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創新和突破,創新從突破中來作文

2022-08-27 02:30:02 字數 5165 閱讀 3071

1樓:郎涯越

我所理解的境界就是修身養性而已

比如突破和創新 這並不是刻意而為的

因為生活才是這世界真正的藝術,而美是人生不變的哲理

如果一味追求提高自身 那只能說明你的自律和自我要求很高 這種積極的變通固然值得我贊同 可是「真水無香」(你聽過這四個字麼)我覺的這才是最反樸歸真的本我 符合你要追求的境界

心理學說本我自我超我 其實我們中國的道家在遙遠的年代就已說明 皈依本性是深刻的人生哲學 信仰本我是人最初的意識形態 也是懵懂的那種朦朧 老莊也並不是一味的消極避世 隨性如我 任意逍遙

如果長時間繁複地思維也可能遇到想不通的創作瓶頸 包括那些似乎空談的追求 其實只要相信本我 繼而相信自我 然後超我是不知不覺完成的 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以為 忘我是把追求當成要完成的工作 (雖然也很超然 而且也會快樂)而非一種自然的創作 創造 創新

所以我相信本我才是桃源之外 紅塵之上的風景

追求本我 你會找到人生的色彩和自己的風格加油!

2樓:***奴隸

創新,很簡單~~

創新分幾種:

1.在別人的作品基礎上修改一些實質上的東西。

2.歸納總結他人的東西,從而合多為一~~

3.無論從實質或者表面上都是自己的東西,沒有他人的思想~~前2種比較簡單,後者則很難

中國為什麼落後於其他國家,就是中國人的創新思維不夠活躍~~建議你先把前2者做到,之後把你自己的東西總結一下,就是一件完美的創新作品!!

加油,為我們中國人,爭光!~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的在於創新而不在於模仿。顧及的太多自己固然會受到一些影響的。要天馬行空的做藝術。這就是我看完全文後的看法。

4樓:

大象無形,大音希聲,就是這個道理

創新從突破中來作文800

5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創新

如果你是一名顧客,你一定想見識最新產品;如果你是一位觀眾,你一定想欣賞最新劇目;如果你是一位歌手,你一定想唱新歌;如果你是一位運動員,你一定想嘗試一套新動作。對於,愛寫作的你,你一定想用新的寫作思路去堆砌作文大道。

聽我舉了這麼多例子,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吧。

沒錯,就是——求新。

求新,是人類的本能。創新地推動我們的社會向前發展。從人類誕生的那一天起,創新的腳步就從未停止過。

歷史從古埃及的紙草文字中走過,從中華的四大發明中走過。從牛頓的三大定律中走過,從轉殖綿羊「多利」中走過。一串串創新的成果在歷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輝。

試想遠古的蠻荒原野中,我們的老祖先沒有敢第一次撿起石塊和樹枝,今天的蒼穹下還會有滿目的繁榮文明嗎?

為什麼要創新?古人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只有求新求變,事物才會有生命力,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於是我們不能抱死昨天的眼光來看待今天和明天。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中,抱殘守缺就意味著失敗。只有不斷採用新方法、新技術,不斷地有新發明、新創造,不斷地產生新成果,我們的事業才能興旺發達。

然而創新也是不易的。每乙個新事物要得到人們的理解、肯定與支援,總是需要乙個過程的。90年代初期,內地開始出現了諮詢顧問業,個人辦的「點子公司」、「調查公司」應運而生,但許多人笑他們是不務正業,靠動歪腦筋要嘴皮子騙錢的小混混,時至今日,諮詢顧問業在社會中的作用已越來越大,再沒有人把他們看做「三流九教」了。

但是,最初的創業者往往很容易被流言蜚語嚇倒。倘若他們沒有敢於堅持的勇氣,能有今天的業績嗎?當然不。

因此我們要說,在創新過程中,「敢為天下先」的勇氣是最重要的。固然,我們也需要卓越的 想像力,兢兢業業的精神、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冷靜的頭腦,但王二麻子敢舉第一面大旗,我們首先要為他喝彩,於是面對從未有人穿越,而今終於被拋在身後的大西洋,哥倫布能感慨地說:我敢做了,去做了,終於做到了。

魯迅先生說:我們要感謝敢於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是的,如果你是歌手,去唱新歌吧!如果你是運動員,去做新的騰越吧!我們大家將為你喝彩!

