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考取的會計證,但不在四川從事會計工作,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2-03-05 19:12:16 字數 1557 閱讀 5705

1樓:包子啊包子

只要跨省就要辦一下調轉手續,去省財政廳或者是省廳有關會計部門辦理調轉手續!辦理時候必須得完成之前得繼續教育!如果之前的繼續教育沒有完成需要完成才行!(不過繼續教育很多只是交錢就行了)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調入須知

(一)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入的人員,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1.《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申請表》(如有工作單位的需加蓋單位公章);2.一寸藍底彩照兩張;

3.調出地財政部門的調轉表兩份(表上需有當地財政部門調轉經辦人姓名,**、調轉日期並加蓋公章);4.身份證、最高學歷證書、職稱證、會計證原件和a4紙規格影印件各乙份。

(二)注意事項

1.由調出財政部門封存在信封內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及調轉材料請勿私自開啟,否則後果自負;2.調出省份財政部門必須已建立財政內網管理平台,未參加資訊採集,未經過財政內網管理平台調轉的人員,不能辦理檔案調入;3.

檔案從調轉之日開始90天內有效,請盡快辦理調入手續,逾期後果自負。

二、調出須知

(一)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出的人員並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1.a4紙規格列印的工作單位證明原件(需註明調轉原因、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單位所屬管轄區的財政部門名稱);2.會計從業資格證原件及a4紙規格影印件乙份;3.

2011及以後年度繼續教育登記卡原件。

(二)注意事項

1.辦理的人員必須已換發省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並完成當年度及以前年度繼續教育(3月份之前調出除外);2.調往的省份必須已建立財政內網管理平台;

3.可以委託他人代辦,需提供《委託書》及**人身份證原件。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關於成都會計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的問題 15

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證繼續教育是每年都要的,至於年審,一般專為兩到三年屬一次,有的地方已經取消年審,如上海。

按規定,應該是在取得會計證的次年開始,無論是否從事會計工作,每年必須按時參加繼續教育,方能保證會計證不失效。現在已經取消了在會計證蓋章,繼續教育完成後,登入××省服務平台查詢記錄就行。

有關繼續教育的時間、地點及會計證的遷移手續等具體問題請諮詢發證機關(財政局會計處)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四川仁和會計

你好 繼續教育顯示否 所以你2023年是需要補上的而2023年的繼續教育是在9月份以後了

現在會計證只有繼續教育 沒有年審了

當年考的會計證 當年就要繼續教育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5樓:我是莫學

最好還是去辦理了,以免有後顧之憂啊

成都市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服務中心

金陽人可以在成都照身份證嗎,四川省異地戶口可不可以在成都辦理身份證!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

重慶,四川是什麼方向的,重慶在成都的什麼方向

重慶市位於中國西南部 長江上游,地跨東經105 11 110 11 北緯28 10 32 13 之間,東西長470千公尺,南北寬450千公尺,總面積8.2萬平方千公尺,與湖北 湖南 貴州 四川 陝西等省接壤。重慶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山城。四川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介於東經97 21 108 31 和...

四川甲級建築設計單位有哪些?在成都的又主要是哪些呢?如果可以

西南建築設計院,在星輝西路8號,是四川省最好的建築設計院。成都的甲級建築設計院很多 你問的是哪家公司最讓人信賴?你是想找工作還是有專案委託設計公司?若是後者的話,問哪家公司讓人信賴並不恰當,接你專案和組織設計的是某個具體的人。因此,要看公司裡接你專案的那個人 以及組織設計的專案負責人是否可信賴。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