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栽楊樹好嗎?應該注意什麼,秋冬季種植楊樹能用大水澆嗎

2022-08-26 13:05:02 字數 4536 閱讀 6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

一、苗木選擇優質壯苗是提高成活率的先決條件

苗木枝梢充分木質化,不枯頂,頂芽飽滿。苗高3公尺以上,苗幹粗狀通直,根系完整須根多,主根長度在20釐公尺以上,側根長度在5釐公尺以上。無病蟲害,無機械損傷的為好。

二、栽植時間和地點是提高楊樹栽植成活率的必要條件

1.適時栽植

一般在苗木發芽前進行,此時苗木儲蓄的養分多,消耗少。蒸騰量小,容易保持水分,根系易癒合。應在立春後至植樹節前,植物開始復甦,樹芽還未萌動,是栽植的大好季節。

而植樹節後,氣溫回公升快,植樹栽後不久,地上部分已萌芽生長,但根系還不能完全恢復,樹木成活率降低。

2.適地適樹栽植

楊樹根系發達,呼吸作用強烈,需要良好的土壤通氣條件,種植點土壤以濕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為宜。土壤有效層在40~100釐公尺均可種植,越厚越好,地下水位在1.5~2公尺之間最好。

三、精心栽植是提高楊樹栽植成活率重要保證

1. 防止苗木失水是保證成活的關鍵,要盡一切可能在起苗、運苗過程中防止苗木失水,苗木栽植前最好用清水浸泡其根部,嚴禁苗根遭受風吹日曬。

2.挖坑要早,挖出的上下層土各堆放在一邊,以利於土壤風化,為栽楊苗做好準備。樹坑要挖大,直徑應比樹苗的根幅大2/3,其坑深不少於1公尺苗木栽植,深度不少於60~80釐公尺。清除掉坑內的煤渣、石灰等雜物,以利樹木扎根生長。

3.株行距必須筆直對稱,儘量減少誤差,應定點、放線、位置準確、標記明顯。

4.栽植時,樹身上下必須垂直,不能歪斜,如苗木上端稍有彎曲,可在栽植時,將不垂直地面的苗木梢部轉向北面,利用楊樹苗的向光性,逐步把苗木梢頭調直。

5.楊樹栽植時可用「三埋兩踩一提苗」來概括,具體方法是:先埋1/5深(20釐公尺)表土,然後將苗放人坑中,使苗木舒展,扶正填入表土1/2(50釐公尺)時,將樹苗略向上提一提,使土壤與根系緊密接觸,踩緊實澆足定根水,最後埋土至地面20釐公尺處,再次踩緊實,澆一次透水。

秋冬季種植楊樹能用大水澆嗎

秋天栽樹苗要注意什麼?

2樓:

秋季移栽,是一年中移栽的第二個高峰期。但秋季移栽,往往到了翌年春季萌芽時,有許多樹木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死亡,且由於秋冬季樹木不再萌芽,有時很難發現死亡現象,特別是針對一些樹皮粗糙,顏色較深的樹木,更難以發現。那麼,如何提高秋季樹木移栽成活,成了乙個頭疼的事。

根據多年的園林綠化養護經驗,現總結如下:

1、秋季移栽,首先要考慮到冬季寒冷的問題。在很多情況下,秋季移栽的樹木本可以成活下來,但由於要經歷乙個寒冷的冬季,許多樹木由於栽植時沒有考慮到受凍的問題,而致使樹木在冬季被凍死。

預防措施:

⑴秋季移栽,選擇耐寒樹種和本地樹種。

⑵適當加深栽植,避免土層過薄根系受凍。

⑶樹穴可覆蓋白色地膜,增加地溫。

⑷樹幹纏保溫帶、草繩、白色地膜等,進行防寒。

2、秋季移栽,應考慮易生根樹種。由於秋季根系伸長生長時間相對較短,選擇生根速度快的樹木,可使苗木在短時間內與土壤緊密接觸,並深扎根系,使樹木能夠很快的得到傷口癒合,並從土壤內吸收一定的營養和水分**苗木成活和安全越冬。

