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2022-08-16 12:40:01 字數 4867 閱讀 1178

1樓:

乙個人有了理想就好像是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就像迷途的扁舟發現了燈塔一樣,便會為之而努力奮鬥。我也一樣,有了理想,才能促使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更加努力,更上一層樓,才能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當一名教師是乙個神聖,辛苦的職業.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但這個職業同樣也很辛苦.每天要講課,有時學生不聽話,還要管紀律,甚至會大發雷霆,遭受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還要堅強,因為國家需要他.每天晚上,當人們都進入夢想時,有乙個屋子裡依然有燈光,那是老師在批改作業,寫教案.一夜一夜,教師們都是這樣熬到很晚,第二天還要打起精神給學生講課,這是何等的辛苦.

正因為這樣,我更想要做一名老師,為祖國培養人才,體會教師的辛苦,所以我立志要做一名教師.

從很小開始我就很想做一名教師.在家裡還經常把自己當成老師,學習講課.現在我覺得,當一名教師,要把知識掌握好,還要有自己的見解,這樣才能把知識更好的傳授給同學們.另外,還要把性格變的開朗些.最後,還要有耐心.

教師是我的理想,它會為我敲響警鐘,提醒我不犯錯誤,更加向上,促使我努力學習,勇往直前,堅持不懈,頑強拼搏,為理想的實現而奮鬥!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2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夢想】

我有乙個夢想就是讓讀書變的輕鬆,愉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想呢?因為現在讀書太累了,早上我6:30分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就會聽見媽媽在我床邊大叫"快起床了!

要不然我就要開刺耳的鬧鐘了!"我一聽見要開鬧鐘了,不得不馬上起來。然後急急忙忙地穿衣洗漱,接著就衝向車站,在途中匆匆地買點點心就上車了,在途中邊嚼早餐邊讀英語。

到學校馬上開始上課,一天下來我連眼睛都快閉上了。回到家還要做作業,我有時作業做得晚要很遲才能睡呢,哪有時間玩啊!

為了將來孩子的學習生活輕鬆,愉快,又能掌握好很多知識。我想發明一項產品,就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動乙個小小的手術,在孩子身上安裝乙個能與電腦連線的介面,那樣就可以不用象我們這樣每天早上趕著去上學了,回家還要做作業。他們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與電腦連線,輸入要掌握的知識就可以掌握所有要學的知識了。

孩子們可以整天玩,或者鍛鍊身體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這樣孩子們既能享受到童年的樂趣,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很優秀。

那樣的童年該是多麼美好啊!為實現這個夢想現在的學習雖然辛苦那還是值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大的愛好是看書,通過書本中的乙個個故事,讓我一步步認識了愛因斯坦、錢學森、袁隆平等舉世聞名的科學家,回想著他們為人類科技進步所取得的驕人成就,我情不自禁浮想聯翩,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夢想成真,也成為了一名家喻戶曉的科學家。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簡單、快捷、便利的淡水淨化器,能夠隨時隨地將海水大量淨化為清澈、甘甜的淡水,這樣,沙漠就可以變綠田,荒山可以變果園,人們再也不用因缺水而去爭搶水源、爭奪糧食,每個小朋友都有飯吃、有水喝,能乾乾淨淨、快快樂樂地生活讀書。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研製出了一種暫新的能源,它能夠代替石油、煤碳和木材為人類源源不斷地提供能量,人們就不用過度開採地底深處的石油和煤碳,也不用再去砍伐樹木,這樣,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就可以免遭千瘡百孔的傷害,森林也不會遭到過度砍伐,那時,天空將變得更藍,空氣將變得更清新。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新的糧食生產方法,這種糧食不依靠土地、不需要化肥、不用灑農藥,隨便找乙個盛具,加上我發明的特製的某種有機物成分,就能快速高效地生產人們需要的各種糧食,農民伯伯們再也不用為糧食短缺而愁眉苦臉。

我知道憑我現在的知識和能力,我還遠遠不夠格當一名科學家,但我一定要趁著年少抓緊打好基礎,多看書、多看好書,特別是科技方面的書。我相信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的!加油吧!

