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費在農保報銷以後還能去醫保報銷嗎

2022-08-11 15:15:03 字數 5448 閱讀 3156

1樓:大聲地說

只要你參加了醫療保險就能。農保報銷之後,,醫療保險還能報銷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好親親,新農合和社保不可以同時報銷,社保與新農合都是社會保險,社會保險不得重複參加和享受待遇,如果兩種醫療保險都參加了,只能在一處享受待遇。親親,你好,以上是小編的回答,您可以作為參考,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我呦。❤❤❤

提問換大病怎麼報銷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1、提交報銷申請一旦被保險人患上重大疾病住院**以後,必須盡快提交醫療費用的報銷申請,因為審核提交的大病保險報銷申請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為了避免耽誤醫療費用的報銷,盡快提交申請較好。2、準備好報銷所需要的材料。申請報銷所需要的資料可以提前先準備好,避免浪費找資料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所需的材料包括:參保人身份證和醫保卡以及醫療費用結算清單原件及影印件。3、醫院醫保科初審被保險人向醫院醫保科填寫相關**並提交審核所需材料進行初審。

4、城鎮醫療保險機構複審醫院醫保科通過初審的申請提交到城鎮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複審。5、發放大病保險的報銷費用如果複審通過,那麼城鎮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將會盡快向被保險人發放大病保險的報銷費用。大病保險能有效減輕大病患者的醫療負擔,總而言之,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對醫療條件越來越重視,作為能夠有效緩解治病壓力的大病保險至關重要!

此外,了解大病保險怎麼報銷也非常關鍵!

提問應該去什麼地方辦理

回答您好親親,到醫保局或者醫院就可以了喲

更多5條

3樓:

不可以,在兩種報銷的情況下你只能保一項,而不可以兩者都報,要不的話你不是收大於支嗎。國家也在10年的時候給以了明確的表示,在兩重醫療保險內只能給以一種醫療的保險和報銷

農保轉醫保期間怎麼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2019買的農保2020買的泰州醫保,2023年看病當月能報嗎?

5樓:

在農村醫療保險轉城鎮醫療保險期間,在轉入城鎮醫療保險繳費之前發生的費用應該在新農合中報銷,轉入城鎮醫保b繳費後發生的醫療費用應該在城鎮醫保當中報銷。

在外地看病農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7樓:雙魚貝貝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參保地。

報銷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5、疾病診斷書。

6、身份證、戶口本。

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外地看病可以報銷,但是必須提前向當地醫保處申請異地就醫,批准通過後才能去外省指定醫院就醫如果是急病,需醫生診斷證明,然後回當地補辦手續。而且保險費用比例會下降。

8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9樓:玉兒老師啊

外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

10樓:農場司務長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你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11樓:愛喝粥

醫保異地就醫報備流程:

1、需攜帶參保人身份證、醫保卡到市醫保大廳領取《市知醫療保險異地居住人員登記表》。

2、按規定填寫並到異地醫保機構蓋章認定。

3、將填好後的申領表拿回參保地醫保機構審核並進行確認。

4、住院時請及時撥打市道醫保中心**登記。內5、出院乙個月內,攜帶住院收據、費用明細、病例影印件和此表影印件報銷住院醫療費。

6、容選擇就醫醫院必須是居住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

7、跨年度醫療費必須按年度結算。

醫保異地報銷比例:

1、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

2、3000-5000元報90%;

3、5000-10000元報 92%;

4、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

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院手續開不出來,怎麼辦?因為起初的醫院檢查出癌症以後我們家屬要求去上海專科醫院,所以那家醫院不給開轉院證明,現在老家要農保,就缺這個手續了,該怎麼辦?求解

取保候審期間生病了能用醫保或者農保報銷醫療費嗎?

13樓:不要刪寶寶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農保和醫保可以同時報嗎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合和社保不可以同時交。

根據規定,已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不再參加新農合(現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得重複參保。

農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社保,全稱「社會保險」,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專案,具體社保險種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2023年,國家出台規定將新農保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合併,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同理,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前身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2023年,國家出台規定將新農合和城鎮居民社會醫療保險整合,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15樓:不要刪寶寶

不能同時使用,只能使用乙個報銷,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16樓:abc保險網

新農合和醫保可以同時報銷嗎?

