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會引起什麼病,長時間貧血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2-08-12 01:35:04 字數 5419 閱讀 1166

1樓:匿名使用者

1.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造血細胞、骨髓造血微環境和造血原料的異常影響紅細胞生成,可形成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造血幹祖細胞異常所致貧血

1)再生障礙性貧血(aa) aa是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與原發和繼發的造血幹祖細胞損害有關。部分全血細胞減少症的發病機制與b細胞產生抗骨髓細胞自身抗體,進而破壞或抑制骨髓造血細胞有關。

2)純紅細胞再生障礙貧血(prca) prca是指骨髓紅系造血幹祖細胞受到損害,進而引起貧血。依據**,該病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prca即diamond-blackfan症候群,系遺傳所致;後天性prca包括原發、繼發兩類。

有學者發現部分原發性prca患者血清中有自身epo或幼紅細胞抗體。繼發性prca主要有藥物相關型、感染相關型(細菌和病毒,如微小病毒b19、肝炎病毒等)、自身免疫病相關型、淋巴細胞增殖性疾病相關型(如胸腺瘤、淋巴瘤、漿細胞病和淋巴細胞白血病等)以及急性再生障礙危象等。

3)先天性紅細胞生成異常性貧血(cda) cda是一類遺傳性紅系幹祖細胞良性轉殖異常所致的、以紅系無效造血和形態異常為特徵的難治性貧血。根據遺傳方式,該病可分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型和顯性遺傳型。

4)造血系統惡性轉殖性疾病 這些疾病中造血幹祖細胞發生了質的異常,包括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及各類造血系統腫瘤性疾病如白血病等。前者因為病態造血,血細胞高增生,高凋亡,出現原位溶血;後者腫瘤性增生、低凋亡和低分化,造血調節也受到影響,從而使正常成熟紅細胞減少而發生貧血。

2樓:劣詮倌

低血壓和貧血是兩種不同的病,兩者可以交叉,但不是並行的。調和氣血,滋陰補血,還可以服用德鋪固膤和茶。

貧血可以多吃些紅棗,桂圓,阿膠,還有富含鐵的食物,如豆類及相關食品,動物內臟,蛋黃,瘦肉,海產品及綠葉蔬菜等等。

低血壓可以多吃些紅棗,桂圓,烏雞等營養豐富的食物,也可以經常用西洋參泡水喝,或者洋參含片或膠囊,還有生脈口服液等,另外,平時的食物可適當鹽重一些。

3樓:1道殘陽鋪水中

貧血本身就是乙個症狀,它不是乙個疾病,貧血也不會引起直接導致什麼疾病,而是貧血長期下來導致的乙個全身組織臟器氧功的不足,引起相應的乙個症狀,比如說呼吸系統呼吸困難、活動後氣喘、心臟出現心衰、貧血性心臟病,然後活動後心悸、氣短這些,再就是其它的乙個多臟器,如果說長期貧血的話都相對營養供氧不足,引起相應的功能下降這些疾病。

長時間貧血會造成什麼後果??

4樓:獨角獸高畫質剪輯

貧血是比較常見疾病,出現這種疾病容易引起人們關注,這種疾病會傷害我們身體健康。兒童若出現貧血就影響生長,而成年人發生貧血造成各個器官功能受到損害,特別是女性若是出現貧血就會發生**發黃以及臉色物色澤。

很多女性色澤暗淡整個人沒有起色這個是由於女性貧血而導致,其實貧血現在困擾著很多女性,不僅讓女性容顏憔悴,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

您好,長時間貧血會導致主要器官缺血缺氧,功能退化的,如大腦長時間乏氧,大腦功能會退化,表現為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思維遲鈍,疲勞乏力,畏寒怕冷,面色萎黃等,心臟長期乏氧,會出現貧血性心臟病,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糾正貧血。

6樓:天龍丨在天

貧血根據貧血的嚴重程度不同,其對人體的危害也不同。建議你及時補血,飲用古方固雪合茶,每天二杯,裡面的成分阿膠,補充陰血,正是承擔了補充人體生命物質的不足,增加營養的滋補作用。

貧血對身體的危害:

1.貧血時,可造成頭暈、眼花、眼前發黑、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等神經系統表現,嚴重者可發生昏厥。

2.貧血可造成活動後心悸、胸悶,甚至可以誘發心絞痛的發作(特別是老年人)。長期慢性貧血還可導致心臟擴大,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失血導致的貧血還可發生休克。

3.貧血可造成噁心、便秘等消化系統症狀,還可導致肝臟腫大並有壓痛。 貧血還可導致女性月經不規則甚至閉經。

貧血會引起什麼病?

