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出一十開頭的成語,各!謝謝,請寫出一 十開頭的成語,各5個!謝謝

2022-08-29 02:35:04 字數 4450 閱讀 7635

1樓:心_茫

一:一字千金、一字一珠、一紙空文、一針一線、一針見血。

二:獨一無

二、略知一

二、說一不

二、數一數

二、一分為二。

三:三番五次、三墳五典、三綱五常、三顧茅廬、三令五申。

四:四大皆空、四分五裂、四面楚歌、四平八穩、四通八達。

五:五彩繽紛、五大三粗、五湖四海、五花八門、五馬分屍。

六:六親不認、六神無主、呼么喝

六、六朝金粉、六尺之孤。

七:七拼八湊、七竅生煙、七情六慾、七手八腳、七嘴八舌。

八:八面玲瓏、八面威風、七零八碎、七上八下、橫七豎八。

九:九九歸

一、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牛二虎之力。

十:十行俱下、十拿九穩、十年寒窗、十全十美、十惡不赦。

2樓:

一針見血、一紙空文、一字連城、一字千金、一張一弛二龍戲珠、二話不說、二缶鐘惑、二豎為虐、二心兩意三更半夜、三心兩意、三下五除、三徙成都、三綱五常四海昇平、四海飄零、四通八達、四停八當、四肢百骸五彩繽紛、五大三粗、五短身材、五尺之童、五斗折腰六道輪迴、六根清靜、六親不認、六神無主、六月飛霜七縱七擒、七足八手、七嘴八舌、七行俱下、七老八十八面受敵、八仙過海、八面張羅、八面圓通、八拜之交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

一、九九歸原

十轉九空、十里洋場、十拿九穩、十萬火急、十面埋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之師二龍戲珠三心二意四通八達五湖四海六神無主七上八下八面玲瓏九牛二虎十全十美

4樓:vf第三方

一言為定 一字千金 一馬當先 一心一意 一分為二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四通八達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六神無主 七上八下 半斤八兩 萬紫千紅

成千上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正經一狐之腋 一介不取 一蹶不振 一舉成名 一決雌雄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人傳虛,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五字頭:

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七字頭: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九字頭:

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十字頭: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一到十開頭的成語

十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十年窗下

成語拼音:shí nián chuāng xià

成語解釋:科舉時代,讀書人要取得功名,終年埋頭在書本裡。形容十年時間閉門苦讀。

成語出處:元·劉祁《歸潛志》第七卷:「古人謂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2、十親九故

成語拼音:shí qīn jiǔ gù

成語解釋:形容親戚朋友很多。

成語出處:元 尚仲賢《柳毅傳書》第一折:「受千辛萬苦,想十親九故,在三江五湖。」

3、十指連心

成語拼音:shí zhǐ lián xīn

成語解釋:十個指頭連著心。表示身體的每個小部分都跟心有不可分的關係。比喻親人跟自身休戚相關。

成語出處:明 湯顯祖《南柯記 情盡》:「哎也!焚燒十指連心痛,圖得三生見面圓。」

4、十惡不赦

成語拼音:shí è bù shè

成語解釋:十惡:舊刑律中規定的十種重罪。指罪惡極大;不可饒恕。

成語出處:元 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這藥死公公的罪名,犯在十惡不赦。」

5、十萬火急

成語拼音:shí wàn huǒ jí

成語解釋: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

成語出處:老舍《趙子曰》:「趙子曰的腦府連發十萬火急的電報警告全國。」

請文采好的朋友幫我想10個成語 分別是從一到十開頭的 成語意思需要與愛情 浪漫有關的 謝謝 5

7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一心一意、一見如故

兩情相悅、二話不說

三茶六飯(一日不見,不思三茶六飯……)