3、秋季移栽,養護藥品選擇很重要。在秋季移栽,重點是促進根系健康恢復生長,避免新芽萌發。目前,市場上的有許多關於生根的產品,但由於多數產品配方都是按照春季移栽設定的,既有促根作用,又有促芽作用,一旦我們在秋季用到了這樣的藥品,有可能會催生出新的枝芽,造成樹體營養浪費,降低樹木抗性,新生枝芽後期凍死的嚴重現象,翌年春,難以萌發新的枝條,甚至死亡。

而「快活林」生根劑(快活林生根粉、快活林生根液)是根據一年中各個季節樹木移栽不同的生長需求,在產品技術指標上都會有所調整,以更加有利於樹木移栽成活。

寫秋天楊樹的好段摘抄

3樓:vv逸大丈夫斯

我喜歡北方的秋天,尤其喜歡豔陽下那些斑斕的樹,濃重的色彩如同一幅油畫,凝重而嫵媚,佔盡了秋天的風頭,誰能不喜歡呢?艷紅的楓葉、墨綠的松針、桔黃的柞葉——而我心中最熟悉和喜歡的要數白楊了。

白楊樹在北方很常見,河壩上、公路旁、田地間,一排排,像大自然的衛士,守護著肥沃的黑土地。從春到秋,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又綠,年復一年地美麗著季節。小時候,家門口就有一片小楊樹林。

剛栽上時和我一般高,柔嫩的小枝條,我用手輕輕一搖,便東倒西歪了。那時在它面前我是強大的,強大得盛氣凌人,高興時搖著它唱啊、跳啊,不高興時晃著它又喊又鬧。小楊樹任我欺負,一句話也不說。

後來,我揹著書包上學了,小楊樹也長大了。長得枝葉繁茂,挺拔向上,筆直的樹幹追著太陽向廣闊的天空伸展著,我再也搖晃不動它了,只能拿著書在樹蔭下讀茅盾先生的《白楊禮讚》,那聲音很大,大得整片的楊樹都聽得見。

在我年少的眼中,白楊樹是青春的,永沒有枯黃。直到現在回頭去想,也找不到一點關於白楊樹秋天的記憶。為什麼?

為什麼我只記得白楊樹的春天,不記得它的秋天呢?我真的很奇怪!也許那時太年青了,年青的心是綠色的,充滿了希望。

少年壯志,不知愁滋味,眼中怎麼能看到枯黃,心又怎麼能懂枯黃的滄桑與美麗呢!

時光走著,年齡長著,心卻脆了,脆得不能看花葉凋落。生命中更多了份淡淡的傷懷,那份傷懷讓我放不下曾經忽略的風景。我要去找,年少時失落的關於白楊樹秋天的記憶。

在陽光明媚的一天,循著秋天的足跡,我踏進了家門前的那片楊樹林。幾十年過去了,我的身軀疲憊得有些彎,白楊樹卻依然那麼挺拔。我的心掙扎得越來越遲頓,白楊樹卻是那樣清醒地追求著、豐富著、喜悅著。

我沒想到,真的沒想到,秋天的白楊樹那麼燦爛,那麼有風采!白的樹幹,黃的葉子,頂著藍天白雲,一排排地矗立著,向著陽光,迎著風沙,威風又壯觀。遠遠望去,如一幅巨畫,掛在天地間。

很是壯觀,壯觀得讓人心動!還記得我嗎?小時候那個淘氣的小女孩?

我輕撫著粗壯的樹幹,仰頭問著。枯黃的葉子沙沙響著,那是白楊樹快樂的歌聲,伴著風的節拍,在空中飄舞,輕鬆地飄舞著,慢慢地落下,蓋住了我的腳,蓋住了它扎根的大地,厚厚的、軟軟的一層,那麼暖。

站在這片白楊樹中,聽那些葉子在秋風中的吟唱,看著它們在陽光下的舞蹈,我快樂地感受著白楊樹-----只有短短幾天,它就要脫落一身的華衣,微笑著結束這一次的輪迴。那是多麼從容和坦蕩的結束啊!

明年春風吹來的時候,一定能聞到它碾在泥土中的芳香!

4樓:皋旋資綺夢

可以啊,如果是扦插楊樹苗的話,秋天最好,如果是植樹,冬天植樹吧,比春天的成活率不低.

