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艦載機為什麼選中型機,什麼樣的艦載機可以上大中型航母,颱風行嗎

2022-08-17 16:40:02 字數 5053 閱讀 40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扯淡,那為什麼當初蘇聯海軍最強的時候老美要裝備重型的f14,還一度提出f-22n和a12的重型隱身機組合方案?

老美摒棄重型的f14,選用中型的f/a18的最主要原因是:蘇聯解體了,恐怖的飽和飛彈打擊沒有了,這種情況下,f14太過昂貴,使用f/a18能在成本既定的情況下盡量維持海軍的艦載機規模

f14這種重型機的速度快,巡航範圍大,可以將航母防衛圈維持在400公里之外,加上遠端飛彈,正好克制毛子的飛彈載機,在他們進入發射陣位之前就擊落他們

但在蘇聯解體後,世界上沒有乙個國家能威脅美國航母,這種情況下,國會山的老爺們就要求美國海軍縮減預算,出於成本考慮

老美海軍讓重型的f14退役,改用f/a18

但後來,美國海軍中嚷嚷著不該讓重型機退役的說法一直沒停

2樓:華眼視天下

超級大黃蜂是重型的了,大黃蜂是中型的,當初美國有雄貓和大黃蜂,雄貓只是空戰不能對地,並且是可變機翼維護麻煩,蘇聯解體後沒有對手值得用雄貓,而且軍費被腰斬,所以用大黃蜂多用途飛機。

艦載機簡介:以航空母艦或其他**為基地的海軍飛機。用於攻擊空中、水面、水下和地面目標,並遂行預警、偵察、巡邏、護航、布雷、掃雷和垂直登陸等任務。

它是海軍航空兵的主要作戰手段之一,是在海洋戰場上奪取和保持制空權、制海權的重要力量。

3樓:

很簡單的道理,飛機太重了 起飛距離就大,航母的甲板不夠它起飛的···輕型機太輕了,航程短,作戰半徑有限,載彈量也低,所以折中的話 就只能選中型機了···

世界各國海軍航母都鍾愛重型艦載機,中型機到底怎麼了

什麼樣的艦載機可以上大中型航母,颱風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大中型航母的設計。

參照美國航母設計的有法國的戴高樂號,裝備有彈射器。可以使用彈射起飛的戰鬥機,比如說f/a18大黃蜂、f35c、陣風m等,飛機經過特殊的加強和改裝,至少有彈射牽引杆和著艦鉤。

e/f2000上艦通過改裝也是可以的,早期提出歐洲戰鬥機的時候就有海軍型,後期法國退出開始搞陣風m。英德意西四個國家繼續搞颱風,但是這幾個歐洲國家根本沒有大中型航母,即使裝備大中型航母所需要的艦載機數量也不多,所以在價效比上研究比購買還要貴所以英國海軍選擇了短距垂直起降戰鬥機f-35b。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依然是滑躍起飛。ef2000滑躍起飛對於中型航母來說甲板不夠開闊,起降效率遠不如中國的遼寧號和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

一艘中型航母一般有多少艦載機?

5樓:

航母的大中小不是由艦載機數量決定的

航母的大小的確對載機量有影響,但是不能靠載機量來判斷航母大小,

而是要看排水量,而且在不同時期判斷標準也不一樣

二戰時期的中型航母是指滿載排水量在20,000以下的航母,

現代標準則是3到6萬之間的都可以叫中型航母。

關於艦載機,也不能根據航母大小來判斷。

舉個例子來說,日本的大鳳號和美國的埃塞克斯級,排水量都是3萬級的,但前者艦載機只有60到70架,而後者卻能達到90到100架。原因是多方面的。

1、大鳳號是裝甲航母,而埃塞克斯是無防護航母,裝甲對艦載機會造成一定影響;

2、美國飛機折翼幅度比較大,日本折翼幅度較小,飛機太大自然影響搭載數量;

3、美國有甲板繫留法,而日本艦載機平時都是全部存於機庫;

4、美國生產力較強,一有航母馬上可以造出足夠的飛機塞滿,日本則不然。

ps:還有現代航母不僅裝置比以前要多很多,而且飛機個頭也比原來大了幾倍,因此艦載機數量自然會大幅度**。比如英國最新的伊莉莎白女王號,6萬的排水量放到二戰時期裝個150架飛機都夠了,但在現代只能裝40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40,印度那個噸位的就35,遼寧號就可以帶50

7樓:子欣子軒

類似法國戴高樂,40左右

8樓:山水無異

中型航母載機數在15至50之間

請問蘇聯為什麼要讓蘇33艦載機退役,而由公尺格29k中型艦載機代替?

