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裁員的相關問題

2022-08-14 20:10:03 字數 665 閱讀 7055

1樓:鐵石韻

根據你說的情況,解答如下:

1、公司應當為你繳納你工作期間的社會保險費用(2023年至2023年)。

2、如果是在合同未到期情況下,單位未提前乙個月通知你解除合同,應當支付乙個月工資作為待通知金(以你上月工資為標準),同時應當給你經濟補償(工作每滿一年補乙個月工資,補償金按照你上年度平均工資為標準)。

3、如果合同到期後,你不與單位續簽合同,則單位對你沒有補償金。如果單位拒絕和你續簽合同,則應當支付經濟補償,標準同上。

4、根據新的法律規定,申請仲裁時間為自發生爭議起一年內,你可以根據情況在規定時間內申請仲裁。

建議:等候公司裁員,這樣你就可以多得點經濟補償,如果單位不給你,你可以提請勞動仲裁。

2樓:

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讓單位補繳以前的保險。你可以得到5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那麼經濟補償金要加倍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要求公司為你補繳未買的保險

二、未提前乙個月通知的,應當支付你乙個月的待通知金;

三、終止的,支付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注意:解除和終止合同是不同的,如果是解除,則支付5個月或6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四、公司應當為你辦理失業相關手續,可以按月領取失業金。

公司要裁員怎麼補償被裁員工的,公司裁員,我們員工如何得到補償

勞動合同法 對公司裁員後的經濟補償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 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公司變相裁員 拒付賠償,公司變相裁員不給賠償

有限複雜,如員工手冊是經過正常的法定程式辦理的,你的事情不太好辦!建議當面諮詢律師!如滿意請採納!公司變相裁員不給賠償 你好調崗是變更勞動合同的行為,勞動者可解除合同,並要求補償,即使是裁員單位也應當補償 不即時足額支付工資,也可以解除合同,並要求補償 不足工作可要求補足 年終獎要符合條件才可得到,...

公司裁員應該怎麼賠償我,公司裁員,我能得到多少補償?

您好 您可以要求以下權益 1 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在用工後一個月內不與您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那麼其需要從第二個月起向您支付雙倍工資。但您需要提供可以證明您具體入職時間的證據,比如工資卡 職業證等。據您的情況,雙倍工資從入職後的第二個月開始計算到4月底簽訂勞動合同時止。但可能已經超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