四山五岳

五福同享、五湖四海

六神無主

七仙下凡

八方風雨、八面威風

九霄雲外、九九歸

一、九牛一毛

十全十美

8樓:嘯風谷主

一見鐘情,一吻定情,一廂情願,一見如故,一心一意……雙喜臨門,兩小無猜,兩全其美,兩心相悅……三媒六聘,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生石畔……四世同堂……

六神無主……

七情六慾……

八心八箭……

九州來朝……

十全十美……

9樓:o紫夜凝

一見鐘情

兩全其美

三生有幸

四書五經

五音俱全

六塵不染

七竅玲瓏

八面玲瓏

九天仙女

十全十美

以一到十開頭的成語

10樓:成都軍大醫院美容科

一帆風順 兩全其美/二龍滕順 三陽開泰 四季平安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 八面威風 九九歸一 十全十美

請寫出一些以一開頭的成語,謝謝!

請幫我寫一下五個成語!謝謝

11樓:蘿蔔i小爺

七上八下 東張西望 顛三倒四 心中有數

南征北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張西望,七上八下,顛三倒四

帶有 一至十 的成語(各十個)!

13樓:enjoy慕蓉曉楓

具體如下:

1、「一」字開頭:一本正經

、一狐之腋、 一介不取、 一蹶不振 、一舉成名 、一決雌雄、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人傳虛

2、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3、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4、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5、五字頭:

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6、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7、七字頭: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8、八字頭:

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9、九字頭: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10、十字頭: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正經一狐之腋 一介不取 一蹶不振 一舉成名 一決雌雄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人傳虛,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 四字頭:

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 五字頭: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七字頭:

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 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 九字頭: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 十字頭:

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一本正經一狐之腋 一介不取 一蹶不振 一舉成名 一決雌雄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人傳虛,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 四字頭:

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 五字頭: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七字頭:

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 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 九字頭: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 十字頭:

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一針見血、才高八斗、一張一合、一日不見、二人同心、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三生有幸。

16樓:琳啊琳

一 本正經

二話不說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五顏六色

六神無主

七嘴八舌

八仙過海

九牛一毛

十全十美

請採納!?

請寫出與下列歷史人物相關的成語各乙個

項羽 取而代之 四面楚歌 諸葛亮 三顧茅廬 鞠躬盡瘁 舌戰群儒 七擒七縱 祖逖 聞雞起舞 陶淵明 世外桃源 與世隔絕。項羽 取而代之 四面楚歌 諸葛亮 初出茅廬 三顧茅廬 鞠躬盡瘁 祖逖 擊楫中流 聞雞起舞 陶淵明 世外桃源 雞犬相聞 怡然自樂 無人問津 豁然開朗 落英繽紛 與世隔絕 欣欣向榮 歸去...

請寫出帶有「龍」字的成語 (如 畫龍點睛)請寫出帶

龜龍片甲 虎鬥龍爭 虎踞龍盤 畫龍點睛 活龍活現虎臥龍跳 虎穴龍潭 蛟龍得水 矯若驚龍 驥子龍文龍鳳呈祥 龍飛鳳舞 麟鳳龜龍 龍肝豹胎 龍肝鳳腦龍肝鳳髓 寫出四個帶有龍的成語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 生龍活虎 龍鳳呈祥 葉公好龍 請寫出帶有 龍 字的成語 臥虎藏龍 龍爭虎鬥 龍生九子 龍潭虎穴 葉公好龍...

寫開頭的成語謝謝各位了急用,以寫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寫經換鵝 以書寫 來換鵝。形容書法高超。寫書立傳 寫寫畫畫 我怎麼沒找到有寫開頭的成語啊 遮地蓋天 同 遮天蓋地 遮地漫天 同 遮天蓋地 遮空蔽日 同 遮天蔽日 遮前掩後 謂說話藏頭露尾,欲言又止 遮人耳目 見 遮人眼目 遮人眼目 謂遮掩別人的視聽,掩飾真情 遮三瞞四 謂說話 做事多方掩飾,不爽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