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含祝福的意思,七字成語 含祝福的意思

2022-08-28 02:10:04 字數 4400 閱讀 9640

1樓:啊佛號

千里姻緣一線牽qiān lǐ yīn yuán yī xiàn qiān

[釋義] 指婚姻是由月下老人暗中用一紅線牽連男女雙方的腳而成,故事見唐·李復言《續玄怪錄·定婚店》。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57回:「自古道:'千里姻緣一線牽'管姻緣的有一位月下老兒,預先注定,暗裡只用一根紅線,把這兩個人的腳絆住。」

[近義] 千里姻緣使線牽

[用法] 主謂式;作分句;指婚姻是命中註定

帶七字祝福詞語

2樓:九黎安

火樹銀花迎玉鼠,山珍海味列金盤。稻菽千重金浪起;春風萬里玉梅開。

春鼓頻敲鼠嫁女,秧歌競扭喜盈門。窗花巧剪吉祥鼠;科技尊稱致富神。

才見肥豬財拱戶,又迎金鼠福臨門。子年大有山河壯;甲歲豐盈日月新。

丙夜未眠思國計,子時早起訝春光。丙年有慶豬辭歲,子夜無聲鼠報春。

祖國健兒興駿業,鼠須彩筆繪巨集圖。亥歲祝福歌九曲,子年盡興飲三杯。

花香鳥語山村好;雨順風調鼠歲豐。子歲人奔新富路,鼠歲三春報好音。

樓外春陰鳩喚雨,庭前日暖蝶翻風。一家和睦一家福, 四季平安四季春。

龍開盛紀新春麗,國展巨集圖大業嬌,龍門麗景催魚躍,祖國巨集圖任我描。

龍門一跳迎新,燕子雙飛報好音,龍省龍年龍起舞,虎林虎地虎飛騰。

龍歲初臨勤努力,辰光正亮著先鞭,龍歲迎來新世紀,鶯歌唱出好春光。

龍騰廣宇添新秀,兔麗長河展壯圖,龍騰虎躍春光好,鳥語花香世紀新。

龍騰虎躍光明地,海晏河清錦繡天,龍騰虎躍鬧春意,人壽年豐謝黨恩。

龍騰虎躍新世紀,年富力強好時光,龍騰盛世千家喜,春滿神州萬物榮。

龍騰偉業超千古,鵬舞雄姿搏九霄,龍騰喜浪迎新紀,兔樂豐倉送舊年。

龍騰霄漢開新宇,鵲立梅梢報福音,龍騰 新紀百年好,馬躍長征萬里遙。

龍騰雲海國昌盛,春滿人間民泰安,龍族喜迎千禧歲, 華人歡度萬榮春。

春鼓頻敲鼠嫁女,秧歌競扭喜盈門。窗花巧剪吉祥鼠;科技尊稱致富神。

才見肥豬財拱戶,又迎金鼠福臨門。子年大有山河壯;甲歲豐盈日月新。

丙夜未眠思國計,子時早起訝春光。丙年有慶豬辭歲,子夜無聲鼠報春。

祖國健兒興駿業,鼠須彩筆繪巨集圖。亥歲祝福歌九曲,子年盡興飲三杯。

花香鳥語山村好;雨順風調鼠歲豐。子歲人奔新富路,鼠歲三春報好音。

樓外春陰鳩喚雨,庭前日暖蝶翻風。一家和睦一家福, 四季平安四季春。

3樓:青源

七彩連珠~七彩祥雲~七夕快樂

求找七字成語,好聽帶有吉利的意思!

4樓:無名小卒

跳進黃河洗不清 比喻很難擺脫干係,避免嫌疑。同「跳在黃河洗不清」。

跳在黃河洗不清 比喻很難擺脫干係,避免嫌疑。

言有盡而意無窮 指詩文含義深刻,令人品味不盡。

燕雀安知鴻鵠志 鴻鵠:天鵝。比喻庸俗的人不能理解志向遠大者的抱負。

燕雀豈知鵰鶚志 比喻平凡的人**知道英雄人物的志向。同「燕雀安知鴻鵠志」。

咬人狗兒不露齒 比喻真正厲害的人在外表是不顯露出來的。

一波才動萬波隨 指一波方動,萬波隨之而起。比喻事情開端後的不斷發展變化。

一塊石頭落了地 比喻放下了心。

一葉落知天下秋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遠水解不了近渴 比喻慢的辦法救不了急。

遠水救不得近火 比喻緩慢的救助不能解決眼前的急難。

糟糠之妻不下堂 糟糠:用以充飢的酒糟糠皮等粗劣的食物;堂:正房。不要遺棄共過患難的妻子。

張公吃酒李公顛 後有移花接木或頂缸之義。同「張公吃酒李公醉」。

知其一不知其二 只了解事物的一方面,而不了解其他方面。形容對事物的了解不全面

5樓:年少的談吐

宰相肚裡能撐船 四海之內皆兄弟 心有靈犀一點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至古誰無屎.有誰大便不用紙.若君不用衛生紙.莫非用的是手紙

七字成語和意思

帶「七」的祝福詞有哪些?