創新與突破800字作文

如何提高創新力 15

6樓:tfh你

破除思維定勢 在長期的思維實踐中,每個人都形成了自己所慣用的、格式化的思考 模型,當面臨外界事物或現實問題的時候,我們能夠不假思索地把它 們納入特定的思維框架, 並沿著特定的思維路徑對它們進行思考和處 理。這就是思維定勢。 、破除「權威定勢」 (1) 破除「權威定勢」 、破除 有人群的地方總有權威,權威是任何社會都實際存在的現象。

對權威 的尊崇常常演變為神化和迷信;在思維領域,人們習慣於引證權威的 觀點,不加思考地以權威的是非為是非,這就是權威定勢。 a、思維中權威定勢的形成主要通過兩條途徑,第一條途徑是,在從 兒童長到成年過程中所接受的「教育權威」 。第二條途徑是「專業權 威」 ,即由深厚的專門知識所形成的權威。

b、權威定勢的強化往往是由於統治集團的有意識的培植,而且權威 確立之後常會產生「泛化現象」 ,即把個別專業領域內的權威擴充套件到 社會生活的其他領域內。 c、權威定勢有利於慣常思維,卻有害於創新思維。在需要推陳出新 的時候,它使人們很難突破舊權威的束縛。

歷史上的創新常常是從打 倒權威開始的。 、破除「從眾定勢」 (2) 破除「從眾定勢」 、破除 a、從眾定勢的根源在於,人是一種群居性的動物,為了維持群體生 活,每個人都必須在行動上奉行「個人服從群體,少數服從多數」的 準則;然而這個準則不久便會成為普遍的思維原則而成為「從眾定

勢」 。 b、從眾定勢使得個人有歸宿感和安全感,以眾人之是非為是非,人 雲亦云隨大流,即使錯了,也無須獨自承擔責任。人們大部分的行為 選擇其實都是從眾的結果,而很少經過自己獨立的深思熟慮。

c、在傳統社會中,統治階級不斷強化人們的從眾定勢,因而排斥那 些驚世駭俗的言行和特立獨行的人物。 (3) 破除「知識——經驗定勢」 、破除「知識——經驗定勢」 、破除 ——經驗定勢 知識與經驗有許多不同之處。簡單的話,你掌握與了解的一些事物的 現象與本質是知識;如何運用你了解的事物的現象與本質則是經驗, 一般地把兩種定勢統稱為「知識——經驗定勢」 。

a、知識經驗與創新思維的關係,是個較為複雜的問題。 知識經驗具有不斷增長、不斷更新的特點,從而有可能使我們看到它 們的相對性, 經過比較發現其侷限性, 進而開闊眼界, 增強創新能力。 知識經驗又是相對穩定的,而且知識是以嚴密的邏輯形式表現出來 的,因而又有可能導致對它們的崇拜,形成固定的思維模式,由此削 弱想像力,造成創新能力的下降。

b、 思維上的 「知識-經驗定勢」 在以下三個方面構成了 「思維枷鎖」 。 第一,知識經驗本身是一種限定或框架, 「任何肯定即否定」 ,因而使 人難以想到框架之外的事物; 第二,知識與現實並不能完全吻合,而過去的經驗也不一定能適用於 現在和未來,因此「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 第三,知識經過「純化」之後,常常只提供唯一的標準答案,既不能

完全符合現實,也會扼殺人的創新思維。 c、為弱化「知識-經驗定勢」 ,或從根本上阻止其形成,人們應該經 常進行創新思維訓練,以便靈活地運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讓它們與 自己的智慧型同步增長。 2、擴充套件思維視角 「視角」就是思考問題的角度、層面、路線或立場。

應該盡量多地 增加頭腦中的思維視角,學會從多種角度觀察同乙個問題。 (1) 、肯定-否定-存疑 a、思維的肯定視角就是,當頭腦思考一種具體的事物或者觀念的時 候,首先設定它是正確的、好的、有價值的,然後沿著這種視角,尋 找這種事物或觀念的優點和價值。 b、思維中的「否定視角」正相反,否定,也可以理解為「反向」 ,就 是從反面和對立面來思考乙個事物; 並在這種視角的支配下尋找這個 事物或者觀念的錯誤、危害、失敗、缺少之類的負面價值。

c、對於某些事物、觀念或者問題,我們一時也許難以判定,那就不 應該勉強地「肯定」或者「否定」 ,不妨放下問題,讓頭腦冷卻一下, 過一段時間再進行判定。這就是「存疑視角」 。 (2) 、自我-他人-群體 a、我們觀察和思考外界的事物,總是習慣以自我為中心,用我的目 的、我的需要、我的態度、我的價值觀念、情感偏好、審美情趣等等, 作為「標準尺度」去衡量外來的事物和觀念。

