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耳洞後應該注意什麼?幾天才能碰水

2022-08-29 03:25:04 字數 957 閱讀 4600

1樓:上半身下半夜

打完耳洞後, 7 - 10 天內應保持耳垂處乾燥清潔。洗臉、洗頭時應避免接觸汙水、汙物,睡覺時要避免擠壓耳朵,並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保持每日旋轉耳針,避免耳針與**粘連,促進傷口癒合。

術後每日用 75% 的酒精消毒 1 - 2 次,也可口服維生素 c 幫助傷口癒合。

耳針和針託不要扣得太緊,否則容易引起腫脹,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穿過耳洞之後,大概六個星期的時間不要把耳環拿下來;

不要用不乾淨的手去摸耳洞或頻繁地轉動耳針。

在選購耳釘(環)時一定要選釘端麵是光滑的

打了耳洞後,應立即並且保持每日2-3次的頻率以濃度為75%酒精塗抹區域性,持續至少1周。氯黴素眼藥水的有效成分含量低,不適用,金黴素藥膏則太黏稠更易吸附髒東西也不適合。若仍發炎且嚴重者要及時就醫。

2樓:迷離夏花

要注意用酒精消毒,以防感染。可以碰水,碰水後記得消毒就行了。

3樓:歡麓傅城

病情分析: 癒合之前最好都不要沾水,會引起化膿,具體沒有乙個準確的時間,每個人的體質都有差異。

意見建議:打耳洞後的注意事項

1.打完耳洞後,洗臉、睡覺時都要避免擠壓耳朵,並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2.保持每日旋轉耳針,避免耳針與**粘連,促進傷口癒合。

3.堅持每日塗醫用酒精消毒,這一點對剛打完耳洞的人非常非常重要。

4.耳針和針託不要扣得太緊,否則容易引起腫脹,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4樓:匿名使用者

打耳洞一般不選夏天,夏天氣溫太高容易引發感染。溫度過低也不宜,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天打耳洞。耳洞打了以後不要碰水,也不要用手直接觸控,每天早晚用棉籤蘸酒精擦一次消毒,五天左右就可以了。

但如果耳洞會劇烈疼痛或出血過多,要注意是否打偏了,打偏的耳洞特別是在耳垂筋脈上的建議放棄耳洞,讓它自己長好重新再打一次,不然以後帶耳釘會很痛。

打過耳洞後,應該注意什麼,打過耳洞後要注意什麼

打耳洞是出對操作者的雙手,操作器械和要打得部位徹底消毒外,還有幾個問題應該注意 1.哪些人 在什麼時間不適合打耳洞?回答 疤痕體質和血小板含量低的人還是不要了吧,否則易引起瘢痕或不宜止血的情況。另外,為了減少感染機會,月經期間不宜打耳洞。2.在耳骨處打洞是需要注意什麼?回答 謹慎再謹慎。消毒前,盡量...

剛剛打完耳洞的要注意什麼

1.洗頭稍微注意下 別碰耳朵 也別碰水 儘量打耳洞後三天內別碰水 同時注意酒精消毒 2.發炎了就用點金酶素眼膏塗點就好了 不用擔心的3.耳釘 打孔後肯定打孔的會幫你帶了個的 過10來天在換 開始的時候儘量別帶金銀類的耳釘 對以後不好的 4.打耳洞跟扎針差不多 有個瞬間呵呵 相信你不會感覺很難受的5....

打完耳洞後多久能轉動耳釘,我剛打完耳洞,什麼時候開始轉耳釘?

打完耳洞後最好保持每日旋轉耳針,避免耳針與 粘連,促進傷口癒合。打耳洞的注意事項 1 剛剛打完的耳洞,要注意衛生和精心護理,堅持每日塗醫用酒精消毒,以便讓耳朵盡快恢復 防止發炎。這一點對剛打完耳洞的人非常非常重要。2 使用適量的金黴素軟膏進行護理,每天擠出一點塗在新打的耳洞上,封住它,避免不小心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