7樓:鄂覺夔頎

不關心你貧血會導致什麼,貧血是種症狀,是什麼導致您貧血?是營養不良?還是缺鐵卻維生素?也有可能是脾臟、骨髓造血障礙等,很多

8樓:妙妙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貧血病人飲茶,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2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

所以貧血病人不宜飲茶。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阿膠是我國傳統的補血配方,乳酸亞鐵是很好的二價補鐵製劑,市場上很多補血產品將它們單獨作為配方來用。

而鐵之緣片是將乳酸亞鐵、阿膠和蛋白鋅都作為功效成分,補鐵、生血加營養三效合一,能更好的預防和改善貧血,增強人體免疫力。

9樓:未成年

應該問什麼病會引起貧血!! 總之,需要查明**以後積極**

10樓:都城羊谷芹

由於貧血最多的型別就是缺鐵性貧血,因此為了預防貧血,大家在平時就要注意補鐵。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做到預防貧血的措施,最快捷最方便的也就是攝取含鐵豐富的食物了。含鐵最豐富的還是動物肝臟,動物肝臟的含鐵量在眾食物中那是遙遙領先的,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鐵和蛋白質都是生成血紅白蛋必需成分,因此要預防缺鐵性貧血,不如吃多點動物肝臟。其他像豬肉、紅牛肉、金槍魚、花蛤、菠菜、雞蛋、牛奶、大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鐵。也可以喝德蒲故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

我們吃了含鐵豐富的食物還不夠,還得讓身體充分吸收鐵。鐵分為2種,在動物性食品中含有的是亞鐵血紅素,在植物性食品含有的是非亞鐵血紅素。人體易於吸收的是亞鐵血紅素,而在動物性食品裡不但含有亞鐵血紅素還有蛋白質,因此可以適量多多攝取,這樣利於鐵的吸收。

此外,若是一起攝入維生素c的話就更能促進吸收鐵。當然,非亞鐵血紅素和維生素c一起攝入也會有提公升效果。為了預防貧血,在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品的同時,還要注意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著吃。

11樓:銳縱奈麗玉

貧血,會導致:**蒼黃或蒼白,唇無血色、發無光澤、失眠多夢、四肢乏力、畏寒怕冷、精神萎靡、經常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痛經、粘膜、眼結膜、指甲、顏面蒼白,自覺困倦、、耳鳴、理解力、記憶力減退、食慾減退。

12樓:幸吹剛梓瑤

貧血嚴重了可導致白血病,白血病:由於骨髓內基因異常或血液內白細胞異常增生導致.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

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要預防缺鐵性貧血,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紅肉、肝臟、蛋黃、榖類等富含鐵值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則必須補充鐵劑。

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要注意的是,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地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因此專家強調,孕產婦、嬰幼兒、兒童及一些貧血得人,應多吃些能促進造血功能的食物,以防止貧血。

貧血**原則是什麼?

貧血是多數疾病的共同症狀,所以原因之去除是及重要的。在**診斷未確之前切忌物亂投藥物,例如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葉酸、鐵劑,這樣之處理是不會見效的,反而因疏忽**延誤病情,這樣有害病人造成嚴重後果。例如胃炎引起的貧血,只顧一味地**貧血而疏忽**引起貧血的癌症,那真是捨本逐末的。

**貧血效果,取決於**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如果**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若難**的**只能採取對症**,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1.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2.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3.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

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4.藥物繼發之溶血性貧血,再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

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型別之**,採用一種或多種**來進行**。

現提供幾個簡單食療方如下

:1.黑木耳

15克,用溫水發泡

,紅棗15個

,放入碗中

,加10克冰糖和水

,放入鍋中蒸煮

1小時,

1次或多次食用。

2.糯公尺

100克

,黑豆30克

,放入開水中煮

,煮至半熟加入紅棗

30克,煮熟後放入適量紅糖

,每日一次食用。

3.雞蛋

2個取蛋黃

,待水開後放少許食鹽

,將雞蛋打散

,倒入鍋中煮熟

,每日服2次

哪些原因可引起貧血呢?

13樓:褨

貧血可以根據血常規中血紅蛋白的數值劃分嚴重程度,小於30g/l是極重度貧血;30-60g/l是重度貧血;60-90g/l是中度貧血;90g/l以上正常值以下是輕度貧血;您可以每天喝二杯德鋪固血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貧血根據發生機制和**分類:

1、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幹細胞異常即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2)造血調節異常(營養物質缺乏)所致貧血,如食物缺乏、吸收障礙、需要增加等。

2、紅細胞破壞過多所導致的貧血 及溶血性貧血

3、紅細胞喪失過多如失血性貧血

臨床表現有眼瞼及面色蒼白,渾身痠痛無力、眩暈頭疼眼花、失眠多夢。

還有其他典型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鐮狀細胞貧血又有其他的特殊症狀。

所以貧血只是乙個症狀,引起貧血的疾病才是**的根本,只有確診後對症下藥,才會使**達到最好的效果。

女性貧血的危害有哪些,女人貧血會引起什麼病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 蛋黃 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

紅斑狼瘡會引起貧血嗎?紅斑狼瘡為什麼會引起貧血

紅斑狼瘡患者為什麼會引起貧血呢?據研究表明,約有半數的sle患者會出現貧血症狀。引起貧血的原因是複合性的,其中包括sle的腎臟疾病,各種感染,以及在疾病過程中的藥物運用有關,其它有如月經過多,消化功能障礙,鐵吸收不良,血清鐵含量減低等 紅斑狼瘡要應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應用激素不當的話有時也可能引起胃...

什麼病會讓人感覺不適突然暈倒,什麼病會引起突然暈倒

太多了!最常見的是低血糖和低血壓 心律失常 阿斯症候群 心臟停博.突然暈倒是什麼病?昏厥概述 昏厥是一種突發性 短暫性 一過性的意識喪失而昏倒,係因一時性,廣泛性腦缺血 缺氧引起,並在短時間內自然恢復。一 心源物昏厥。由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原因引起心搏出量急驟降低所致。特別常見於房室傳導阻滯,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