秋冬季扦插柳樹楊樹可以成活嗎?注意事項及管理方法?急求指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插,但冬季扦插要到明年才能看到生根,其間只要保濕就好,有霜凍的地方適當用茅草或薄膜蓋一下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扦插總的來說屬於大農業的範疇,農業最講究的就是季節。

楊柳樹都是極常見的樹種,一般不存在錯過機會就耽誤取得插穗的問題,況且現在插上明春發芽,明春插上還是明春發芽,再說冬季插上插穗消耗了一冬天,長勢肯定不如明春插的,何苦呢?

俗話說:五九六九,沿河插柳,建議您明年及早扦插為好。

7樓:涵園

如果冬季氣溫不是太低的話還可以。不進一是需要保濕,二是太浪費資源。還不如到春季插。那時個就要早點插為好。最好的辦法是冬季提前把插穗準備好,分級用濕沙埋藏好,到明年備用

描寫「秋天楊樹」的好段有哪些?

秋天楓樹葉楊樹葉柳樹葉分別有什麼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秋葉變色,是由於楓樹鮮豔的色彩其實一直隱藏在樹葉中。只有當葉綠素消失時,它們才會顯現出來。而後來的實驗證明,這理論只對了一部分。

實驗證明,黃色和某種程度的橙色是葉子中早就存在的。但是紅色和紫紅色卻來自樹木在準備進入冬季休眠期時所製造的化合物。

30年前的研究表明,在樹葉的生長季節末期,會產生一種叫做花青素的化合物。現今研究結果更清楚地證明,這並非例外。地球溫帶地區約10%的樹到了秋天會因為在幾週的時間裡產生花青素而出現樹葉變紅的現象。

問題是為什麼?

自然選擇的規律決定了如果一種物種--在這個問題上是多種物種--讓自己呈現出某種特點或活動特性,可能存在乙個充分的理由。樹葉不是為了供人觀賞而變紅的,這種現象肯定是以某種方式對樹木本身起到幫助作用。變紅的葉子會給樹木的生存帶來何種好處?

近年來,不斷有新的資料和實驗結果出現。目前主要有兩種觀點:

一種是,樹木每到秋天就會出現類似大撤退那樣的情形,這時樹木會從即將枯死的樹葉中收集對自己有益的化合物並將其儲存起來,留待以後使用。而秋葉之所以會變紅,是因為紅色素參與了這一過程。

另一種 是紅色是給啃噬樹葉(對樹木有害)的蚜蟲發出訊號,這種昆蟲會在秋天行動,尋找產卵地點。蚜蟲不喜歡紅色,樹葉變紅發出的資訊是:阻止蚜蟲在這裡產卵

秋天楊樹葉子落了一地,大樹下會發生怎樣的故事?聯想一下

9樓:村夫

秋天到了,一棵梨樹和一棵蘋果樹都結出了果子,人們摘下了果子,卻把樹葉弄得七零八落。梨樹看著自己渾身的傷疤傷心地想:明年說什麼我也不結果子了。

第二年秋天,人們像往年一樣採摘果子,依舊把樹葉弄得七零八落。由於梨樹乙個果子也沒結,身上的葉子完好無損,他得意地對蘋果樹說:「怎麼樣,看我的葉子長得多茂盛,像你那樣多難看呀!

」這樣連續過了五年,梨樹終於被人們砍掉,變成了一堆柴火。

秋季栽是楊樹苗有什麼好處?現在楊樹苗多少錢一棵?速生楊樹苗哪

秋季可以栽種楊 樹苗,在冬季前根系扎下去,盡快成活對來年楊樹苗長勢有很大幫助,楊樹苗有很多種,但基本上都是速生的,楊樹苗 不等,但比去年要略有回公升。在安徽以及江蘇等地種植戶比以前要少很多,一般綠化用公尺徑4公分以上速生楊樹苗又有很多品種,不管你是用北方的速生楊樹苗栽培育苗,還是用南方的南林895速...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佳,秋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抗秋燥水果 蘋果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 除煩開胃 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 氣滯者,可榨汁服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可以和體內多餘的鈉結合,排出體外。吃鹽過量時,可以吃蘋果幫助消除,所以吃蘋果或喝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抗秋燥水果 香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香蕉是一種富含澱粉的有益水果,而...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其實有很多水果上市的,不過有的水果是反季節的,建議還是吃這個季節才出的水果,比如,葡萄,提子,梨,蘋果,這樣對身體也好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