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能吃破壁的靈芝孢子粉嗎,存放四年的破壁靈芝孢子粉能吃嗎

2021-06-13 10:15:09 字數 1340 閱讀 8417

1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粉破壁與否,其主要成分都是人體不能消化,也不能吸收的纖維素成分,大量服用孢子粉有可能附著於胃腸壁內表面,從而嚴重影響其他物質的消化吸收。

在腫瘤醫院裡常有因為服用孢子粉而作手術的癌患者,曾發現他們的胃腸內表面附著厚達一公分的孢子粉。

老年人不少本來就納差,大量服用出問題的可能性極大,但服用量不太大不會有多大問題。

孢子粉還存在幾個問題。

破壁孢子粉,大多數帶油哈味,就像過期放久了的肥臘肉味道,那實際上是孢子粉中含有的油脂類變質引起的,大量服用對人的健康肯定會造成問題,〇四年前的破壁孢子粉都要將其油脂部分去掉的,那時候的商家雖然也虛假宣傳,但還有點商業道德的底線。

好多商家宣稱孢子粉只有破壁才有用,但實際的實驗中看,將等量破壁和不破壁孢子粉泡水40分鐘後,其水中各種成分比較,不破壁的孢子粉只是稍微少一些,差異不顯著,用不破壁孢子粉適當加大用量應該好得多。

其次的問題是孢子粉的各種有效成分實在太低,至少和靈芝的子實體比較差太多,根本就不可能有明確的**作用,因此孢子粉沒有被《藥典》承認,孢子粉產品看他們怎麼吹噓,但只不過能拿到食品批號也是這個原因。

孢子粉味道不苦,而子實體熬水是很苦的,其苦味成分就是來自於靈芝最優價值的有效成分……三萜類物質,不苦就是有效成分低的標誌,良藥苦口就是這個意思!孢子粉不苦怎能算良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虛弱的老年人是可以吃的,但需特別注意量的把控,要堅持循序漸進哦~

3樓:聚補堂靈芝粉

你好,老年人能吃破壁的靈芝孢子粉嗎?

根據你的問題,是可以吃的,破壁靈芝孢子粉對老年人是很好的,因為老年人免疫力低。希望可以幫到你。 謝謝

存放四年的破壁靈芝孢子粉能吃嗎

4樓:乙小甲

不能吃。

一般來說,不管是破壁靈芝孢子粉還是普通的靈芝孢子粉,保質期都是兩年,區別只在於破壁靈芝孢子粉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靈芝孢子粉不是原藥材,已經打成粉末,從外表看不出是否受潮、霉變,而冰箱冷藏室又是比較潮濕的環境。

嚴格說來要到醫院製劑室或者藥監所做菌檢,才能確定是否變質。破壁靈芝孢子粉已經放了四年了,建議還是不要食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多數消費者不知「千年仙草」也有「保質期」,許多商家藉著市民心中的「靈芝崇拜」,渾水摸魚炮製出不少靈芝消費的誤區。

上海市農科院專家建議消費者購買靈芝孢子粉時,一看顏色,上乘的破壁孢子粉色如咖啡粉,鬆爽不結塊;二聞氣味,有股特殊的菌香,沒有霉味異味;三入口嘗,入口如糯公尺粉,綿密細緻。

5樓:蘭戰

別吃了,孢子粉一般保質期也就24個月,存放4年估計早過期了。

有蒿味的靈芝孢子粉還能吃嗎是靈芝孢子粉壞了嗎

你說的那個味道是低劣的靈芝孢子粉,所以不建議你買。現把判別好壞靈芝孢子粉的方法告訴你,並為你推薦中科海外集團的孢子粉,不管是從生產基地,質量等各個方面都是最正宗的。口感 入味苦,瞬間品味回香,無哈油味。不正宗或劣質孢子粉無苦味,無香味,有哈油味。觀摸 靈芝孢子粉為棕褐色粉狀物,外觀極其細膩,無成陀塊...

乳腺癌術後靈芝孢子粉,黃芪能吃嗎

手術前後一週不要吃靈芝孢子粉,其他時間可以,早晚各一次,一次吃兩包就行。乳腺癌術後可以吃黃芪嗎 這個主要是補氣補虛的,可以吃的,平時合理飲食,放鬆心情,規律的鍛鍊。乳腺癌術後可以吃黃芪嗎?這個主要是補氣補虛的,可以吃的,平時合理飲食,放鬆心情,規律的鍛鍊。破壁靈芝孢子粉沖劑 乳腺癌患者能吃不!如題,...

喝酒之後能吃孢子粉嗎,有常吃孢子粉的嗎

喝酒後不能服用百服寧片,因為酒精與藥物同服可引起肝損傷。喝酒後不可以服西藥感冒藥,本身感冒就難受,酒精會加重症狀。可以服用破壁靈芝孢子粉,這主要是由於有研究顯示,破壁靈芝孢子粉中的有效成分靈芝三萜 粗多醣具有保肝護肝的作用,並且靈芝孢子粉能夠起到增強免疫力。有常吃孢子粉的嗎 選擇破壁靈芝孢子粉時選擇...