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太陽的有那些詩句

2022-08-21 20:00:03 字數 738 閱讀 1471

1樓:sky范曉丹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春山暖日和風,闌杆樓閣簾櫳。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

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落日五湖遊,煙波處處愁。

浮沈千古事,誰與問東流?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唐·王維)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唐·王之渙)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唐·劉禹錫) 遠路不須愁日暮,老年終自望河清 (明·顧炎武) 千山紅樹萬山雲,把酒相看日又曛 (唐·韋莊) 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宋·范仲淹)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 (宋·李覯)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唐·白居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 王維《使至塞上》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 劉禹錫《竹枝詞二首·其一》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 杜甫《絕句二首》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 白居易《憶江南詞三首》

3樓:匿名使用者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描寫太陽的詩句,描寫太陽的詩句5字

秋日雜興 宋 范成大 即事亦足樂,何必桃李塵 蒼筠如蒼玉,鄉是澗壑姿.朅來西窗下,死生付汙泥.蟲緣有病葉,土瘦無新枝.太陽豈我偏,簷影為蔽虧.昔如松柏獨,今作蒲柳衰.暮夜風雨急,歲晏誰與歸 描寫太陽的詩句 1 使至塞上 唐代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

描寫太陽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太陽的古詩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日照香爐生紫煙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描寫太陽的詩句有哪些?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李賀 雁門太守行 解釋 敵兵滾滾...

描寫太陽太曬詩句,寫曬太陽的詩句

唐 白居易 觀刈麥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唐 李紳 憫農二首 其一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寫曬太陽的詩句 打油詩 曬太陽 乾坤容我靜 名利任人忙 開卷吟詩句 閒來曬太陽 描寫夏天太陽的詩句 1 觀刈麥 唐代 白居易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譯文腳被地面熱氣燻蒸,背烤著火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