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到半夜2點多才能睡著,失眠了怎麼辦,晚上12點多才睡,有時睡到3點多甚至2點多就醒了,醒來之後就很難睡著了,一直到天亮感

2022-08-23 00:15:04 字數 3228 閱讀 1379

1樓:

心理問題.不過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調節.

1.臨睡前飲熱牛奶加一勺蜂蜜.可以安眠.

2.買檀香精油,滴一滴在熱開水的杯子裡,使其香味在臥室擴散.(不是喝的)

3.使用有熏衣草材質的枕頭,含熏衣草成分的沐浴露.

這些是外在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乙個人的內心調節.

放下一切煩擾,放下一切慾望,把心靈交給寧靜,順應生活,就可以恢復自然了.

為什麼我只要一失眠,就要等到晚上1、2 點鐘才能入睡呢`?

失眠了怎麼辦,晚上12點多才睡,有時睡到3點多甚至2點多就醒了,醒來之後就很難睡著了,一直到天亮感

2樓:健康大家

您好,失眠多跟勞累,精神緊張,壓抑等因素有關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安神補腦液或者七葉神安丸、穀維素和維生素b1進行**較好,也可以吃酸棗仁,可以拿它來煮湯或泡茶喝,除了喝酸棗仁茶,還可以用酸棗仁湯來煮小公尺粥喝;黃花菜被稱為「安神菜」,具有鎮定神經的功效,可以煮湯喝,也可以與其他菜炒吃,即有益於**失眠 ,又不失為美味佳餚。不妨試試。

我每天晚上一兩點才能睡著,是失眠嗎

3樓:安眠

最好是把睡眠時間定下來,不然長期下去失眠是一定的了,失眠也是一種病。所以不要小看

每晚凌晨2點多才睡覺算熬夜嗎?那熬夜對身體會怎樣?有什麼壞處??

4樓:我不會玩魚人

晚上11點後睡覺,屬於熬夜。雖然說零點後才算深夜,但是由於人體需要休息以及進行身體機能的修復,而23點至凌晨三點是修復和休息的最佳時段。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再入睡,不僅身體很難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機能的修復也容易錯失時機,不能很好地進行修復。

長此以往,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危害一:**變差

長期23點後睡覺會導致**變差。這是因為長期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會導致**出現乾燥、沒有光澤等問題,還可能會出現色素斑黃褐斑,**狀況會變得很差。

危害二:記憶力下降

長期23點後睡覺會導致出現記憶力下降。交感神經在夜裡需要休息,如果長期23點後睡覺,交感神經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白天容易出現精神不振、疲勞嗜睡,以及記憶力下降等情況。

危害三:容易猝死

長期23點後睡覺容易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甚至出現猝死的情況。這是因為長時間的熬夜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因此容易增加心臟病的患病風險。長此以往,還可能會有猝死的可能。

危害四:損傷肝臟

長期23點後睡覺可能會導致肝臟功能受損。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肝臟的最佳排毒時間,若是長期23點再睡覺,肝臟無法順利排毒,這容易導致肝臟血流相對不足,難以修復已受損的肝細胞,情況可能還會惡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熬夜了~ 對身體當然不好了!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公尺,薏公尺等。

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一兩次。

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 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聚降。一般來說,這種眼病好法於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後突然發病。

6樓:貫朝嚴水

你好!「

每晚凌晨2點多才睡覺算熬夜嗎?那熬夜對身體會怎樣?有什麼壞處??」每晚凌晨2點多才睡覺就是熬夜哦!!!

經常熬夜對**的危害:1、**由暗黃到發黑;2、**乾燥、毛孔粗大;3、**出皺(橘皮);

經常熬夜對眼睛的危害:1、出黑眼圈;2、出眼袋;3、視力下降;4、眼睛疾病;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危害:1、降低身體的免疫力;2、破壞身體的時務鐘,造成體內時務混亂;3、身體各器官工作規律被破壞,各器官不能正常工作,使體內毒素滯留在體內,不能順暢排出體外,導致身體發病等等。

所以,沒有非要熬夜的必要,就盡可能的避免熬夜。

祝你健康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下去會內分泌失調,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想早睡,睡不著怎麼辦

最近晚上總是失眠,到很晚才能睡著,不到半夜2點就沒有睡意,白天困的要命,上課也受影響,怎麼回事?

9樓:北極蒼月

你有點神經衰弱了,需要一些安神補腦類的藥物來調節,最好吃中成藥。以調理為主,也可以去看看老中醫效果要比西醫好得多。白天多做一些運動,保持精神狀態,要調整自己的生物鐘!

10樓:最偉大的生意人

白天適量鍛鍊 晚上洗個熱水澡,喝杯熱牛奶,早點休息

11樓:齊齊哈爾人所說

用龍膽瀉肝湯試試看!

經常半夜兩點多才睡得著,早上又九點多十點多醒來又覺得困睡不著,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睡眠

最好的方式是晚上十一點之前強迫自己 睡覺,早晨6點半左右起床。怎麼這兩天晚上到半夜兩點多都睡不著?第二天九點多醒來。以前是十一點到十二點多就睡覺了 現在是假期呀,作息可能不規律了 養成了習慣,等到開學或者正常工作後,會慢慢恢復 建議你睡前喝杯溫牛奶 聽聽輕 身體虛弱或是做噩夢了,膽小了吧,對不?晚上...

每天11點多睡覺,第二天九點多才能醒來,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想7 00左右就起床

你是天天如此嗎,不知是學生還是在上班,好像都沒有可能有這個條件,如果是休息日這樣,說明你平時睡眠不夠,但是如果天天如此,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這不是病,是的作息規律導致的生物鐘是這樣的,你要自己有意調整,晚上十點以前強制睡覺,訂出早上7點的鬧鐘,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過來了。這不是病。是你養成的習慣。只...

重度失眠,每晚都是凌晨五六點鐘才能睡著,會覺得很困,也沒什

睡之前泡腳,會有助於睡眠,晚上不要想太多,放輕鬆一點啦 我男朋友最近晚上失眠,到凌晨5點左右才睡覺!請問是怎麼回事?睡不著和腦部的活躍程度有很大關係 另外生活中精神壓力大的話也會讓人無法入睡 不過睡覺前的一個小時儘量不要接觸電子類產品 以為大門能讓人腦部活躍程度大幅提高 人在一個興奮的狀態下是沒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