b、 「他人視角」要求我們,在思維過程中盡力擺脫「自我」的狹小天

地,走出「圍城」 ,從別人的角度,站在「城外」 ,對同一事物和觀念 進行一番思考,發現創意的苗頭。 c、任何群體總是由個人組成的,但是,對於同乙個事物,從個人的 視角和從群體的視角,往往會得出不同的結論。 (3) 、無序-有序-可行 a、 「無序視角」的意思是說,我們在創意思維的時候,特別是在思維 的初期階段, 應該盡可能地打破頭腦中的所有條條框框, 包括那些 「法 則」「規律」「定理」「守則」「常識」之類的東西,進行一番「混 、 、 、 、 沌型」的無序思考。

b、 「有序視角」的含義是,我們的頭腦在思考某種事物或者觀念的時 候,按照嚴格的邏輯來進行,透過現象,看到本質,排除偶然性,認 識必然性。 c、創意的生命在於實施,我們必須實事求是地對觀念和方案進行可 行性論證,從而保證頭腦中的新創意,能夠在實踐中獲得成功。這就 是「可行視角」 。

最後,我們應該牢記的是——創新思維是一種習慣。要想擁有這種習 慣必須得通過認真地學習,掌握各種創新思維方法,科學有序的方法 才是成功的堅實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也是與個人的情況相關的,如果你沒有乙個靈活,富有創意的頭腦,再努力也是白費的,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天才是1%靈感加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比99%的汗水都重要!我給你找了關於這方面的一些資料,你看看吧,如果還需要的話給我你的郵箱我給你發過去一些,有個人心得與案例....

★ 組合法

組合創新是很重要的創新方法。有一部分創造學研究者甚至認為,所謂創新就是將人們認為不能組合在一起的東西組合到一起。日本創造學家菊池誠博士說過:

「我認為搞發明有兩條路,第一條是全新的發現,第二條是把已知其原理的事實進行組合。」近年來也有人曾經預言,「組合」代表著技術發展的趨勢。

總的來說,組合是任意的,各種各樣的事物要素都可以進行組合。例如,不同的物品可以進行組合,不同的材料可以進得組合,不同領域不同效能的東西也可以進行組合;兩種事物可以進行組合,多種事物也可以進行組合;可以是簡單的聯合,也可以是結合或混合。

★ 模擬法

所謂模擬發明法,就是一種確定兩個以上事物並尋找同異關係的思維方法。即根據一定的標準尺度,把與此有聯絡的幾個相關事物(這既可是同類事物,也可是不同類事物)加以對照,把握住事物的內在聯絡進行創造。

模擬方法,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常常運用到的。比如,為了買一樣稱心如意的商品,常要跑幾個商店,從商品的**、功能狀況、使用價值和經久耐用的程度等方面進行比較,然後確定是否買下。但是,這不是模擬發明,因為他沒有創造,只是在同類產品中挑選好一點的,與我們講的模擬發明法是不同的,這裡要求的是在模擬中有新的創造。

模擬法是一種富有創造性的發明方法,人們對各種不同的事物進行模擬,從模擬中不斷地產生出新的創造設想,獲取更多的創造成果。

文化創新與文化繼承的關係是什麼,文化創新和文化繼承的關係是怎樣的

創新是繼承的發展 繼承是創新的基礎。簡單地說就是這樣的關係。1.文化創新文化繼承的目的。2.文化繼承是文化創新的基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沒有人去繼承和創新就是時間 文化創新和文化繼承的關係是怎樣的 1 文化繼承是文化創新的基礎。我們不能離開傳統文化,空談文化創新,任何時代的文化都離不開對傳統文化...

創新和傳承哪個更重要,企業發展創新與傳承哪個更重要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中華文明成果根本的創造力,是民族歷史上道德傳承 各種文化思想 精神觀念形態的總體。中華傳統文化是以老子道德文化為本體 以儒家 莊子,墨子的思想 道家文化為主體等多元文化融通和諧包容的實體系。企業發展創新與傳承哪個更重要 都很重要,看具體在什麼問題上。創新是以新思維 新發明和新描述為...

如何培養小學創新型人才從課程,如何培養創新型人才?

培養創新型人才,首先必須有創新型人才的培養目標.然而,在培養目標的設計上,我們的大學普遍缺少對創新型人才素質的要求.對此,美國大學就不一樣,他們不僅關心人才培養目標,並且能與時俱進地確定創新型人才培養的標準.比如,普林斯頓大學在本科生培養目標的12項標準設計中,就包含了創新型人才所需要的知識 能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