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初2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考砸了,因此對數學產生懼怕,覺得它們很難,所以經常抄答案,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2022-08-27 22:55:14 字數 1931 閱讀 448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決心理問題,數學一點都不可怕,相反很有樂趣。

然後,注意學習方法,一定要進行歸納總結,每學完一課乙個章節,都要把學過的公式、定義、定理等理解並熟記,並歸納出典型題;多看一下課外書,抓住重點和難點,做一道題要真正會一道題,不會可以問,實在要抄答案也要弄懂,找到問題的關鍵,做到舉一反三。在則,要做好預習,帶問題聽課,做到主動學習,提高課堂效率。

祝學習進步

2樓:見笑雁

一、 認清學習的能力狀態。

1、 心理素質。由於我們在初中特定環境下具有的榮譽感和成就感能否帶到高中學習當中,就取決於我們是否具有面對挫折、冷靜分析問題的辦法。當我們面對困難時不應產生畏懼感,面對失敗時不應灰心喪氣,而要勇於正視自己,及時作出總結教訓,改變學習方法。

2、 學習方式、習慣的反思與認識。

(1) 學習的主動性。我們在進入高中以後,不能還像初中時那樣有很強的依賴心理,不訂學習計畫,坐等上課,課前不預習,上課忙於記筆記而忽略了真正的聽課,顧此失彼,被動學習。

(2) 學習的條理性。我們在每學習一課內容時,要學會將知識有條理地分為若干類,剖析概念的內涵外延,重點難點要突出。不要忙於記筆記,而對要點沒有聽清楚或聽不全。

筆記記了一大摞,問題也有一大堆。如果還不能及時鞏固、總結,而忙於套著題型趕作業,對概念、定理、公式不能理解而死記硬背,則會事倍功半,收效甚微。

(3) 忽視基礎。在我身邊,常有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同學,忽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不能牢牢地抓住課本,而是偏重於對難題的攻解,好高騖遠,重「量」而輕「質」,陷入題海,往往在考試中不是演算錯誤就是中途「卡殼」。

(4) 不良習慣。主要有對答案,捲麵書寫不工整,格式不規範,不相信自己的結論,缺乏對問題解決的信心和決心,遇到問題不能獨立思考,養成一種依賴於老師解說的心理,做作業不講究效率,心思不集中,學習效率不高。

二、 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1、 抓要點提高學習效率。

(1) 抓教材處理。正所謂「萬變不離其中」。要知道,教材始終是我們學習的根本依據。

教學是活的,思維也是活的,學習能力是隨著知識的積累而同時形成的。我們要通過老師教學,理解所學內容在教材中的地位,並將前後知識聯絡起來,把握教材,才能掌握學習的主動性。

(2) 抓問題暴露。對於那些典型的問題,必須及時解決,而不能把問題遺留下來,而要對遺留的問題及時、有針對地起來,注重實效。

(3) 抓解題指導。要合理選擇簡捷的運算途徑,要根據問題的條件和要求合理地選擇運算過程,抓住問題的關鍵突破口,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4) 抓思維訓練。數學的特點是具有高度的抽象性、邏輯性和廣泛的適用性,對能力要求較高。我們在平時的訓練中,要注重乙個思維的過程,學習能力是在不斷運用中才能培養出來的。

(5) 抓45分鐘課堂效率。我們學習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如果不能很好地抓住課堂時間,而寄希望於課下去補,則會使學習效率大打折扣.

2、 加強平時的訓練強度。因為有些知識只有在解題過程中,才能體會到它的真正含義。因此,在平時要保持一定的訓練度,適量地做一些有典型代表性的題目,弄懂吃透。

3、 及時的鞏固、複習。在每學完一課內容時,可抽出5-10分鐘在課後回憶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內容,細劃分類,抓住概念及其註釋,串聯前後知識點,形成乙個完整的知識網路。

最後,還想提出幾點注意:

1、提高數學學習能力是乙個秩序漸進的過程,要防止急躁心理,貪多求快,囫圇吞棗。

2、學習知識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如華羅庚提倡的「由薄到厚」和「由厚到薄」的學習過程,就是這個道理。我們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加強對應用數學思維和創新思維的方法與能力的培養與訓練,從長遠出發,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3樓:陳薇

不用太擔心的,初中知識老師會一遍遍講的,我當初在初二也是數學不好,初三就自然上去了,如果不放心就多做些自己比較差的型別的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讀高三,我的數學聰從讀書到現在還沒像過樣!數學很奇妙?那其中必有巧門!

初一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

其實你的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記住哦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對自己有信心,調整好心態很重要。你剛剛上初一,還有很長的時間去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績。現在的分數說明不了什麼。誰也不是考場上的 常勝將軍 何必太在意同學們的眼光呢,踏踏實實的走你自己的路。你的語文數學不是有進步嗎,那就以這種進步為動力,繼續...

大學期末考試考完馬上就出成績,每個人的分還不一樣是怎麼做到的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閱卷的老師非常的多考哇,這邊兒考完交完卷兒立馬就閱卷。還有一種可能是那老師胡亂打的。只要有掛科兒的就可以啦。他就給乙個掛科率。不知道你們學校是哪一種?麻煩採納一下。到了大學,我一直都是在好好學習,可是我的期末考試成績就是不太理想,怕別人嘲笑我。250 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的方法上有...

大一英語期中期末考試考四級英語嗎

大一期中期末是不會考的。有的學校四級過了,期中期末英語就不用考了 英語四級,即cet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 四 六級標準化考試自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