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季炎熱的語句,描寫夏天炎熱的段落

2022-08-22 08:15:03 字數 5119 閱讀 7516

1樓:匿名使用者

1、那些鐵器,被夏天的太陽一曬,就像乙個個烤熟的紅薯,讓人不敢碰一下。

2、雨,下在大樹上。大樹昂首挺胸,準備經受暴風雨的洗禮,它好像在說:「讓暴風雨來得更快一些吧!」在看看那些樹葉,它們正在爭先恐後地吮吸著夏天的甘露。

3、湖山勝處放翁家,槐樹陰中野徑斜。水滿有時觀下鷺,草深無處不鳴蛙。籜龍己過頭番筍,木筆猶開第一花。嘆息老來交舊盡,睡來誰共午甌茶。

4、天氣熱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陰影下也有華氏125度。

5、啊!我明白了!夏天是五顏六色的,就像小雨後的彩虹!

6、原本的天空失去了蔚藍的色彩,好象是一片火光,一幢幢高樓大廈上的玻璃幕牆反射著刺眼的光亮。來匆匆,去匆匆,誰也不願意在街上多待一分鐘。

7、這些花的香味,跟蔥蒜的臭味一樣,都是植物氣息而有葷腥的肉感,像從夏天跳舞會上頭髮裡發洩出來的。

8、月季紅豔豔的花兒在枝頭怒放,顏色是那麼濃,那麼純,沒有一點雜色,簡直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9、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0、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1、清風吹過,一陣陣花雨飄落下來,山野像鋪上了一床彩色的大錦被。

12、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3、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乙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14、夏天裡的太陽,就像乙個大火球,熱的讓人無處躲閃。

15、美麗的夏天在四個季節中,有的人喜歡溫暖的春天;有的人喜歡涼爽的秋天;有的人喜歡寒冷的冬天。而我喜歡美麗的夏天。

16、一陣涼爽的清風帶著泥土的香味拂過,遠遠望去,就像綠色的大海浬漾起了洶湧的波浪,那麥苗綠得就像一塊龐大的綠寶石擺放在田野裡。

17、中午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8、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炎熱下彎著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在麥地裡,在岸邊的葦草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9、夏天,在我的印象裡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

20、夏天,象徵著百花齊放,意味著天氣炎熱。夏天,是美好的,是可一愛一的,我一愛一美麗的夏天。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七月盛夏,夏婆婆又開始炫耀她的手下——太陽公公的厲害。太陽公公接到夏婆婆的命令,以最高的溫度炙烤著大地,天熱得發了狂,地烤得發燙、直冒煙,像著了火似的,馬上要和巧克力一樣融化掉。公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只有汽車在來回穿梭奔跑著。

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不舒服。外面的花草樹木被熱得打不起精神來,耷拉著腦袋。

七月盛夏,夏婆婆又開始炫耀她的手下 太陽公公的厲害。太陽公公接到夏婆婆的 命令,以最高的溫度炙烤著大地,天熱得發了狂,地烤得發燙直冒煙,像著了火似的,馬上要和巧克力一樣融化掉。公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只有 汽車在來回穿梭奔跑著。

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不舒服。外面的花草樹木被熱得打不起精神來,耷拉著腦袋。

到了中午,天更熱了,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開著電風扇,吹著空調。狗狗們都躲在樹蔭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獨家絕招」——用舌頭散熱,它們像哮喘病人一樣,不停地喘著粗氣。家裡的自來水都冒著熱氣、熱乎乎的,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殘夏,是一年中夏季轉折點的時節。白天,依然烈日當空,土地依然被烤著,空氣在灼人的陽光下依然悶熱。成熟的穀物在炎熱下彎著腰,低著頭,和草葉一樣綠色的蚱蜢,四處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天空帶著那種即將變紅的橙黃色,彷彿一大片金屬接近爐火時一樣。