9樓:

在船上的蘇-33戰機是乙個特定的歷史背景下的產物。的目的,蘇聯研製的蘇-33,是為了對抗美國的海上制空權保證f-14「雄貓」飛機中的戰鬥機。在蘇聯幾次,打擊伊朗的f-14戰鬥機,結果結束對伊朗的f-14擊落的第二代戰鬥機。

f-14,蘇聯是乙個可怕的空戰對手。最初的想法?必須取消,因為沒有對抗美國的f-14重型制空戰鬥機公尺格-23艦載版的計畫。

蘇聯,開發和生產的各類戰鬥機,蘇-27的f-14在整體效能最接近的是能夠對賭,和海上制空權的f-14競爭。在處於劣勢的情況下,航母艦載機的總人數和美國的海軍航空兵在海上爭奪制空權,只用質量取勝的理念。

因此,蘇聯當局下令f-14為假想敵,海**載版的蘇-27k,在陸基空軍的蘇-27的基礎上開發的裝置「庫茲涅佐夫」級航母。談到重大改進,從蘇-27k更名為蘇-33戰機在俄羅斯時代。

「瓦良格」號航母的設計還配備了蘇-33重型戰鬥機。甲板,制動裝置,儲存容量大,停車位置和圓形的中轉平台都配備了蘇-33的技術要求。

蘇聯時代的裝備一定數量的公尺格-29k艦載機的計畫。的支援下,蘇-33的空對空戰鬥機和對地攻擊能力的補充。類似美國海軍的f-14戰鬥機f18戰鬥機配置程式。

蘇聯崩潰,該計畫已被取消。比較的蘇-33和公尺格-29的效能,俄海軍強於公尺格-29蘇-33的戰鬥力。因此,蘇-33在「瓦良格」號航母在服務。

在冷戰結束,美國海軍的作戰任務的變化。贏得了海上制空權的任務,所以跳的海軍干預,陸地和海上打擊任務。空軍戰鬥機比f-14,f-18戰鬥機是更適合的空地上實施打擊的作戰任務。

加上f-14重型工具機的維護成本,提高成本遠遠高於f-18戰鬥機。因此,美國海軍決定讓f-14都退役。

蘇-33型艦載機,作為對抗f-14的目的出生的所有f-14退役的對手,成為唯一的重型制空戰鬥機。俄羅斯要做到這一點重新評估的價值和服務的蘇-33戰機的優點和缺點。結束了蘇-33重型戰鬥機,公尺格-29k戰鬥機的艦載艦載適應性和經濟的維護是遠遠優於引進的蘇-33

加上印度改進的公尺格29k戰機及其生產技術。俄羅斯和印度都採用這種艦載機,可以是雙贏和維護生產線的大規模生產的單機成本,更有利於裝置用品及維修了很多。

因此,俄羅斯已決定讓蘇33退役。 「瓦良格」號航母的主要艦載飛機在未來的新設計的公尺格-29k艦載機。

中國海軍為什麼要選擇蘇-33為藍本的發展,中國的艦載飛機?

原因:首先,蘇33的設計目標,中國海軍的需求是一致的。 su-33的原型t10k不可替代的參考樣本對中國的發展艦載飛機的第一次。三,瓦良格號航母的設施都配備了蘇-33的要求。

自主開發的中國原創艦載機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且需要採取的技術風險。因此,為了確保目標。發展的su-33,f-15為藍本,是不可避免的。

10樓:陣匠

俄羅斯海軍豈止是放棄了蘇33,就連航母是否能夠正常服役都很危險了。至於公尺格29k嘛,只不過是在剪印度三哥羊毛的時候留下的副產品而已,隨著俄羅斯海軍航母戰力的瓦解,同樣面臨著不容樂觀的前途。

為什麼中型航母戰鬥力不如大型航母**卻貴?

11樓:匈婐

航母是進攻型**,決定航母戰鬥力的因素很多,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艦載機效能數量,航母甲板設計出勤,和後勤維護。

我們把比較大型和中型航母的條件假設為:處於同一時代,同一科技水平(彈射或滑躍),同樣的材質(損耗),同樣的艦載機,同樣的排程和後勤維護水平,不考慮飛行員水平。

方案一,中型航母和大型航母都配置中型艦載機。

這時候,由於中型艦載機的起飛比較重型艦載機而言更容易,斜角甲板和直通甲板都可以作業起飛,表面上看出動效率(甲板上的艦載機間隔多少可以再次起飛)是一樣的。

但是,有兩個地方是不一樣的,乙個是大型航母的公升降機比中型航母多,也就是說在同樣的時間裡從機庫裡運到甲板的艦載機更多,大型航母可以出動更多艦載機。另乙個就是,大型航母的機庫更大,準備間(給艦載機掛彈掛油)更多,艦載機的數量也更多,在持續作戰中會以多打少。

