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多了是否上火

2022-08-26 03:00:06 字數 1166 閱讀 8739

1樓:司新曼

壞處是: 有腦血管瘤患者不適合喝咖啡,心臟病患應喝不含或低咖啡因的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增加心跳速度而造成心臟缺氧。此外**病患者及有胃病者應盡量少喝咖啡,才不致因過量而導致病情惡化。

糖尿病患者也要避免喝加入太多醣的咖啡,以免加重病情。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曾經發表宣告,建議已經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因為孕婦在懷孕的第二期和第三期,代謝咖啡因的速度大約比未懷孕時快兩倍,而且,咖啡因還會越過胎盤進入胎兒,亦會透過母乳的哺育流入嬰兒體內。

除此之外,許多研究並無法證明適量的咖啡因會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也沒有醫學報告禁止孕婦喝咖啡。在此仍建議孕婦及親自哺乳婦女對咖啡因的攝取需較為謹慎。總之,如果發現自己喝咖啡後感到身體不適,就應暫時不要喝咖啡,然後再從少量、改變喝法等方式著手。

【最昂貴的咖啡——考比努瓦克咖啡】 努瓦克咖啡來之不易,被稱為「尚存品種中最稀有的咖啡」。具體說來,這種咖啡產自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這裡的咖啡樹生長期較長。到了咖啡漿果成熟的季節,當地農民就有意將貓放入咖啡種植園中,讓它們大肆饕餮。

並不是所有的貓都有福氣去享受咖啡大餐,當地農民認為,只有印尼獨有的一種棕櫚貓才能勝任這個工作。 待那些棕櫚貓吃飽後,當地農民便弓下腰,捂著鼻子四處尋找貓的糞便。一旦發現目標,他們便像考古學家一樣跪在地上挖掘,幸運的話,他們能找到幾顆沒有被貓消化掉的完整咖啡豆。

棕櫚貓能消化掉大部分咖啡豆,那些「劫後餘生」的咖啡豆外殼更為厚實堅硬,不容易被消化,正合農民的心意。 收集工作完成後,農民就將這些特殊的咖啡豆徹底清洗。經過除臭、加工等幾道工序後,這些咖啡豆就要為人們的味蕾服務了。

嚴苛的採集和加工標準,使得努瓦克咖啡產量極少。在國際市場上,努瓦克咖啡的售價始終在每公斤1000美元左右,是名副其實的奢侈品。 也許就因為大多數人無法企及,喝努瓦克咖啡成為一種時尚。

但是,即使能品嚐到努瓦克咖啡的人,大多也無法接受它誇張的「出身」。在一次品嚐會上,眾多名流在未被告知實情的情況下仔細品味著努瓦克咖啡的每一種芬芳,並試圖以華麗的語言來形容自己的感官反應。有人說這咖啡有股濃郁的香草味道,有人說它帶有純正的巧克力味道,還有人說它混雜著蜜糖和菸草的味道。

然而,當人們了解到這種飲料的由來後,卻不約而同地感到了胃部的不適。32歲的美國時裝設計師丹尼斯巴索的兩種表情明白無誤地洩露了這個有點尷尬的秘密。

2樓:仲蘭蕙

有一定的影響!

記得採納啊

咖啡喝多了有沒有壞處,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好壞處

滿意答案好評率 0 咖啡可能使你夜裡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壓公升高。但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咖啡研究所所長馬丁教授日前說,咖啡含有數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損 各種癌症 哮喘 心臟病和震顫性麻痺等。他指出,每天喝2 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證實,咖...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副作用麼?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咖啡中的咖啡因,難融於冷水,卻易溶與熱水。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皮質,消除睡意,增加感覺與思考力以及可作調節心臟機能...

速溶咖啡喝多了也會上癮嗎,速溶咖啡喝多了會怎樣

誤解1.咖啡可以上癮 這句話有一定的真實性,但這得取決於你對 上癮 的理解。對於中樞神經系統來說,咖啡是一種刺激物,經常喝咖啡,身體可對其產生輕度依賴。但是咖啡不會像其他會上癮的藥一樣對身體 精神健康有害。但是如果你突然停止喝咖啡,可能會有諸如頭疼 疲勞 焦慮 易怒 抑鬱和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症狀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