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的朋友幫幫忙

2022-08-20 19:20:05 字數 875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二手的東西熟人能收,不會有什麼事只要有**

2樓:凌雲飛雪

我覺還是要看警察掌握的證據,如果他們有充分的證據,不會這樣簡單的,至於你銷贓的情況,關鍵是你知道不?有證據證明你知道是不是贓物不,還有你以前是不是有這樣「案底」,如果你收的電腦市場賣8000,八成新你收800,有收據。那你就等著受罰吧!

建議你呀,下次再有這樣業務,你可以讓對方寫乙個證明之類的,表明對方身份資訊(即便是假的也行,你沒有業務核對對方的身份資訊),這樣可以保護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過分擔心。

一、根據你的表述,你的行為僅可能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

構成本罪的兩個要點1、收購價明顯低於市場價值2、明知是贓物而收購筆記本的價值是是否構成本罪及量刑數額的關鍵情節。

若以600元的**收購該筆記本並不過分低於市場價值,並且不知是贓物,則可能無罪。

二、取保候審適用條件為可能不夠犯罪或犯罪較輕可能適用緩刑等條件。

本罪的量刑較輕,據你的表述,即使構成犯罪也有可能判處罰金或免予刑事處罰,最壞也就是緩刑。

以上意見,均根據你的表述分析。具體以案情為準,請綜合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收購當時是否知道是贓物,不知道就不會有事的!

如果當時知道是贓物而收下的,儘管是花錢收購過來的,也屬於該盜竊案的共犯(共同犯罪),就等著法庭**通知出庭受審吧,並且還要準備好3~5千元的罰金(判決結果出來時交給法院的!不是交給警察,那不算數的!)

還難免除因此進去休息6個月以上的主刑,當然法官手下留情的話,也許可以同時宣布」緩刑3年「。

依目前的」取保候審「看,最終交過罰金後,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請教法律界的朋友

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精神撫慰金 護理費 交通費等費用。如果受傷前是有工作的,可以要求賠償誤工費。殘疾賠償金按所在省的2012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乘上18年,因為是8級傷殘,再乘上30 這是一筆最大金額的賠償專案,因為各省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標準差異較大,具...

求教法律界人士有關肖像權的問題,求教法律界人士乙個有關肖像權的問題

肯定是侵犯了你朋友的肖像權。只要是未經肖像權人同意,使用了肖像權人的肖像,就是侵權。侵權就要承擔侵權責任。以營利為目的的,則要承擔經濟賠償。用醜化的方式造成了肖像權人精神損害的,要承擔精神損害賠償。不以營利為目的,也未醜化肖像權人的,則肖像權可以要求侵害人停止侵害 譬如撤下該肖像 並賠禮道歉。並不需...

急懂法律的請幫幫忙,急!!!懂法律的請幫幫忙!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