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定語從句,高中英語定語從句

2022-08-20 09:35:05 字數 5511 閱讀 7810

1樓:

1,首先肯定定語從句中有of which的用法,他通常和whose用法互換

其次,既然是定語從句,那麼我看不明白,我就還原

the mintue hand 【of the largest clock in the world】is 6meters long

所以 the mintue hand 和clock是隸屬的關係,鐘的針

所以,這句話,也可以改成,this is the largest clock in the world,whose mintue hand is 6meters long

所以,用 of which做,of一定是提前的,代表什麼的一部分,而用which意思銜接不上

====

換句話說,定語從句啊,你這樣想which=clock

of which=mintue hand of clock

這樣說總可以了吧!

2,首先,do nottalk about such things of( )you are not sure ,這裡用which,依舊是of which的用法

其次,回到題目do nottalk about such things ( )you are not sure of,這裡用that,因為that引導定語從句,既然定語從句,我也可以說you are not sure of such things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這裡of which=where,意思是(在這個表中,分針是六公尺長),因為分針和表是所屬關係,所以要有of.而which就是代表clock.

高中英語定語從句

3樓:欒覓晴

定語從句,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

4樓:李衛李大哥

if就交房費就放假發就發飯卡快發快發看

英語中什麼是定語從句?

5樓:翻轉英語

定語從句即修飾或限定乙個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定語從句對詞句進行補充、修飾、限定,進而使原句內容更豐富完整,被修飾的詞則被稱為先行詞。定語從句由關係詞引導,關係詞通常分為關係代詞與關係副詞兩類:

6樓:愛澈才飛英

修飾先行詞的從句就是叫定語從句,定語從句的作用和定語是一樣的,只不過定語是乙個形容詞或名詞,而定語從句是一句句子,跟在你要修飾的那個名詞(先行詞)以及關聯詞(which,that)的後面。

英語中,什麼是定語從句,最好舉例

7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定語從句,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從句在主句中充當定語成分。

 [1]  被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不同於單詞作定語的情況,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飾的詞(即先行詞)之後。

定語從句公式

定語從句=先行詞+關係詞+從句

先行詞指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代詞。

一般先行詞出現在定語從句的前面。

關係詞關係詞常有3個作用:

①連線作用,連線主句和定語從句。

②指代先行詞。

③在定語從句中擔當成分。

注:關係代詞有主語、賓語、定語之分。一般who做主語或其賓格形式的whom做賓語(whom作賓語時可省略),whose作為定語(whose不可省略)。

關係代詞在從句中作主語,賓語,定語等,關係副詞在從句中作地點狀語(where),時間狀語(when),原因狀語(why)。

定語定語用來限定、修飾名詞或代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限定作用的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短語)漢語中常用「……的」表示。主要由形容詞擔任,此外,名詞、代詞、數詞、分詞、副詞、不定式以及介詞短語也可以來擔任,也可以由乙個句子來擔任。單詞作定語時通常放在它所修飾的詞之前,作前置定語。

短語、從句作定語時則放在所修飾的詞之後,作後置定語。

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代詞稱為先行詞。如「the girl」,「the book」

如:she is the girl who likes singing. 她就是那個喜歡唱歌的女孩。

這就是乙個定語從句。

8樓:翻轉英語

定語從句即修飾或限定乙個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定語從句對詞句進行補充、修飾、限定,進而使原句內容更豐富完整,被修飾的詞則被稱為先行詞。定語從句由關係詞引導,關係詞通常分為關係代詞與關係副詞兩類:

9樓:

英語中定語從句就是在復合句中起定語作用以修飾主句中的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學習定語從句,首先要弄清兩個重要概念——先行詞和關係詞。

先行詞是我們漢語中從來沒有聽過的乙個新概念,它其實指的就是被定語從句所修飾的詞。由於定語從句修飾名詞或代詞時,定語從句通常是後置的,所以人們就將放在定語從句前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或代詞叫先行詞。

關係詞是用於引導定語從句的引導詞。事實上,英語中的各類從句,不管性質如何,它們都需要有乙個詞來「引導」,正如人們給引導狀語從句的詞語取了個名字叫從屬連詞一樣,人們也給引導定語從句的詞語取了個名字,叫它關係詞,因為它通常被放在先行詞和定語從句之間起連線作用,以表明兩者之間的修飾關係,同時它還在定語從句中充當一定的句子成分。

英語定語從句中which的用法有幾種?

