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學什麼好

2022-08-11 12:40:06 字數 1359 閱讀 7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和規矩,然後才談的到學問和素養,簡單說就是先適應社會,再謀求發展。

曾有人說,大學畢業最好進小公司,累是累點,但有發展,有前(錢)途,後來才知道,那是給人才說的,大學畢業,80%的還稱不上人才。

進大點的公司,嚴格點的公司,才是首選,因為這裡可以學到職場規則,以及如何在規則下做人,注意,這不是貶義,除非出道就逆天,否則這是必經之路。

另附上比爾的十句話(不管是不是他說的,很有道理):

一、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因為你管不了它)二、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要看的只是你的成就。

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三、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ceo,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四、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五、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乏味」。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

(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六、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到**,都要分等排名。(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七、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

(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八、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九、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集,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集的。

(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十、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和無能。(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2樓:as曲終人散丶

做什麼都得先做人,也就是人際關係,這是前提,但是別抱著做事的心理去做人,(簡單來說就是別故意強迫自己去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那樣會讓你變得虛偽,自然就失去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了,

3樓:曾經望純

學交際與做人,為人處世做的好,學歷不重要,那些大老闆沒幾個的學歷是很高的。

4樓:風之羽

在社會最好就是學習以不變應萬變的方法,這就是要我們自己學會培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社會是複雜的,也是處在不斷的前進之中,我們總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這樣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因而,社會上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最好的心態。

5樓:

人際交往是最重要的了

在社會學或人類學上,有什麼意義,在社會學或人類學上,起外號有什麼意義

我有時候名字是不足以來代表乙個人的,特別是不能代表其他人對這個人的印象,他不能讓你在想起他的名字的時候,然而外號卻具有這樣的乙個功能,外號是我們對乙個人印象的象徵物。說得更書面一點的話,我覺得是在於人對人的一種印象,現在很多人取外號,會根據對方的生理特徵來進行,這其實就是一種印象效應的表現,在人們形...

社會學的是什麼,什麼是社會學?

社會是讓你瞭解一些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價值以及在社會形成的人們之間的關係。這回學就是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而是要在社會上積累的經驗和教訓 社會學主要是針對社會進行分析,調查以及剖析社會的發展狀態,所以社會學就是來了解社會的內容 社會上我們要學會為人處事的道理,並且能夠學會從事職業的時候,要做一個合格的...

現在這個社會學什麼賺錢,現在這個社會學什麼專業技術比較好賺錢

a 創業有道,但不是融資,不是商機,不是管理,也不是組團隊演大戲,a 辦執照稿形式,不能等資金 高起點 大規模 快速度 搞正規化。國 創業是實幹,是夢想燃燒起奮進的激情,際 是智慧型引領創造並有序前進的理性,是整合資源駕御要素的資格,動 是通透和把握專案的能力。是從小事幹起來,漫 找到根子活下來,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