17樓:我愛保險網

只能報銷一次。有職工社保(醫保)盡量使用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比新農合高單位繳納職工社保,個人新農合可以暫時停掉,沒必要同時交兩個,只能報銷一次

職工社保(醫保)、農村新農合,都屬於醫療保險的一種,不能同時報銷報銷要在參保地醫保範圍內醫院就醫,**、交費使用社保卡,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費用可以實時報銷

農保報銷問題

18樓:

保政策每年都會變,特別是農村醫保這一塊,政策更新變化比較大,從2023年到2023年,每天都有大量新增的醫保條款,農民是沒有時間、精力去關注這些大部頭的條款、規章的。怎樣快速、方便地報銷醫保費用,才是他們關注的重心。

農民由於文化水平的限制,想到快捷報銷醫保費用,不是一件易事。通常都要在醫院來回跑數趟才能知道大概的報銷流程,一些上了年紀、行動不便的老人更是苦不堪言。這也是農村醫保迫切需要改變的方向。

有以下幾種情況,農民是不能報銷醫保的。

1.有第三方賠付的,醫保不能報銷。

如交通事故中,受傷的一方醫療費用應由對應的車險保險公司來賠付,而不是找醫保來報銷。簡而言之,能找到第三方責任人並有能力支付的,應優先找第三方處理,第三方沒有賠付能力的,走相關流程後,才能到醫保理賠程式。

2.由非法行為導致的傷害,醫保不能報銷。

酒後駕駛、吸毒、盜竊等過程中受傷就醫,這類行為就不要指望還能報銷住院費用了,傷勢好點了,警察叔叔還在門口等著呢!

3.**、美容等非健康問題醫保不予報銷。

一些年輕的女士愛減個肥、美個容,這些費用都不菲,如果這些都要醫保來承擔,估計會亂套。只有因個人健康原因門診或住院費用才能報銷,這些錦上添花的醫療專案是不允許報銷的。

4.兒童疫苗、妊娠檢查有專項資金補貼,不能報銷

這些專案是需要自費的,有些檢查專案也有一定的財政補貼,所以也不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列。

5.不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的,不予報銷。

醫保有就醫地域限制,不是你想去**就醫都能報銷的。如果你確實想轉到其它醫院,需要指定的醫院開轉診證明,醫保才能報銷。農保醫保在鄉鎮一級與市縣一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在鎮區醫院可報銷60%比例,而縣級醫院只能報銷30%。

6.超出醫保報銷規定時間的,不予報銷。

一般在出院3個月以內就要去報銷,有特殊原因的,最多可以推遲到半年。超出半年的,是不給予報銷的。一定要弄清這個時間點,因超過時限而不能報銷就得不償失了。

報銷醫藥費在會計中屬於哪個科目,職工醫藥費計入什麼科目?

員工的醫藥費都是計入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福利費 現在職工一般參加醫療保險,職工醫療費用應由醫保負責,超過部分,按照現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編制會計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職工福利貸 庫存現金 職工醫藥費計入什麼科目?你好,員工醫療費如果是單位據實負擔 借 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借 ...

在外省的醫藥費回到老家可以報銷嗎

原則上,必須到醫保指定醫院就醫,才給予報銷,外省市的不能報銷,除非是急診,來不及回到參保地醫院就醫的,才可以,但是必須經過社保局的批准。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 進行諮詢...

全保車險撞傷人醫藥費保險公司全額賠償嗎

不是。通常的全保,應包括交強險 車損險 三者險 盜搶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劃痕險 自燃損失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以及各險種的不計免賠。但即便如此,還是有保險不能賠付的,比如車輛涉水導致發動機死火 酒駕 準駕車型不符合等。保險公司的品牌和服務更為重要。小型保險公司體系不健全,查勘定損人力跟不上,只能委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