10樓:116貝貝愛

1、它們所代替的先行詞是事物的名詞或代詞,在從句中可作主語、賓語等。

2、which用作疑問代詞時,在特殊疑問句中用作賓語或主語。

3、which用作關係代詞,可引導限制性定語從句或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時。

4、which可以用整個主句作為其前行詞,相當於and that,有時還可引導不定式短語從句。

5、若先行詞指物則代替先行詞在定語從句中充當主語或賓語。

6、如有兩個定語從句,其中一句的關係代詞是that,另一句宜於用which。

11樓:愛荌頓維

先行詞是物,引導詞做定語從句主語,用which(或that)先行詞是物,引導詞做定語從句賓語,用which(或that)先行詞是物,引導詞做定語從句做介詞的賓語,用which(不能用that)

先行詞是物,引導詞做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做主語、賓語,用which(不能用that)

12樓:fly清怡

which一般指物,作主語,賓語,偶爾作定語

1.(the river which runs through the centre of the city )brings us lots of pleasures.主語

2.they stayed with me for (three weeks during which time they drunk all the wine i had).定語

英語定語從句講解

13樓:蝶衣狂舞

一、什麼是英語從句?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要弄清楚兩個小問題:

1、什麼叫英語的句子

14樓:劍祤塵

定語從句即用句子來做定語,被修飾或被限制的詞稱作先行詞,例如

1.i don't know the girl who is talking there.

2.i don't know the girl who you met just now.

3.give me the book that you read just now.

4.give me the book ,which you read just now.

5.give me the pen that you write with.

6.give me the pen with which you write .

仔細看句子中的book 和pen就是先行詞,他們後面的who that which 就是引導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當先行詞是人用who,先行詞是物用that,先行詞後出現介詞或逗號用which.

15樓:匿名使用者

)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visited last year.

(錯)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對)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ich) i visited last year.

(對) i'll never f

英語名詞性從句和定語從句的區別

16樓:晚夏落飛霜

1、定義不同

名詞性從句:在復合句中起名詞作用的從句叫做名詞性從句。

定語從句: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

2、範圍不同

名詞性從句是乙個泛稱,它包括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定語從句則是一種確定的從句名稱。

3、先行詞作用不同

that引導定語從句中that擔當定語從句句子成份。

例句:the fact that she told me is very important. 她告訴我的事實很重要。

that引導同位語從句that不但當句子成份,但是一般也不能省略。

例句:the fact that she hasn't known the result of the exam is clear. 她還不知道考試結果的事實是顯而易見的。

17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1.了解什麼是名詞從句和定語從句。

在句子中起名詞作用的句子叫名詞從句 (noun clauses)。 名詞從句的功能相當於名詞片語, 它在復合句中能擔任主語、賓語、表語、同位語、介詞賓語等,因此根據它在句中不同的語法功能。

定語從句是由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引導的從句,其作用是作定語修飾主句的某個名詞性成分,定語從句分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從句兩種。

名詞性從句和定語從句的最本質的不同點在於,前者在句子中做名詞,而後者相當於形容詞,修飾或限制名詞或代詞。

具體區別:

2.名詞性從句與定語從句差別:

(1) 名詞性從句中的主語從句、表語從句和賓語從句沒有先行詞,同位語從句有先行詞但在從句中不做成分。

e.g. the news that they told me excited me.(the news可以放入從句中,使句子完整,即they told me the news)

the news that our team won excited me.(the news無法放入從句中,所以是同位語從句)

(2)定語從句和名詞性從句的主要區別就在what that how whether if這幾個詞中。定語從句中不會用到what how whether if這幾個詞。而that雖然在定語從句中作成分,但在名詞性從句中卻不作成分只起一連線作用。

英語定語從句,關於英語定語從句?

英語定語從句 the first media machine that serves 是前面an amazing device的同位語,不是乙個從句。其中的 that serves 則是乙個定語從句,修飾the first machine。關於英語定語從句?是定語從句,後面不該有it。that其實指...

初三英語定語從句,初中英語定語從句語法

初中英語定語從句語法 1 因為where先行詞在定語從句中是當成 地點狀語 來理解的,所以,等效替換的時候其句子成份的功能應該一樣,而介賓短語要麼作 狀語 要麼作 補語 也就說,介賓短語可以充當 狀語 的功能。2 where在用你說的那幾個介賓短語替代時候,主要看2點 一點就是看物件 或意思 其差別...

高中英語從句,高中英語 從句

i don t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賓語從句 名詞性從句 主語從句 賓語從句 表語從句 同位語從句 狀語從句 讓步狀從 時間 地點 條件 定語從句 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狀語從句 定語從句 名詞性定語從句 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賓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