4樓:豬豬將軍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我現在也是一名學生,我很崇拜老師這個職位,因為老師們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每當我經過老師的辦公室,都看見老師們在仔細的批改我們的作業和試卷。我們卻一直抱怨老師對我們太嚴格。

我還去過山區,那裡的孩子們想學習都沒有老師可以教他們,而我們每天都坐在寬敞的教室裡學習,我們卻總是考出令老師和父母失望的成績。

為了這個理想我每天都十分努力的學習,為的就是要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十分的清楚,就我現在的水平還達不到學霸的程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考上一所好的中學再考上一所大學,當然在這段過程中,還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僅要這樣,也要多看課外書提高作文水平,還要勤練筆多寫作文。

還有其他很多科也很重要,數學可以便於計算,英語可以讓你與外國人交流~~我們要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

實現理想後,我希望到山區裡教孩子們讀書和學習,讓他們像一葉小舟似的在書海中漂流,讓他們像我們一樣能學到許多知識,成為一位有知識的人。當然,我可是不收學費的,因為我十分的清楚,山區裡的孩子們非常貧窮,他們可能每天只吃乙個饅頭,其他的都沒吃;他們也可能每天跟著父母「飢一頓,飽一頓」。我一定盡我的能力,讓孩子們學習。

為了能當上人民教師,為了讓山區的孩子們能快樂的學習,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努力學習的!

5樓:口頭那些事兒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乙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樑。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6樓:心伊h悔依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乙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台,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乙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乙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乙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乙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張海迪阿姨曾經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乙隻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每個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英語老師。

英語老師這個職位對我有著非同一般的吸引力,我嚮往當老師。還記得當我第一次接觸abc時,我就被那26個字母小精靈吸引住了,它們有著神奇的魔力,帶著我翱翔英語世界。從那時起,我的心裡就萌生出了乙個念頭:

我長大後要當英語老師!教其他孩子們學習英語!於是,我始終不忘我的這個念頭,這個理想。

我嚮往當老師,老師辛勤地教導學生,再苦再累也默默無聞。老師像蠟燭那樣,默默燃燒;像春雨那樣,灌溉孩子們的心田;像蠶那樣吐出五彩的絲,卻一句話也不抱怨……我渴望當上英語老師,渴望成為為社會作出貢獻,卻躲在幕布後不肯拋頭露面的人!

我知道,雖然我離我的理想實現還有很遠,但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首先,我要做好課內的工作,從課堂上的一次次小測驗中做起,認真對待每一堂課,積極發言,好好學習,每次考試爭取考到100分。接著,要在課外提高自己的閱讀量,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多看書,吸取書中的精髓,還要多做練習題等等。

當英語老師並不只靠英語方面,要靠多方面的發展。在其他學科方面,我也要勤奮。魯迅爺爺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只要我能夠把空餘時間都用到學習上去,那我的成績將更上一層樓,我離我的夢想實現就更近了一步!

如果說,理想是駛向成功的一艘小船,那麼,我一定會把好船舵。

我的理想作文醫生,我的理想400字作文醫生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畫家。而我,則想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 白衣天使 醫生,是乙個聖神的職業。當病人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時,醫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讓病人盡快痊癒,能健康的生活下去!醫生這個職業多麼令人嚮往啊!但是在我幼年時期,醫生留給我的印象卻是這樣的...

我的理想醫生作文,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醫生

每個人理想各有不同,而我的理想之所以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是因為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並且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如果我生了醫生,我就讓那些被病痛所折磨的人不再痛苦,讓他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讓他們能露出陽光燦爛般的微笑。我崇尚醫生這個職業,如果我成了醫生,我就要用我的醫術救死扶傷。如果把醫生比作白衣天使...

我的理想作文以上,我的理想作文400字以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 教師 警察 醫生 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