夏天,是炎熱的。走出家門,只見鄰 居家的小狗懶洋洋地躺在地上,伸出舌頭,彷彿在說:「今天實在太熱了。

」走在路上,太陽掛在天上,像乙個大火球,照得你睜不開眼睛。走一段路,你會發現自己揮汗如雨,你的嘴巴不冒煙才怪,那時你保證想趕緊吃根棒冰。

夏天,太陽炙烤著大地,路旁的荒草叢幾乎要燃燒起來,空氣中瀰漫的熱浪,讓人喘不過氣來。沒有一絲風,河岸邊的柳樹垂下了頭,路旁的美人蕉幾乎都要枯萎了,唯獨那可愛的三色花,挺立著自己細細的腰枝,開著鮮豔的花朵,真是早開的紅梅

六月的時節,已是初夏,天氣炎熱中帶著些許清涼。江南的天氣就是這樣,雖熱但也涼爽,讓人感覺不到那灼灼烈日的炙烤,也無烏雲壓頂般的悶燥。柳枝搖擺,微風習習,漫步在那河岸邊,踩著腳下青石闊道,心靈不覺寂靜了下來。

夏天的 動物是生機勃勃的。小狗熱得直喘氣;知了熱得直叫:「知了,知了!

」在樹上一動不動;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地飛來飛去,就像辛勤的園丁在採花粉;蝴蝶張開翅膀在花叢中飛翔,如同乙隻只小精靈……

炎熱的夏天來臨了,大地被太陽烤得直冒煙,那些小草忍不住太陽的暴曬葉子都捲成了細條,知了熱得在樹上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青蛙在池塘呱呱地叫個不停。

夏天真熱啊,夏天也真熱鬧。一大早,空氣裡已經有一絲熱的味道了,偶爾夾雜著縷縷涼風。太陽已經出來了,照著每棵樹每株草每朵花每個人……

夏天的天氣是炎熱的。太陽盡情的把熱灑向大地;風也懶得吹了;如果下起小雨來,小朋友就會在小雨中奔跑,洗乙個痛快的涼水澡。

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劇暑》 宋·范成大 赫赫炎官張傘,啾啾赤帝騎龍。安得雷轟九地,會令雨起千峰。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秦觀:《三月晦日偶題

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

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描寫夏天炎熱的段落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似的。烈

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乙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4樓:第一次ai的人

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一陣陣南風春來,捲起一股熱浪,蟬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著,聲音低沉而緩慢,像在訴說乙個古老的故事。

5樓:冉芷殳松雨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那是乙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http:

6樓:百度使用者

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 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乙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夏天來得那麼的急,沒幾天人們便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酷熱難耐了。

大街上的柏油路在太陽的炙烤下變的軟軟的彷彿踩在橡皮泥上;街邊的梧桐樹像一把巨大的遮陽傘,給傘下的市民帶來一絲可憐的陰涼時,自己也泛著耀眼的綠光;整個城市如同乙個巨大的蒸鍋,城市裡的人們便在蒸鍋裡嘩啦啦的淌著汗,覺得自己隨時就要熟了。

8樓:百度使用者

悶熱 潮濕 空氣裡好像擠滿了熱烘烘的小水珠.......

9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

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那是乙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夏天雖然沒有春天的溫柔,早晨。也沒有秋天的涼爽,更沒有冬天的純真,但它卻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描寫夏天炎熱的詞語,描寫夏天炎熱的成語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汗 汗水 汗液 透汗 躁汗 虛汗 ...

關於描寫夏天炎熱的經典詩句,描寫夏天非常炎熱的詩句

描寫夏天非常炎熱的詩句 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翅飛上山。人固已懼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出自 宋 王令 暑旱苦熱 清風沒有力量驅趕暑天的炎熱,那西墜的太陽彷彿生了翅膀,飛旋在山頭,不肯下降。人們個個擔心這樣乾旱江湖大海都要枯竭,難道老天就不怕耿耿銀河被曬乾?苦熱中夜起,登樓獨褰衣。山澤凝暑氣,星漢湛...

關於描寫夏天的美好詩句有那些描寫夏天炎熱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夏天的古詩和描寫夏天的名句 四月維夏,六月徂暑 徂 開始。詩經 小雅 四月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 首夏 孟夏,農曆四月。歇 盛及而衰。南朝宋 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 麗景燭春餘,清陰澄夏首 春餘 春末。夏首 夏初。南朝梁 王僧儒 侍宴 麥隨風裡熟,梅逐雨中黃 北周 庾信 奉和夏日應令 山光忽西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