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文的地理作文,興文的地理特點作文

2022-08-20 17:35:05 字數 2295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到興文石海,我就聽說那裡有奇異的石頭,還有著珍稀的水晶魚,興文石海作文500字.這一切讓我對這裡有著許許多多美好的遐想!    終於有機會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這裡.

一進入如景區,就發現了滿山都是千奇百怪的石頭,有的像身背竹簍的採藥老人;有的像手捧鮮花的妙齡少女;有的則像一幢幢摩天大樓;還有的像洶湧澎湃的海浪……最奇特的就是那座夫妻峰,像極了一對恩愛的夫妻,它還有另一個美麗的名字 ——豬八戒取媳婦,小學四年級作文《興文石海作文500字》.看著這些形狀各異的石頭,我不禁被大自然的神功巧匠而折服!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溶洞.

進入溶洞,我們就看到了千奇百怪的石筍、石鐘乳.它們有的像慈祥的觀世音菩薩;有的像奇怪的巨人;在彩色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異常奪目.聽當地人說,這種石筍一年只長几毫米,可想而知,這個溶洞是經歷了成千上萬年才有了今天的美麗.

    在這裡的暗河裡還有一種被當地人稱為玻璃魚、透明魚的水晶魚,是個珍稀物種,是由於長年在暗河裡不見天日而逐步演變的.它們沒有眼睛,是靠嗅覺來感知水裡的一切.這裡還有奇異的許願樹,讓每一位到這裡的遊客都能許下美好的心願.

    在石海博物館,我第一次見到了三葉蟲化石及很多魚類的化石,還有各種原礦石,這讓我豐富了很多地理知識.    美麗的興文石海,我愛你!出處

2樓:慎元旋

?這裡就是興文石海!

一早,我們就像興文石海出發!我們坐車到了興文石海,興文石海位於宜賓市興文縣,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一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連綿起伏的石頭裡連成一片,像一朵朵雲,又像一朵朵浪花,分外壯觀,美不勝收。

更重要的是,這些石頭全是海水沖刷形成的,因為在很多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讓我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著,我們要去溶洞。我們沿著小路慢慢走過去。不時會看到一些珊瑚化石。

我們進了溶洞,五顏六色的燈光照著那些石頭,讓人感到一種神祕感。那些石頭有的像蛙,有的似鷹,有的類魚千姿百態,形狀各異,遠處還有尖尖的錐形的石頭,像一座座小山峰,有高有低,有大有小,讓人想起蘇軾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溶洞頂端有一條條紋路,像是水上的波紋,又似一根根琴絃,這些也是經過海水幾百年沖刷形成的,好想讓我們回到了幾千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時

參觀完後我們坐船走出了溶洞,也結束了這次興文石海之旅。千奇百怪的山峰,無奇不有的溶洞這就是美麗的興文石海!

興文的地理特點作文

興文的神奇美景作文

興文石海的作文300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這裡有千奇百怪的石頭,這裡有無奇不有大溶洞……你知道這是**嗎?這裡就是興文石海!

一早,我們就像興文石海出發!我們坐車到了興文石海,興文石海位於宜賓市興文縣,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一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連綿起伏的石頭裡連成一片,像一朵朵雲,又像一朵朵浪花,分外壯觀,美不勝收。

更重要的是,這些石頭全是海水沖刷形成的,因為在很多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讓我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著,我們要去溶洞。我們沿著小路慢慢走過去。不時會看到一些珊瑚化石。

我們進了溶洞,五顏六色的燈光照著那些石頭,讓人感到一種神祕感。那些石頭有的像蛙,有的似鷹,有的類魚……千姿百態,形狀各異,遠處還有尖尖的錐形的石頭,像一座座小山峰,有高有低,有大有小,讓人想起蘇軾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溶洞頂端有一條條紋路,像是水上的波紋,又似一根根琴絃,這些也是經過海水幾百年沖刷形成的,好想讓我們回到了幾千年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時……

參觀完後我們坐船走出了溶洞,也結束了這次興文石海之旅。千奇百怪的山峰,無奇不有的溶洞……這就是美麗的興文石海

誰有關於興文石林的作文

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我的家鄉在萬里長江第一城——宜賓,這裡可美啦!特別是興文石林。 廣闊的石林裡,嶙峋怪石,景象萬千,因形取意,以意定名。

“夫妻峰”佇立在群峰之上,相依相伴,遠望雲天。“七女峰”宛如一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觀嘗人間景色。“唐僧取經”好似一心向佛,艱苦西行。

“臥虎嶺”狀如臥虎,昂首耽視。“山鷹峰”活像突兀雄鷹,展翅欲飛。其他如“群駝漫步”,“雙龍戲珠”,“珊瑚石”等,無不各具形態,惟妙惟肖。

漫步其中,如置身在童話世界。 石林地表下的溶洞,著名有天泉洞,天龍洞,天樑洞等,奇麗恢弘,各具特色。 其中天泉洞總面積81168平方米,巨集敞幽深,世所罕見。

洞內空氣清新,冬暖夏涼,年平均溫度13攝氏度至19攝氏度,有三,四級微風。 天樑洞內有清代咸豐十一年記載太平天國石達開部來興文的石刻呢! 我們家鄉的興文石林,不僅可供遊覽,還有可供地質科研的豐富資料。

快來這個人間天堂吧,“何樂而不為”啊

歐洲的地理位置有何特點,歐洲地理位置的特點是什麼??

歐洲因為是大陸性,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就要氣候非常好,適合草原遊,離於旭路遠,而且大多數是平原 歐洲的話就是沿海,島嶼比較多,然後市一發展海外 歐洲的地形特徵是什麼?它的位置在哪?描述歐洲的地理位置和特點 就是初一下的 幫幫我啊 跪求 好的加分那!幫幫我吧 越快越好 馬上要哇 幫 10 歐洲 面積1...

描述地方的地理環境特徵 地理位置特點 地理位置需要從哪些

我是四川的高二文科生。要先想因素有哪些嘛。具體 位置 緯度位置和海陸位置,還有相對位置。環境特徵,比如植被型別,農業地域型別等等都可以。地理位置特點就是評價其區位因素吧,比如交通便利否?離海遠近?裡市場 原料產地距離如何?當然,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這個範圍很大,能答的都能往上寫,但需要有主次,最好採...

摩納哥的地理位置,摩洛哥的地理位置特點

摩納哥是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城邦國家,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 面積最小的是梵蒂岡 國土面積為1.98平方公里。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 西 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摩納哥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周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卻也是乙個典型的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