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裁員怎麼補償被裁員工的,公司裁員,我們員工如何得到補償

2021-08-10 06:42:42 字數 2387 閱讀 5673

1樓:南珂一夢

《勞動合同法》對公司裁員後的經濟補償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裁員,是經濟性裁員的簡稱,是因用人單位的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指的是用人單位在法定的特定期間依法進行的集中辭退員工的行為。實施經濟性裁減人員的企業,可以裁減因生產經營狀況發生變化而產生的富餘人員。

2樓:杜姐說法

工作三年的員工被裁員,公司應該給多少經濟補償?勞動法這樣規定

3樓:萌曉

那要看你所在的公司屬於什麼性質的公司,如果是私企補償的會少一點,如果是國企那就要補償三個月的工資。

4樓:猴堤捍

如果工齡不超過十年,企業應按當地標準每年工齡補償一個月工資。工齡超過十年,按長期勞動合同依合同法辦理。

公司裁員,我們員工如何得到補償 100

按照國家規定,應該怎麼賠償被裁掉的員工?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要求單位補交保險費用

2、按照實際工作年限給與經濟補償金。雖然沒有勞動合同,但可以通過工資卡的記錄來證明你們之間事實上的勞動合同關係。

3、沒有支付加班費用也是違法的。可以找幾個工友證明這一事實。

4、經濟性裁員,不能說裁就裁。必須符合勞動合同法41條的程式。

5、符合經濟性裁員的話,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的工資,共補償4個月工資。

6、如果不符合經濟型裁員的話,屬於單位單方解除合同,需要雙倍補償違約金,計8個月的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新勞動法的規定,對於企業裁員,應該給予相應的賠償。此分兩種情況: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從2023年1月1日起算,每服務滿1年補1個月工資,不足半年的補半個月,滿半年的補1個月。工資按照過去12月工資的平均值計算,不足12個月的,按照實際月份工資的平均計算。

例:某人2023年7月20日入職,合同期三年,到2023年6月20日以前,公司通知其到合同期滿後,不再與其續簽勞動合同。到2023年7月20日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此員工可獲補1個月的薪資。

二、勞動合期同未滿的

按照員工實際工作的年限進行補償,每服務滿1年補1個月工資,不足半年的補半個月,滿半年的補1個月。工資按照過去12月工資的平均值計算,不足12個月的,按照實際月份工資的平均計算(包括加班費在內的所有工資成分)。

例:某人2023年7月日入職,合同期為五年,到2023年11月22日公司通知其被“裁”掉了,並在2023年12月22日為其辦理離職手續。此員工可獲得從2023年7月起的工齡賠償,共獲得3.

5個月的薪資賠償。

以上兩種,如果公司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的,再加賠一個月薪資。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裁

因為沒簽合同,可以申請雙倍工資補償

因為工作時間短,還不到半年,可能不能申請經濟賠償。具體的解答看一看勞動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補償:

1、半年的工資平均額*6個月,這是未籤合同的補償2、半年的工資平均額*1個月,這是辭退你的補償3、如果他們要是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你被辭退,還要再給你半年的工資平均額*1個月,這在勞動法中稱為“待通知金”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只要用人單位裁員符合法定程式,無需賠償,但是應當按照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其中滿半年不滿一年的按一年支付,不滿半年的按半年支付;本人工資是指解除合同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高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300%計算。

賠償是針對違法解除合同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經濟補償是合法解除合同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能得到補償 因為畢竟你都還沒簽過合同

公司聲稱要裁員,為了不補償,逼老員工離職,不安排工作,只發基本工資,但要求員工天天去公司簽到

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聯合起來找公司的麻煩,發現公司有違法的地方舉報投訴,有客戶來的時候 反正也沒錢被罰款,公司發給你的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但是要掌握好度。不簽合同,乙個月賠兩個月,兄弟你賺了,去到勞動局仲裁就可以了 你好!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有用。如果不滿意,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訴訟...

公司裁員想讓員工自己離職不給補償,應該如何應對?

到年終,一些公司會有裁員的計畫。那麼公司年底裁員的行為是否合法?公司年底裁員,員工如何應對?員工可以要求離職補償嗎?下文華律為大家整理了相關知識,歡迎閱讀。公司年底裁員,員工如何應對?可以要求補償嗎?可要求公司補償。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進行法定裁員,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

被公司辭退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具體看用人單位解除的方式和理由,不一定會有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1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2 勞動者具有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