:蘭草有數種。澤蘭,今人呼為奶孩兒者是也。此草方莖紫花,枝根皆香.

這棵植物,方形莖而且莖是紫色的,這叫啥?有什麼用?先謝謝了 10

3樓:雨中愉悅

中文學名:烏蘞莓

拉丁學名:cayratia japonica (thunb.) gagnep.

別稱:烏蘞草、五葉藤、五爪龍、母豬藤

各位,方莖,紫紅色,葉對生,什麼學名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4樓:西安花卉綠植說

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植物。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木質化;四方形莖;倒卵形至長橢圓形的葉子對生,邊緣通常3深裂;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形狀似馬鞭狀,夏秋間開淡紫色唇形花。多數生長於原野;原產於歐洲,中國華東、華南和西南大部地區都有分布。

馬鞭草花語——正義、期待。

5樓:

邊上兩朵大花是→波斯菊。遠處紫花是→馬鞭草。

這個花叫什麼名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酢(音zuo,作)漿草的一種花色,還有黃色品種。南方最普通的野花。請看圖。

7樓:夫子

紫花酢(音 醋)漿草

有一種花和紫花地丁的花一樣,但是葉子是圓的,是什麼草

8樓:zh風魂

有一種花和紫花地丁的花一樣,但是葉子是圓的,這是「早開堇菜」。

如下圖:

中文學名:早開堇菜

拉丁學名:viola prionanth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側膜胎座目

亞    目:山茶亞目

科:堇菜科

屬:堇菜屬 viola

亞    屬:堇菜亞屬

組:合生託葉組

花    期:4~6月

9樓:奔走的奶牛

竹芋屬於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植物。塊狀根莖肉質粗大,白色,末端膨大呈紡錘形,具有較寬的三角狀鱗片。

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在世界上栽培廣泛。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條件,耐高溫高濕,要求疏鬆、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條件。

10樓:苦苦釋懷獨自思

是堇菜,我問過同學了。

11樓:好靜不好動

早開堇菜?我搜了**你看看是不是

哪位知道這幾種花名字?謝謝。

12樓:lrxbb餘生

1紫花玉簪,du又叫zhi紫萼 2卷丹dao百合 3八寶景天專 4鳳仙花

屬 5八寶景天

有一種草莖很長葉子像柳葉開紫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翠蘆莉拉丁學名

aphelandra ruellia

別    稱

藍花草 蘭花草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有一種花,不知道名字,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白掌 馬蹄蓮 海芋 百合 馬蹄蓮 蜘蛛抱蛋等都是這類花 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彼岸花是日本對金燈的譯名,是因為彼岸花有毒,吃了會中毒而死。會出現嘔吐等症狀 因此在日本彼岸花又名 死人花 地獄花 幽靈花 黃泉之花 死亡之花 民間有傳言,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傳說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

有一種花叫什麼蘭,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有 墨蘭 吊蘭 虎尾蘭 龍舌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墨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很多。如春蘭 鈴蘭 公尺蘭 吊蘭 建蘭 蕙蘭 絲蘭等等。沒有 不敢肯定。有一種植物叫黃什麼蘭 黃桷蘭 桷 jue二聲 讀作 絕 學名 michelia champaca 別名 黃玉...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

波斯菊,請 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 8cm。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