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吵架,怎麼辦,父母經常吵架打架,我該怎麼辦。

2022-08-27 20:05:02 字數 5563 閱讀 7379

1樓:全明星宋義

這位網友啊!讓我說呢你千萬不要自責,我看了你釋出的內容,發現你父母這樣的婚姻還真就不在少數,我認為小打到老的夫妻其實就是命中註定,要不然他們倆早就離婚了。

你仔細觀察他們老兩口吵架的起因,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吵架並不都是針對你,可以說他們吵架的內容無非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別人眼裡這些事可能算不了什麼,但是遇到你父母這樣的夫妻會把一件小事公升級為一場戰爭。之所以說你父母這樣的婚姻不在少數,那是因為我聽人說過甚至我身邊就有這樣打著過的兩口子,究其原因我認為這可能就是乙個人的命。做為他們二老的子女在這件事情上,我覺得你最好不要跟著參與,就像他們二老這樣的性格,你幫助誰都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反過來他們的任何一方都認為你偏向誰。

2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兒女,勸是該勸,但不一定因為勸了他們就變了。如果這麼容易能變的話,有這樣的覺悟他們一輩子早把感情處理融洽了。

作為兒女也不能過多地說什麼,最好的是離開他們。

有一突出問題是「人活著就不能閒著,閒著就會無事生非。親兒子矛頭就會對準老伴,大多情況下家庭的矛盾會對準非自己原生家庭成員,很多不滿就會生出來。」

大多數是因為兩代人生活在一起,父母為兒女擔待日常比較多了,年紀大了他們的體力不支,情緒也會不好。但是他們不會直接解決問題,而會通過其他方式發洩出來。所以兒女們也應該反省一下自己。

只有自己親自做了才能體會到他們的難處。正因為這樣,兒女要離開父母,讓父母清淨,享晚年之樂,然後定期要回去看父母,那樣,他們二人同心惦記的是兒女,盼望的是兒女回來看看他們,哪怕為兒女們做一頓飯,他們也是高興的、帶勁的。如果常常在一起,人就沒這種幸福感了。

更多的是疲憊和依賴,有疲憊,因為有好多事要做,也有各種離不開的理由,可人一旦習慣了某種模式,雖然不好,他也不願意改變,尤其是年紀大的人,更不想改變。有的人經受了一輩子,心思意念會越來越強,而大多數人害怕有事情發生,總希望安逸,因為害怕受傷。

解老人晚年之困惑不是那麼容易的,就像人想不明白人為什麼活著,連他們自己都迷惑。江河日下,人活著越來越絕望,所以對什麼事都看淡了,不再約束自己。

從他們的興趣愛好中找一些事情做是比較好的,有興趣願意做也可以打發他們無聊的時間。

3樓:大榜情感鑫福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比心],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情感鑫福家,國家註冊二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癒、戀愛困擾、情緒管理,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親!父母吵架你不能逃避,你有義務對他們進行疏導,和事佬這個活兒還得你幹,給你幾個建議吧。正確看待父母吵架問題,生活在一起,爭吵是一定的,不能對父母的爭吵聽而不聞,讓父母爭吵的更激烈。

單獨找父母一方傾聽他們的傾訴,讓父母發洩情緒。在爭吵後,他們肯定需要乙個傾訴物件,身為子女就是最好的傾訴物件。在傾訴過程中,不能跟著一塊抱怨,應該引領父母多想想一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想到一家人的和樂,會讓爸媽珍惜現在的日子。讓父母想想彼此的優點,當想到對方的優點時,憤怒的情緒就會沖淡很多了。子女可以在一旁多說說爸爸媽媽平日的優點,讓對方吵架的情緒不增加。

找適當的時機,讓爸爸媽媽坐一塊兒,給他們和好的空間。可以挑一起生活中經常聊的話題,讓爸媽都有台階下,聊著聊著相信就和平常一樣啦。或者可以找爸爸主動哄哄媽媽。

身為爸爸媽媽的橋梁,要學會化解爸媽的矛盾,讓生活更開心。發生矛盾不要緊,要能夠正

4樓:

自己分別和父親 母親單獨談談,把自己的想法和對方的不易真心地說一說,自己開心點緩和父母的關係,逗他們開心,父母一般會有改善的。

5樓:小熊小熊

父母經常吵架,意見不合。和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不要吵吵鬧鬧。你可以勸勸他們。或者叫居委會調節調節。

6樓:有風吹過

實在解勸不了,就專注自己的事業家庭,只有你自己先過幸福了,父母其實也會以你為驕傲,轉移他們的矛盾點。

7樓:拱雍恬

你應好好的勸說,為了你也為了家,想辦法使他們和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床頭吵,床尾和,各自冷靜一下,把事情說清楚

9樓:動腦小達人

我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也一樣。但現在老了。吵架少了。因為我媽媽會忍讓了。

10樓:何處笙庚在

成績考好一點,讓爸媽開心

男朋友因為父母經常吵架不想結婚怎麼辦

你應該給他時間。這可能是他家那邊影響了他 沒關係。你跟他說。沒關係 我相信你。到你真正決定好的那天。就告訴我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他會不會影響你們的生活呢?他們為什麼要吵架?什麼原因?他的心理健康嗎?你要慎重哦!有個朋友因為受她父母經常吵架的影響,不想結婚,怎麼辦?這個要正確的引導,父母經常吵架是因為...

家裡父母經常吵架,作為兒子我該怎麼辦

小朋友,你可聽說 兩口子打架不用勸,放下桌子就吃飯 的口頭禪,其實父母吵架真的就是這樣,你不用勸,晚上打架,轉天就好了,你信不?如果你摻和,想盡了方法 肯定 都沒能勸住 這是必然的,你越勸越 公升級 所以,父母吵架,你回自己的屋裡,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理 不問 不看 不摻和就行了。老夫告訴你,夫妻在...

父母總吵架怎麼辦,父母老是吵架怎麼辦?

你的媽媽很疼愛你,你的爸爸呢,如果你的爸爸也很愛你,那麼作為女兒我覺得哈你比較適合去當他們的說客,他們可能會為你的一些話而不再吵架。我家裡也會經常這樣,我爸爸愛打牌,我媽媽就特別不喜歡我爸爸打牌這樣他們之間就有矛盾了,幸好我爸爸很疼愛我,有時見他們吵架我就哭 真的,我爸爸就特別害怕我哭 我哭過之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