7樓:

七星高照、七喜臨門、七星報喜

1、七星高照指福星,祿星,壽星,月老,七政星,文曲星,武曲星,表示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2、七喜臨門比喻喜事接連不斷,好彩頭的意思。

3、七星報喜意思:很多人來報喜。

北斗七星是:一天樞、二天璇、三天璣、四天權、五玉衡、六開陽、七搖光。古人認為北斗七星各有所指,《晉書&;#8226;天文志》說北斗七星在太微北,樞為天,璇為地,璣為人,權為時,衡為音,開陽為律,瑤光為星。

道教稱北斗七星為七元解厄星君,居北斗七宮,即:天樞宮貪狼星君、天璇宮巨門星君、天璣宮祿存星君、天權宮文曲星君、玉衡宮廉貞星君、開陽宮武曲星君、搖光宮破軍星君。

8樓:tianxie洛洛

帶「七」的祝福詞有三個:

七星高照[qī xīng gāo zhào ]: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七喜臨門[qī xǐ lín mén]:好運降臨家門。

七星報喜[qī xīng bào xǐ]:報告喜慶的訊息。

「七」的讀音:[qī ]

釋義:數名,六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柒」代)。

文體名,或稱「七體」,為賦體的另一種形式。

舊時人死後每隔七天一祭,共七次,稱「做七」。

造句:七月流火[ qī yuè liú huǒ ]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亂七八糟[ luàn qī bā zāo ] :琴彈得亂七八糟,可是她的嗓子怪清亮的。

七零八落[ qī líng bā luò ] :無味之談,七零八落。

七情六慾[ qī qíng liù yù ] :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

橫七豎八[ héng qī shù bā ] :一片瓦礫場上,橫七豎八,殺死的男子婦人,不計其數。

成語帶有張字而且帶有祝福意思的

9樓:凌空晨風

張敞畫眉

zhāng chǎng huà抄 méi[釋義] 張敞:漢時襲平陽人,宣帝時為京兆尹。張敞替妻子畫眉毛。舊時比喻夫妻感情好。

[例句]

假如~,相如病渴,雖為儒者所譏,然夫婦之情,人倫之本,此謂之正色。(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五)

10樓:勝寒

張燈結綵 —— 掛上燈籠,系上彩綢。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七字開頭的吉祥成語

11樓:學海mam無涯

【七步成章】

【七步之才】

【七竅玲瓏】

【七貞九烈】

【七步成詩】

【七開八得】

【七縱八橫】

【七縱七擒】

七字開頭的吉利成語有哪些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七情六慾、

七月流火、

七上八下、

七擒七縱、

七步成詩、

七嘴八舌、

七手八腳、

七零八落、

七損八益、

七步之才、

七竅生煙、

七七八八、

七拼八湊、

七竅玲瓏、

七十二行、

七顛八倒、

七老八十、

七死八活、

七日來復、

七行俱下、

七彎八拐、

七貞九烈、

七言八語、

七縱七禽、

七折八扣、

七歪八扭、

七零八碎、

七步成章、

七稜八瓣、

七高八低

成語帶有張字有祝福意思的

13樓:

陳詞copy

濫調陳穀子爛芝麻

陳規陋習

陳力就列

陳善閉邪

陳師鞠旅

陳言務去

陳辭濫調

陳古刺今

陳言膚詞

陳言老套

敬陳管見

推陳出新

新陳代謝

朱陳之好

出陳易新

拾陳蹈故

粟陳貫朽

推陳致新

嚴陳以待

在陳之厄

暗渡陳倉

慷慨陳詞

暗度陳倉

擊鐘陳鼎

托物陳喻

因襲陳規

貫朽粟陳

水陸畢陳

一榻橫陳

朝梁暮陳

椎鋒陷陳

棋布星陳

水陸雜陳

含晨字和飛字的成語或詩句新人祝福用的可以是成語或一首詩詞同音不同字也行

晨日映紅蓮花開並蒂根相連 飛鸞翔雙鳳同心伴侶喜雙飛 佳偶天成,鳳凰于飛,求一首帶有 周 字的古詩,不同字,同音也行,最好是帶有 周 的,謝謝!赤壁 杜牧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城深鎖二喬。聽箏 唐李端 鳴箏金粟柱,素手玉房前。欲得周郎顧,時時誤拂弦。詠赤壁 唐 胡曾 烈...

含「回」字的成語,含手字的成語

不堪回首 班師回朝 班師回俯 寶山空回 百折不回 百摺千回愁腸九回 春回大地 遲回觀望 大地春回 大地回春 低迴不已蕩氣迴腸 得勝回朝 得勝頭回 德勝頭回 風回電激 峰迴路轉返照回光 鳳翥鸞回 迴腸百轉 迴腸寸斷 迴腸盪氣 迴腸九轉回春妙手 迴腸傷氣 回籌轉策 回船轉舵 回春之術 回嗔作喜迴光返照 ...

含寶字的成語,含「魚」字的成語?

愛如珍寶 形容十分喜歡。寶刀不老 比喻雖然年齡已大或脫離本行已久,但功夫技術並沒減退。寶馬香車 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寶山空回 走進到處是寶物的山里,卻空手出來。比喻根據條件,本來應該有豐富的收穫,卻一無所得 多指求知 寶珠市餅 拿珍珠換餅。比喻杜絕貪心。奉為至寶 奉 信奉,敬奉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