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政為什麼會允許地方郵政發行郵票

2022-08-20 07:25:03 字數 2711 閱讀 7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這是日本郵政改革的結果,從國有化變成民營化,日本郵政自2023年建立,進入上世紀80年代後,日本郵政年年虧損,所以從2023年日本郵政開始民營化改革,其中部分郵票發行權歸屬地方郵政。從日本郵政所有改革內容來看,當時主要目的還是為了扭虧為盈,從2023年公布資料來看,日本郵政已經開始盈利了。

中國郵政郵局能買到日本郵票嗎?

2樓:仁者當壽

因為郵票是乙個國家使用的有效**,郵政局是國家郵政法律單位,中國郵政局只能銷售和發行中國郵票,外國郵票(包括日本郵票)在中國國內寄信和往國外寄信,都是不能使用的。所以你在中國郵局是買不到日本郵票的,如果你想收集或投資日本郵票,那就只能到郵票作為商品**的郵票市場上去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郵政局有集郵櫃檯,會**成套的集郵郵票和相關產品,但我還沒有看見**外國郵票的,就連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郵票也沒有見過,我覺得你恐怕不能在中國郵局買到日本郵票。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中國郵政郵局一般不能買到日本郵票;不過也有的中國郵政郵局有日本郵票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郵政郵局只**國家郵政局發現的中國郵票!因為日本郵票在國內是不能使用的!

6樓:

大哥您是要買日本郵票然後再燒毀嗎?

各地郵政發行的個性化郵票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個性化郵票有原版,也就是郵政最早發行的,有發行通知,後有發行量公布,不重印,目前到個25,大版也有一定的漲幅。最新的郵票目錄裡有它的身影。

各單位或個人,為紀念某些重大事件,會印製個性化郵票,是用原版的主票,副票改為自己的個性,這個是沒有量的限制,只要有錢,喜歡印多少就印多少。一般這些個性化郵票,絕大部分市場認可度很低。個人印製5版起,六

一、國慶、春節給兒童印製一些是個不錯的選擇,郵票製作後做個實寄封,還是蠻有意義的。

個1 如意個2 鮮花個3 同心結 個4 一帆風順 個5 天安門個6 花開富貴 個7 吉祥如意個8 長城個9 五福臨門個10 歲歲平安個11 喜上眉梢個12 第29屆奧運會會徽個13 太陽神鳥 個14 第29屆奧運會火炬接力標誌個15 八一軍徽個16 第29屆奧運會金牌 個17 和諧 個18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會徽 個19 國旗 個20 ** 個21 第16屆亞洲運動會會徽 個22 中國共產黨黨徽 個23 花卉個24 航天 個25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徽

8樓:夏軒

個性郵票是以國家郵政局發行的帶有附票的個性專用郵票為載體,根據使用者的正當需要和有關部門規定,在附票上印製大眾個人肖像等個性的內容,賦予附票個性特徵。

個性郵票由主票與附票組成,可以用於寄信、收藏,是真正的郵票。

個性化郵票主票含中國郵政郵資;附票為使用者個人肖像。主票與附票組成一枚個性化郵票。整版郵票由個性邊飾與多枚個性郵票組成。

中國郵政集郵總公司發行的郵票與地方分公司發行的郵票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公告的正式發行的郵票只有中國郵政總公司有權發行的,地方郵票公司只能**總公司發行的郵票,他們**的郵票不是他們發行的,而是總公司分配給他們的。你見到的稱呼應是郵冊上印刷的名稱,有總公司名稱的是總公司製作的郵冊,有地方郵票公司的是地方郵票公司製作的。郵冊只要是印刷廠都能印刷製作的。

10樓:邗揚鮑珠軒

終於有人注意這一點了,很多人不了解中國郵政郵票印刷局有年冊,當你看到中國郵政郵票印刷局發行的年冊後,你會有想扔掉手頭的年冊,不管是南方冊還是北方冊,即我們通常所講的那種年冊!當然是從收藏的角度,如果是從投資的角度講倒不在乎其包裝,畢竟你是投資郵票.

各個地方郵政發行的郵票全國各地郵政都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都是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負責發行的,全國各地方郵局承擔郵票的銷售業務。

國家郵政總局可能為企業發行珍藏郵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個性化郵票就是這樣發行的。並且現在郵局也開始走市場經濟的路線,現在普通百姓也可以通過指定渠道,定製個性化郵票。

2023年郵政局有沒有發行關於釣魚島的郵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負責任肯定回答你,2023年國家郵政局沒有發行任何關於釣魚島的郵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郵政沒發行過這類題材的郵票

15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的告訴你,國家郵政在2023年未發行過任何關於釣魚島的郵品!此話題太敏感,以後發行的可能性都很小

郵政為**公司發行郵票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郵政的主管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他負責國家郵票的發行工作!郵票發行是嚴謹的事情,不是為某個個人和公司發行的!

郵票從選題到設計,印製,發行都有嚴謹的制度!中國集郵總公司是國家官方的集郵品製作單位,他不能發行郵票,郵票的發行是通過各地郵局對外發行的!現在有一種個性化郵票,可以為個人和單位製作郵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郵票應該是郵政部門,所有郵票都需要他來審批,通過後有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

郵政到底是什麼地方 郵政位址是什麼意思

1.郵政可以看做是幫你寄東西的地方。不論是錢還是東西,就是比較慢。便宜。2.郵政可以根據你給的資料掉用你的資金進行轉帳。由於是半國營的。安全 3.是檢查還在幫你郵寄出去。放心不會才開就是用機器看 裡面有沒有危險物品。中國郵政是中國郵政集團所有子公司及業務的標誌和統稱哦!郵政可以匯款轉帳是在中國郵政儲...

郵政快遞包裹為什麼按快遞單號分郵政,EMS派送

中國郵政快遞 普通包裹 資費最低,自己要到所屬郵政支局取,時限最慢。走普郵網路,享受國家補貼 快遞包裹 資費介於ems和普通包裹之間,可以送上門,時限同信件。走普郵網路,享受國家補貼 ems 資費最高。可以送上門。時限最快。走特快網路,有航線的要上飛機 其他快遞公司的快遞標準與ems基本相同,但資費...

為什麼支付寶轉不了錢到郵政,為什麼郵政卡用支付寶轉不了賬呢

銀行轉賬的方式 在確定收款人提供的存摺帳號 戶名無誤的話,拿現金到銀行直接存入收款人帳號就可以了 建議在銀行開乙個帳戶,然後填乙份電匯單,填寫清楚對方的收款帳號 戶名 開戶行名稱,從帳戶上匯款過去收款人。如果嫌開戶麻煩的話,就可以直接用現金匯款,填乙份電匯單進行匯款,不過一定要填寫清楚對方的收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