方案二,中型航母和大型航母都配置重型艦載機。

這個時候,中型航母只有遠起飛點可以起飛艦載機,而大型航母遠點和斜角近點可以同時作業重型艦載機,比較於大型航母配置中型艦載機的冗餘度少很少的一點罷了,結果不比也知道了。

方案三,中型航母配置中型艦載機,大型航母配置重型艦載機。

表上看面似乎很難,其實這個最簡單,根據太平洋航母作戰的記錄,航母與航母之間都是「非接觸性作戰」,大型航母的預警機更多,可以滿油起飛,24小時監控戰場,本方航母可以一直在對方中型艦載機作戰半徑之外游弋,發現目標後,重型艦載機起飛,可以在對方的攔截半徑外首輪發起一波次打擊,佔據了先手優勢,而在接下來的第二第三波次中,憑藉重型艦載機的航程和載彈也可以壓制中型艦載機的反擊,再不濟在數量上的優勢下也可以取得勝利。

因此,大型航母對陣中型航母,勝率根據模擬統計幾乎4-5比1,先手優勢和持久優勢在設計的時候就決定了。

所以,無論從實戰記錄還是科學模擬,大型航母戰鬥力遠強於中型航母,中型航母遠強於小型航母。

在這裡小編多??錄傅悖閡皇譴笮禿僥剛餉春夢?裁詞瀾縞蝦芏喙?一蛘哂心芰φ墓?掖蠖嚳⒄怪行禿僥改兀?/p>

乙個是錢,你所見到的航母,要比等體積的錢貴多了,就拿一艘我國的護衛艦來說,一年的維護費可以養乙個裝甲步兵團,那麼一艘航母呢?光每年的維護費小編估計養兩個甲級軍級單位還綽綽有餘,那麼乙個航母編隊加上艦載機編隊呢?天文數字啊!

比如泰國,阿根廷等國都搞過小型航母,即使這樣也養不起。

第二個是國家工業能力。這個就不多說了,印度要自己造航母,結果連鋼板都不能自己生產,航母這種戰略級的**系統,可不是菜市場的大白菜,這個世界上有錢買不到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第三是本國要保護的利益和面對的威脅程度。有的國家,比如法國和英國,不可能和美國爆發戰爭,那麼中型航母就可以肆無忌憚了,就好比你拿著手槍和重機槍威脅乙個沒有**的人,本質上沒啥區別。當年法國航母編隊打擊利比亞不就是麼,反正你也反抗不了。

另外就是,f18ef和f35,你能說他是中型機嗎?看看最大起飛重量再說話吧,這才是劃分戰鬥機等級的最科學的標準,沒辦法,誰讓美國的中推渦扇已經達到了俄羅斯一些大推渦扇發動機的推力。

科學技術的進步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代一代的堅實努力,我們已經用二十多年走了別人近百年的路,這樣快速強大的我們難道還沒有信心嗎?

殲10為什麼不能成為艦載機

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殲十是單發飛機,艦載機很少有單發的,單發推力不足,剩餘推力小。雙發戰鬥機安全性更高,即便壞了一台機器,靠另一台也能飛回來。而海上不同於陸地,需要高安全性。殲十是腹下進氣,起落架安裝在進氣道外面,沒有和主梁直接相連線,這樣前起落架強度不夠,當飛機高速直接降落時,很容易沖斷起落架...

碧藍航線什麼裝備好用最強主炮與艦載機

輕巡主炮 雙聯tbtskc150mm 紫 重巡主炮 雙聯203mmskc 金 戰鬥機 f6f地獄貓 金 轟炸機 btd 1 毀滅者 金 魚雷機 天山 紫 或者 梭魚 金 碧藍航線什麼裝備好用 最強主炮與艦載機推薦 碧藍航線什麼船好 碧藍航線回艦娘推 答薦 碧藍航線什麼裝備好用 最強主炮與艦載機推薦 ...

什麼光療機,美甲光療機選什麼樣的好些?

你好,光療機是led可發出可見光,其採用uvled也可採用傳統紫外線燈管uv是指紫外線。美甲光療機uv是可產出紫外線的機器,也可發出紫外線光和紅外線光,望採納。美甲光療燈固化光療甲凝膠的專用燈手腳均可用,市場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美甲燈,有的把風扇和美甲燈融為一體,更加快速的烘乾。相比其他的廠家生產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